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了解IMAX、MX4D、4DX等電影放映效果

最近《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回歸戲院,也加盟重映,每一種都會帶來不同的觀影體驗,而市面上有這麼多版本的電影,到底要如何挑選想要看的類型呢?這次Enjoy Movie就快速帶你認識現行的幾種放映技術,以及香港戲院推薦~


什麼是IMAX?

一般大眾對於IMAX的了解可能就是「超大的螢幕」,但IMAX特殊的可不只有巨大的螢幕喔!除了大家熟知的巨大弧形螢幕和較斜的座位分配外,IMAX相較於其他放映技術具有更高的解析度、亮度、對比度,在拍攝方面使用菲林70mm的膠捲,它的比例比一般螢幕可呈現的部分更多,螢幕趨近於正方形。

因此《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阿凡達/Avatar》等場面壯闊的電影挑選IMAX版觀賞聲光效果都會十分震撼。 

香港戲院推介:英皇iSQUARE IMAX (12聲道Laser IMAX)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 Infinity War》IMAX版本預告差異


什麼是

CGS的全名為China Film Giant Screen,又稱中國巨幕。和IMAX同屬PLF高端巨幕格式,是一般大眾除了IMAX外的特大螢幕觀影選擇,不過需要留意的是IMAX拍攝規格與CGS仍有差異,因此IMAX的獨家畫面不會出現在CGS版本。

香港戲院推介:百老匯院線Premiere Elements戲院(目前香港獨有CGS放映技術的戲院)


什麼是ScreenX?

ScreenX 除了觀眾正前方的螢幕外,延伸出左右兩側的螢幕,通常配有立體環繞音響,提供觀眾270度的觀影體驗。選擇此種放映技術觀影的朋友,選擇位置時可能需要多加注意,以避免發生左顧右盼反而沒看懂劇情的情況發生。

香港戲院推介:D2 Place CGV 戲院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 ScreenX 預告


什麼是/

4DX/MX4D在電影觀賞過程提供多種的座椅活動模式,為觀眾提供「4D」的體感效果,包括座椅上升下降、傾斜、搖晃等,在推出此版本前都會與導演商議,以確保觀眾觀影過程的體感與聲光效果適配。除此之外,也包括水霧、雨點、煙霧、氣流、光效、泡泡、氣味等環境效果。

4DX香港戲院推介:朗豪坊Cinema City觀塘創紀之城百老匯 B+ Cinema

MX4D香港戲院推介:MCL 的沙田 MOVIE TOWN德福康怡


什麼是

D-BOX目前在香港是嘉禾院線獨有。

與4DX/MX4D同為體感型的放映模式,不同的地方在於D-BOX沒有環境效果的功能。D-BOX Motion Code有3個強度可以選擇,每部電影都有自己的搖動編碼,確保體感效果都可以與電影同步,提升觀影體驗。


現在Enjoy Movie有IMAX、MX4D等放映版本的專用分類,只要點擊就能快速瀏覽有上映該版本的戲院~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