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年度香港票房最高的十部港產片

(2022年12月29日)

2022年度的港產片勢如破竹,票房屢屢開出佳績,令人激動不已~

上次Enjoy Movie帶著各位盤點2022年度全球票房前十名的電影,今天讓我們來看看香港今年最高票房的港產片有哪些?


#10 《深宵閃避球》 3,650,101 港元

深宵閃避球》電影海報

深宵閃避球》是一部香港運動喜劇片,劇情講述社工楊穎琦為一群任性少女開設的「深宵體育館」項目面臨被取消資金的危機,為了挽救現況,楊穎琦將她們組建為一支閃避球球隊。而在一位失業的前明星運動員教練幫助下,少女們了解到,逃避問題可以暫時奏效,但她們必須學會最終站起來克服挑戰。

#9 《一路瞳行》 4,590,309 港元

一路瞳行》電影海報

一路瞳行》改編自導演朱鳳嫻的原生家庭故事,由惠英紅吳岱融吳千語領銜主演,向觀眾娓娓道來一對盲人夫妻生下一個視力健全的女嬰的故事。

本片獲得第十四屆澳門國際電影節六項提名,並榮獲組委會特別大獎;而演員惠英紅在《一路瞳行》中第一次挑戰詮釋盲人,出色的演技獲得AEG娛樂人氣王(2022)電影類最佳女演員的肯定。

#8 《緣路山旮旯》 10,701,849 港元

緣路山旮旯》電影海報

緣路山旮旯》現在可以在Disney+上收看了!

本片講述本是異性絕緣體的男主角,某天桃花運忽然降臨,讓他先後遇見五個都住在山旮旯的女子,在兜兜轉轉、苦樂參半的愛情中,觀眾們和男主角一同走過香港的城市風光,是一部地理式的愛情小品電影~高人氣之下,片商宣布將於2023年1月6日在台灣上映。

#7 《過時‧過節》 11,561,776 港元

過時‧過節》電影海報

過時‧過節》以一個家庭的冬至團圓飯局作為重心,講述八年前冬至飯局上的矛盾,該如何讓家人再次齊聚與重修舊好變成了這個家庭的難題。

本片為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畫」第五屆大專組的得獎作品,並獲選為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之窗」的參展電影,以及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的開幕電影。

#6 《神探大戰》 16,223,882 港元

神探大戰》電影海報

神探大戰》由香港著名編劇韋家輝編導,改編自香港12大奇案,每個情節都可對照到真實的案件。劇情講述香港接連發生凶殺案,連環殺人犯自封為「神探」,而因精神狀況被辭退的前警隊「神探」李俊(劉青雲 飾)自薦加入專案小組,與真兇「神探」周旋,喜歡警匪片與解謎過程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

而本片將在2023年1月21日21:30於上線~

#5 《闔家辣》 32,708,642 港元

闔家辣》電影海報

闔家辣》講述本為音樂節搞手的Coba因疫情關係被逼在家工作,每日與家人「困獸鬥」,直至無意間發現母親的手工辣椒醬大受朋友好評,Coba靈機一轉,決定說服父親、大姑媽一起製作辣椒醬銷售,在大賺一筆的同時亦可維持家庭和諧,誰知辣椒醬生意一鳴驚人,在創造銷售奇蹟的同時,事情的發展也越來越超乎一家人的想像……

#4 《正義迴廊》 39,000,000 港元

正義迴廊》電影海報

正義迴廊》黑暗、寫實極具爭議性的題材,加上律師、陪審員、嫌疑犯等角色互相周旋,緊湊的劇情與演員們精湛的演技讓人移不開眼,在三級片的限制下,仍然創造出了票房佳績,刷新香港三級片票房的紀錄,更成為本年度香港最高票房港產片的第四名。

#3 《阿媽有咗第二個/媽的星寵兒》 41,004,822 港元

「每個人都想自己是被重視的那一個。」

阿媽有咗第二個/媽的星寵兒》劇情描述歌手經理人美鳳在婚後告別職場。在兒子要到外國升讀大學之際,美鳳決定重出江湖,在一次偶然機會,美鳳認識了在茶餐廳送外賣的方晴,並在極短的時間令他成為新晉偶像。職場上鋒芒再露的美鳳,加上她對方晴呵護備至的照顧,卻令兒子感到被冷落,揭開了母子長年未解的感情裂痕。

#2 《飯戲攻心》 77,284,947 港元

飯戲攻心》電影海報

飯戲攻心》講述大佬廚藝麻麻,所以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為三兄弟包伙食。但隨著二佬女友(同時亦是大佬的前度)的加入,飯桌氣氛即時變得燶味十足﹔為此,大佬唯有臨時找個「哎吔女友」一齊食飯。

本片剛上映就獲得大眾喜愛,在上映首日就成為2022年港產喜劇開畫票房第一位,並成為本年度香港票房最高的港產片第二名~!

#1 《明日戰記》 81,907,591 港元

明日戰記》電影海報

明日戰記》由古天樂擔任總監製,是香港影史以來製作期最為龐大的電影,不僅刷新了香港票房的紀錄,成為目前香港票房收入最高的華語電影,同時也在各大電影節上備受肯定。

劇情講述地球因為巨型隕石墜落,長出異種藤蔓「潘朵拉」,人類在末日中求生,在此時有一支部隊奉令進行一項危險的任務……本片目前可以在Netflix上收看!


2022年度香港票房前十名的港產片,你看過那些了呢?

現在已經有不少電影可以在網路平台收看,還沒看過的朋友別錯過啦~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