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學院獎8項大獎│妻夫木聰《那個男人》香港上映

改編自芥川獎得主平野啟一郎的同名小說,電影《那個男人》由憑藉《悪人》獲得日本影帝封號的妻夫木聰領銜主演,並搭檔《小偷家族》日本影后安藤櫻和《東京喰種窪田正孝,為觀眾帶來心理懸疑的故事。

那個男人》電影海報

那個男人》劇情講述谷口里枝(安藤櫻 飾)婚後與丈夫大祐(窪田正孝 飾)鶼鰈情深,然而好景不常,一次橫禍不但帶走了大祐,還揭發死者其實「另有其人」。里枝的世界頓時天翻地覆,只得委託律師城戶章良(妻夫木聰 飾)著手徹查亡夫「X」的無頭公案。隨著城戶展開調查,「X」為何許人漸見頭緒……

在錯綜複雜的懸疑案情背後,卻暗含更多關乎身分與歸屬的懸念。有的人匿藏在過去的裂縫之中,也有些人在明天的遠景中尋到期盼,導演石川慶曾說:「身分不單是劇情的設計,更是在日本經濟崩潰以後『迷失一代』的寫照。」

那個男人》電影劇照

導演石川慶在過去曾和男主角妻夫木聰合作過2017年的《愚行錄》,在讀完原著後導演石川慶認為,能夠在劇情中擔任領航員的角色,帶著觀眾和谷口里枝(安藤櫻 飾)一同尋找「他是誰?」、「我是誰?」的人選只有妻夫木聰,而在困境中也無畏艱難的堅強女性亦被安藤櫻詮釋的令人痛徹心扉,導演更盛讚飾演「X」的窪田正孝是位充滿潛力與爆發力的演員。

那個男人》在國際各大影展上備受讚譽,成為第7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地平線單元入圍作品,並獲得第65屆日本藍絲帶電影獎「最佳電影」殊榮。在2023年舉辦的日本電影學院獎中,《那個男人》更橫掃13項提名,最終抱回8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等,主演三人皆獲得演技獎項的肯定,是今年最受關注的日本電影之一。

那個男人》電影劇照

那個男人》在香港現正熱映中,點此查看電影上映場次

《那個男人》正式預告

那個男人》正式預告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那個男人》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