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Google香港電影熱搜榜,《正義迴廊》、《明日戰記》皆上榜

一年快要過去了,這今年上映的電影之中,你對哪一部印象最深刻呢?2022年度的Google香港電影熱搜榜已經出爐,來看看今年香港地區搜尋量最多的十部電影有沒有你鍾意的那部吧!

Enjoy Movie為你整理了這些電影的相關資訊,陪你一起回顧~


1. 正義迴廊

正義迴廊》改編自2013年一宗轟動全港的「逆子弒親案」,張顯宗聯同友人唐文奇於寓所內殺害父母,並進行肢解。案件進入法庭審訊程序,二人皆否認謀殺罪名,律師、法官、陪審團與嫌疑犯互相周旋,劇情絲絲入扣。

本片因血腥畫面被列為三級片,但其上映至今票房屢破紀錄、好評不斷。主演麥沛東也獲得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 ──最佳男演員」的肯定,《正義迴廊》也入圍倫敦東亞電影節(競賽單元)。現正好評熱映中!點此看香港上映場次

2. 明日戰記

明日戰記》的劇情講述地球因為巨型隕石墜落,長出異種藤蔓「潘朵拉」,人類在末日中求生,在此時有一支部隊奉令進行一項危險的任務……
本片由古天樂擔任總監製,在拍攝前已籌備多年,2017年拍攝完畢後進行了四年的後期製作,是香港影史以來製作期最為龐大的電影。不僅刷新了香港票房的紀錄,成為目前香港票房收入最高的華語電影,同時也在各大電影節上備受肯定。2022年倫敦東亞電影節,古天樂以本片獲得亞洲影壇傑出成就獎。

3.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是《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睽違了34年的續作,全球好評不斷、電影重映再重映,顯見它的魅力與精彩。本片不但成為了湯告魯斯Tom Cruise從影生涯最賣座的電影,也是2022年度的全球票房冠軍。

劇情描述男主角臨危受命,回到自己過去的飛行學校擔任教官,訓練新一批準飛行員,以應付一項前所未有的嚴峻任務。然而與已故戰友「飛鵝」尼克中尉的兒子重逢,勾起他對故友的愧疚,他飽受未知的將來和痛苦的回憶所困擾,被迫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

4. 飯戲攻心

飯戲攻心》在上映後即獲得廣大迴響,上映的第一天就已奪得2022年港產喜劇開畫票房第一位,至今票房累積逾7,205萬。劇情講述大佬廚藝麻麻,所以請來三弟的廚神級女友為三兄弟包伙食。但隨著二佬女友(同時亦是大佬的前度)的加入,飯桌氣氛即時變得燶味十足﹔為此,大佬唯有臨時找個「哎吔女友」一齊食飯。

本片也在片尾首次公開電影《毒舌大狀》的前導預告,《毒舌大狀》由黃子華領銜主演,即將在農曆大年三十(2023年1月21日)上映,陪你一起迎新春!

5. 月老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成為月老新鮮人,他與個性爆衝的粉紅女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在遇到前世摯愛小咪後,他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本片入圍各大電影獎項肯定,榮獲金馬獎最佳音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視覺效果等三項殊榮;台北電影節獲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獎與最佳視覺效果三個獎項肯定。

6. 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中奇異博士開啟了多元宇宙的大門,世界陷入失控!在神秘新舊盟友協力下,他穿越多元宇宙,於危機四伏、扭曲心智的異度空間之中,與強大的對手正面交鋒。

7. 智齒

智齒》改編自同名小說,全片使用黑白作為主色調,演員精湛的演技與極具張力的劇情,使這個由連環命案所引起的悲劇故事充滿命運與救贖的色彩。本片在各大影展與獎項中備受讚譽,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與第59屆金馬獎皆獲得14項提名肯定,奪得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指導等多項殊榮。

8. 阿媽有咗第二個/媽的星寵兒

阿媽有咗第二個/媽的星寵兒》劇情描述歌手經理人美鳳在婚後告別職場,專心相夫教子。如今兒子即將到外國升讀大學,美鳳決定重出江湖,藉以尋回人生價值。一次偶然機會,美鳳認識了在茶餐廳送外賣的方晴,並成功以極短時間令他成為新晉偶像。職場上鋒芒再露的美鳳,再加上她對方晴呵護備至的照顧,卻令兒子感到被冷落,揭開了母子長年未解的感情裂痕。

9. 闔家辣

闔家辣》講述本為音樂節搞手的Coba因疫情關係被逼在家工作,每日與家人「困獸鬥」,直至無意間發現母親的手工辣椒醬大受朋友好評,Coba靈機一轉,決定說服父親、大姑媽一起製作辣椒醬銷售,在大賺一筆的同時亦可維持家庭和諧,誰知辣椒醬生意一鳴驚人,在創造銷售奇蹟的同時,事情的發展也越來越超乎一家人的想像……

10. 緣路山旮旯

緣路山旮旯》是黃浩然導演的第三部作品,延續了他的第一部電影《點對點》中,紀錄香港風光的細膩,本片講述內向的28歲香港男子,先後遇到五位都居住在「山旮旯」,但性格背景不同的女性‧‧‧‧‧‧陪主角嚐盡戀愛的酸甜苦辣的同時,也走遍香港各地,電影裡的畫面也許就有你我回憶裡的角落,本片演員余香凝更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本片將在2022年12月24日於驚喜上線~


更多歷年Google搜尋排行榜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