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三部曲4K修復重返戲院,回顧劉德華、梁朝偉帶來的史詩港產警匪片

還記得2002年上映的《無間道》嗎?

作為經典的警匪電影,《》三部曲在港台兩地獲得極大的成功,為警匪題材注入了新的元素外,更獲得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金像獎、金馬獎等多個獎項肯定,兩大男主劉德華梁朝偉雙雙封帝。2006年由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翻拍的《無間道風雲/神鬼無間》也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殊榮,在全球都具有極大的影響力。

在電影問世20年後,《無間道》三部曲4K修復宣布重返戲院,近期也正式發布了4K修復後的全新預告,為各位帶來滿滿的回憶!香港重映日期為2022年12月12日,台灣則是2022年12月30日。

而今次,Enjoy Movie將和你一起回憶《無間道》三部曲的精彩劇情,在戲院重映前再次感受這套史詩港產警匪片的魅力吧~

《無間道》2002年

無間道》電影海報

無間道》講述在警察中臥底的黑社會成員(劉德華飾)與在黑社會中臥底的警察(梁朝偉飾),兩人在長達十多年的潛伏生涯中,危險步步進逼,兩人要盡快找出對方的身分,好解除自己的危險。

劉健明是香港黑社會成員,在十年前按老大韓琛的吩咐,加入香港警隊,成為潛伏於警察中的臥底。而他利用老大韓琛提供的其他幫派情報,不負眾望地晉升至高級督察。

陳永仁考入警校後,受訓中途便遭革除。表面上的理由是不守紀律,實際上卻成為重案組警官黃志誠派到黑社會的臥底。輾轉十年間,陳永仁跟隨過多個黑道中人。最近三年,他的老大正是毒品大王韓琛(同時也是警方準備要一舉殲滅的人物)。

片名《無間道》取自佛教中的無間地獄,指的是無間斷遭受痛苦之意,也是佛教中最為痛苦的地獄。

《無間道II》2003年

無間道II》電影海報

無間道II》是《無間道》的前傳,由陳冠希飾演少年劉健明,余文樂飾演少年陳永仁。

1991年,兩位年輕主角進入警察學堂。劉建明愛上韓琛的女人Mary,聽其擺佈刺殺黑幫頭目又自願做臥底;頭目的私生子陳永仁則為跟家族劃清界線而投身警界做個好人。《無間道II》用交叉敘述的手法,呈現兩人間交織的成長經歷與江湖中的腥風血雨,全片將警匪片視野提升至史詩格局,時代終結價值顛倒的悲劇意味,仍舊擲地有聲。

《無間道III: 終極無間》2003年

無間道III: 終極無間》電影海報

第三集《無間道III: 終極無間》則是延續首作《無間道》的故事,2004年,劉建明被架空職權,負責瑣碎的工作。這時,年輕警司楊錦榮成為警隊內的新星,但劉建明推測楊錦榮可能同是黑幫派入警隊的卧底!決定重新做人的劉建明一方面要置楊錦榮於死地,一方面要提防自己身份爆光。


《無間道》三部曲4K修復預告

《無間道》三部曲4K修復預告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