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埃及豔后》爛番茄評分出爐,選角爭議依然無解

製作的迷你影集《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5月10日正式上線串流平台,延續同樣由珍達·娉琦·史密夫Jada Pinkett Smith監製的迷你影集《尋找非洲女王:恩津加/African Queens: Njinga》的風格,在學者訪談中穿插劇情畫面重現,讓普羅大眾也能輕鬆的觀看紀錄片。

但《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的選角在正式上架前便引發了極大的爭議,該紀錄片由黑人女星Adele James飾演主角埃及豔后──克莉奧佩特拉七世,然而許多埃及學者認為埃及豔后是以希臘語為主要語言的托勒密王朝最後一任君主,出生於西元前69年希臘王朝的埃及亞歷山大市,在人種上屬於歐洲人的後裔,應當是位白人而非黑人。

雖然也有少數學者認為埃及豔后有可能是希臘與埃及的混血兒,然而過去關於「埃及豔后」克莉奧佩特拉七世的雕塑、畫像等藝術作品,多以白人的形象出現在大眾視野,也因此讓Netflix迷你影集《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遭受到許多質疑,更有埃及律師以違反媒體法提告Netflix,直言Netflix是在促進非洲中心主義(Afrocentric)思維,扼殺埃及人的身分與歷史」,希望能夠下架該紀錄影集。不過飽受議論的迷你影集《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仍順利在Netflix上架,而至今官方仍未對此問題發表聲明,選角爭議依然無解。

儘管如此,在最新出爐的爛番茄評價中,《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的專業影評人僅給出10%腐爛評級,觀眾評價更只有2%的超級低分,不難看出大眾對於事件的看法。

(數據截至2023年5月17日 10:23AM)

看更多爛番茄排行:

埃及豔后/Queen Cleopatra》影集預告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