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月老》 九把刀的8部經典電影介紹及電影金句

即便沒有聽過九把刀,肯定也看過《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吧!
在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到了許多青春,許多戀愛,甚至電影當時被喻為是愛情神片!
在香港首映當天就賺得1,397,571港元,佔香港票房收入50.6%,上映4天後,票房總共賺進1152萬港元,並打破多項香港票房的紀錄!這是九把刀第一個自編自導的電影!也是他的成名代表作。


九把刀命名由來?

九把刀本名柯景騰,臺灣彰化縣人,「」這個綽號起源於他本人在高中時寫的一首歌,因為歌詞和旋律簡單而且容易上口。
台灣早期的大學時代,流行叫對方名字而不叫姓,而他不喜歡別人叫他「景騰」,於是他就自稱自己的綽號是九把刀

隨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九把刀的名聲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除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外!九把刀有許多電影也是相當熱門~
今天小編想介紹4部由他自編自導的電影,以及4部由他同名小說翻拍的電影給影迷們!

以下為九把刀執導的電影(按年份排序)

1.《愛到底L-O-V-E.(2009)

愛到底》劇情大綱

愛到底》是由九把刀方文山陳奕汐黃子佼分別執導,范逸臣陳柏霖田中千繪阮經天莫子儀蘇有朋賴雅妍劉心悠柯有倫等主演的四段式台灣愛情電影,該片於2009年2月26日在香港首映,2009年3月9日在台灣上映。
故事講述了四段不同的愛情故事。九把刀的《三聲有幸》講述了生死絕戀的牽絆;方文山的《華山24》介紹了難捨戀情的記憶;陳奕汐執導的《幸運》闡述了糾結戀情的包容;而黃子佼的《第六號劉海》則描述了一個命中註定的愛情故事。

愛到底》電影金句

我又要回到這個世界了,人就是這樣,會離開,也會重逢,謝謝你想我,但不要因為太想我,而對全世界視而不見。

2.《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劇情大綱

柯景騰和他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從國中到高中,一直是不離不棄的死黨。他們都對班花沈佳宜有著一種糾結的感情。
一方面,他們瞧不起這種只會用功讀書的女生,另一方面他們又為她的美好氣質傾倒。因為學習成績較差,柯景騰被老師安排坐在沈佳宜前面。因為他的一次英雄救美,她開始用強制的方式幫他補習功課。此事令其他兄弟羨慕嫉妒恨,但是大家都未說破。畢業後,柯景騰和沈佳宜在各自大學保持戀人般的聯繫。直到他舉辦自由格鬥賽,事情才出現了變化……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金句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3.《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Mon Mon Mon Monsters (2017)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劇情大綱

柯景騰和他的一群好友,愛耍帥卻老是情場失意的老曹,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想用搞笑致勝卻總是失敗的該邊,胖界的奪愛高手阿和,從國中到高中,一直是不離不棄的死黨。他們都對班花沈佳宜有著一種糾結的感情。
一方面,他們瞧不起這種只會用功讀書的女生,另一方面他們又為她的美好氣質傾倒。因為學習成績較差,柯景騰被老師安排坐在沈佳宜前面。因為他的一次英雄救美,她開始用強制的方式幫他補習功課。此事令其他兄弟羨慕嫉妒恨,但是大家都未說破。畢業後,柯景騰和沈佳宜在各自大學保持戀人般的聯繫。直到他舉辦自由格鬥賽,事情才出現了變化……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電影金句

一直欺負怪物只會讓我們變得越來越壞,不會變成好人

4.《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2021)

月老》劇情大綱

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卻可能變成蝸牛;或是擔任神職,累積陰德再修轉世為人的正果?阿綸決定成為月老新鮮人,他與個性爆衝的粉紅女Pinky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當阿綸遇見狗狗阿魯以及牽著他的主人小咪時,他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小咪就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月老》電影金句

只要你說好,就算只有一秒鐘,我也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以上就是九把刀自編自導的電影!
接下來介紹的電影是由九把刀同名小說所翻拍成的電影!(按年份排序)

1.《殺手歐陽盆栽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2011)

殺手歐陽盆栽》劇情大綱

初入江湖的, 雖然是騙神師父的得意門生, 也遇過了冷面佛無情的測試; 但歐陽始終無法真正面對內心的人性脆弱, 於是與駭客周秀娜、屍體藝術家張國柱、發死人財的保險經紀念先組成「重生殺手四人組」, 讓目標人間蒸發, 再以另一個身份活下去. 直至歐陽愛上案件目標小莉, 想再次瞞天過海, 卻惹來冷面佛下的江湖追殺令. 這次是否終就無法跨越命運的安排? 又或者, 這一切只是重生小組籌劃的一場世紀重生大騙局?

殺手歐陽盆栽》電影金句

每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他的目的,有人生下來就是為了倒霉而已嗎?

2.《等一個人咖啡Café. Waiting. Love (2014)

等一個人咖啡》劇情大綱

大學新生思螢,來到「等一個人」咖啡店打工,結識了咖啡沖調技術高超,任何客人點的特調咖啡都能做得到的咖啡師 – 阿不思、每天都看似無所事事的神祕美麗老闆娘,和她的暗戀對象﹣喜歡坐在同一座位,看似身邊女友不斷的澤於…

等一個人咖啡》電影金句

愛情裡最可怕的,不是她不喜歡我了,最可怕的是我再也不喜歡她了

3.《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2016)

樓下的房客》劇情大綱

一間老公寓繼承人(任達華 飾)在房間內安裝了針孔攝影機,並以低價出租房間。這房東不要用功上進的乖巧學生、不要枯橾乏味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和樂家庭,他只要「正常人」,擁有混亂潛質、能滿足他窺看欲望的正常人。

樓下的房客》電影金句

我總覺得真實的自己是需要別人同意的。

4.《打噴嚏A Choo (2020)

打噴嚏》劇情大綱

這是一個存在超級英雄的城市。
在孤兒院,義智(柯震東飾演)遇見心心姐姐(林依晨飾演)。只要義智想她,她就會打噴嚏。長大之後的義智,為了愛,他要變成最勇敢的男人!他意外成為拳擊場上的「不倒俠」,意外出現超人情敵,音波俠;當心心陷入危急,他終於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他永遠不能成為超級英雄,但他永遠是心心姐姐的專屬大超人。

打噴嚏》電影金句

我要去找比拳王腰帶更重要的東西了。


你可能會喜歡


相關文章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