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影評含電影介紹:笑中帶淚、節奏明快的台式浪漫故事

(最後更新:2023年4月13日)

紅遍亞洲地區的《想見你許光漢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化身成鋼(恐)鐵(同)直男,讓影迷直呼「不敢相信!你居然是這樣的許光漢!」

另一主演林柏宏或許對有些觀眾而言較不熟悉,他近年來也以實力派演員廣為人知,參演過的電影包括《怪胎》、《六弄咖啡館》等,電視劇的作品包含《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不妨可以從這些作品瞭解這位演員唷!

2023年度最熱門台灣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在2月20日正式票房突破1億台幣,如果你還沒有進電影院看過的話,真的非常推薦。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故事講述急於立功的直男警察(許光漢 飾)意外撿到「冥婚」的紅包,原本不信邪的他,在一連串衰事後為了保住小命,只能硬著頭皮與「真的死掉的Gay(林柏宏 飾)」完成儀式,還要想辦法完成男鬼的遺願……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港版預告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影評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一部笑中帶淚、節奏明快的電影,很久沒有在電影院裡和這麼多人一起歡笑了,不用擔心笑出聲會打擾到其他人,因為大家都在笑!

希望大家不要被BL小說般的標題勸退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帶來了全新的bromance,能感受到兩人之間的相互依賴,朋友之間的愛也能夠很真摯、很長久,會願意為對方付出並相互理解。

-圖片過後會有少量爆雷,請小心食用-

十足的台式浪漫故事,有許多笑點都是台灣人一看就能明白的地方,像是警員編號「59487」、第87屆巴西柔道冠軍等,就連戲中感性的地方也如此台式,像是爸爸對兒子無言的愛,父子之間因為不溝通而產生的誤會,我想很多人應該都很有共鳴。還有讓很多人很感動的「阿嬤的愛」,希望大家有愛都即時說出口囉!看到舊相片裡,阿嬤舉著「我今年70,我想看我孫子結婚」的牌子,真的既感動又心疼。

我想無論是何種性向,對於毛毛說的「我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能愛我一輩子」應該都會很有感觸吧,是我們所有人一生的課題,光是遇到一個這樣的人就如此困難了,又何必拘泥於別人眼中的框架呢?

劇情在後半部反轉再反轉,有的地方很誇張,但會讓人覺得是「誇張的很好笑」,不會有出戲的感覺。個人最喜歡蔡振南飾演的大哥被毛毛(林柏宏 飾)附身後,說「不敢相信!」的時候,演技真的非常厲害,感覺就像真的被毛毛附身一樣,直接變成另外一種形象。

編劇和導演巧妙的在笑點之中帶入許多值得深思的問題,卻又不顯得像在說教,雖然沒有明確地給出答案,但這反而也是本片的優點之一,每一個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都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關於性別與性向無論如何探討,我認為尊重自己內心的解答,比去聽從別人得出的答案更為重要。

感謝編劇與導演讓毛毛可以在最後和爸爸把話講開,也算是一種Happy Ending了!另外看帥哥一直「幹幹叫」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電影團隊在片尾謝幕時也十分用心,在眾多名字中藏有紅字的彩蛋,在觀影時可以多加留意,雖然沒什麼規則與關聯性,但其實還蠻有趣的。另外,也留意到已故的陳銘澤爆破師在幕後團隊中,感謝他付出的同時,希望大家還記得他的妻子在金馬獎留下的話語,讓華語電影和工作安全一起成長。

延伸閱讀:2022年第59屆金馬獎得獎名單及得獎者介紹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電影海報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2023)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Enjoy評分 A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IMDb評分 7.1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爛番茄評分 60%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影評52

極速打入台片史上票房十大,許光漢、林柏宏、王淨主演必睇喜劇!熱血刑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誤拾男同志毛毛(林柏宏 飾)的冥婚紅包;為怕成世黑過墨斗,恐同又怕鬼的他無奈答應婚事。豈料婚後的他不但被毛毛的鬼魂連番整蠱, 就連警花林子晴(王淨 飾)偵查已久的毒品案都被他搞出大頭佛。為了早日擺脫衰運及回復「單身」,明翰決定幫毛毛找出他死亡的真相,好讓他安息投胎。於是,連場令人不敢相信、兼且有笑有淚的旅程就此展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電影海報

相關文章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