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拿過最多奧斯卡獎項的導演

導演是電影中最重要的角色,穿針引線在各個部門完成一部作品!而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正是導演屆裡最高的殊榮!
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通過業內人士投票,頒給每年得票最高的導演,歷史上有哪一些導演獲得最多的獎項呢?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看!

威廉韋勒William Wyler

威廉韋勒榮獲3次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殊榮

1946年憑藉《黃金時代》獲第19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42年憑藉《忠勇之家 》獲第15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60年憑藉《賓虛》獲第32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美國電影導演,他是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提名紀錄保持者,總共提名12次,得獎3次。其代表作為《Mrs. Miniver》、《金枝玉葉》、《黃金時代》和 《賓虛》。
他常與另一位奧斯卡獎得主的導演比利懷德被混淆,甚至誤為同一人。因為他們是同時代的大導演;又皆是猶太血統的德裔美國人;「Wyler」及「Wilder」形音近;「Billy」又是「William」的暱稱。


法蘭克·卡普拉Frank Capra

法蘭克·卡普拉榮獲3次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殊榮

1934年憑藉《一夜風流》獲第7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36年憑藉《Mr. Deeds Goes to Town》獲第9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38年憑藉《You Can't Take It with You》獲第11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意大利裔美國導演。一共得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達3次,加上提名達6次;奧斯卡最佳影片獎2次,加上提名達6次,以及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1次。他是僅次於,史上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得獎第二多的導演。他有「荷里活最偉大的意大利人」之稱,被認為是美國夢實現的代表人物之一。

約翰·福特John Ford

約翰·福特 榮獲4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殊榮

1935年憑藉《The Informer 》獲第8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40年憑藉《憤怒的葡萄》獲第1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41年憑藉《翡翠谷》獲第14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1952年憑藉《The Quiet Man》獲第25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約翰·福特的作品向來都蘊含深刻的美國精神,參加過第一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他,也曾於戰場上拍攝過紀錄片,這些影片在日後都成爲珍貴的歷史紀錄,除了以導演身份拿過4座奧斯卡獎,約翰福特也拿過兩次最佳紀錄片獎,同時,他也是美國電影學會終身成就獎的首位得主。


你可能也喜歡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