9個新海誠你可能很意外的point| 一人包辦了《星之聲》全部工作,包含配音

新海誠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文學系,學生時期就讀過許多村上春樹的作品(他最喜歡的作家是村上春樹),以致於新海誠擁有非常深厚的文學造詣,關於這點可以從他的動畫作品感受到(每一部作品都是金句製造機),這也是為什麼小編會如此喜愛新海誠的原因!


新海誠出生於群山環抱、河川縱留及景色優美的長野縣,這也是為什麼他的每一個作品都會出現大量的「夢境、雨水以及天空」的元素~

除了這些之外,其實還有9個讓粉絲意外的小知識想要分享給大家~往下看吧!

1.新海誠的作品通常與距離有關

像是《星之聲》的地理距離、《追逐繁星的孩子》的生死距離、《言葉之庭》的年齡差距及《你的名字》的時空距離通通都與「距離」有關。

2.新海誠於日本中央大學文學部國文學專攻畢業。本身科系與電影、動畫製作毫無關係,因受到Dracula(吸血鬼)電影和吉卜力動畫《天空之城》的影響,希望能自己做出像那樣令人驚豔的作品。

3.大學畢業後於日本Falcom工作,製作電子遊戲片頭影片的同時也一面製作著動畫, 2000年夏天想好《星之聲》初步情節,後於2001年夏天辭去工作,運用在遊戲公司工作所學在自宅完成本片,製作一共耗時7個月。

星之聲》電影劇照

4. 新海誠一人包辦了《星之聲》導演、劇本故事、聲音演出、電影作畫、電影美術和內容、動畫編輯等所有工作。

5.《星之聲》的製作期間,新海誠每天都在製作動畫很少出門,並僅將電腦運算時的空檔拿來睡眠。

6.新海誠與他當時的女友篠原美香一同替《星之聲》的男女主角配音,後來發行DVD時,才由專業的配音員武藤壽美、鈴木千尋替動畫重新配音。

7.2018年由天文學家Roy A. Tucker發現的55222號小行星被命名為新海誠(Makotoshinkai)。

8.2002年新海誠養了一隻倉鼠,並在製作短片《笑臉》時將牠當成模特兒。而在製作《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時撿到一隻貓,並以該片的女主角「澤渡佐由理」為貓取名。

9.《你的名字》在電影上映後28日內,日本票房突破100億日元,成為首部非吉卜力工作室製作而能達成100億日元票房的動畫電影。

票房最後突破200億日圓(11.64億港幣),成為《千與千尋》之後第三部票房突破200億日圓的動畫電影。

幽靈公主》是日本第一部破200億日圓的動畫作品,《千與千尋》排行第二,《你的名字》排行第三,《鬼滅之刃 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排行第四。

自《天氣之子》後已等了幾年,今年終於有新作品了!新海誠最新動畫《鈴芽的門鎖》11月11日將於日本上映~

鈴芽的門鎖》電影海報

鈴芽的門鎖》電影預告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