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上線:超越《那些年》,九把刀最新自編自導之作《月老》6個必睇原因

由台灣知名作家九把刀暢銷同名小說改編兼執導,柯震東宋芸樺王淨主演的台灣奇幻愛情電影《月老》在已經上線。的愛情片一向都是賣座保證,故事當中的細膩情感往往引起大眾共嗚,而《月老》去年於台灣上映時大受歡迎,在香港亦極速衝破1,100萬港幣票房,熱潮席捲亞洲。電影把愛情故事與冤魂復仇的奇幻風格結合,內容題材新穎,陣容同樣矚目。自編自導《月老》的九把刀自認本片是他「有史以來寫過最好的劇本」!

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更催淚 再創愛情經典

月老》故事設定頗為新鮮,打造地府與各種神明,趣味十足,顛覆各種對於陰間的想像。與此同時,電影亦被譽為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更動人的作品,劇中不少情節成功勾起觀眾在青澀懵懂年代當中的某些情感記憶,充滿懺情的隱喻,定能讓你在戲院中感動落淚!九把刀再次通過《月老》寫下觸動人心的告白,以更加細膩、深層的情感敘述充滿傻勁的愛情,情感真摯有力,觸動人心。男女主角超生越死,浪漫卻不失跳脫,聚焦在「緣份」這個命題,牽起穿越千年的愛恨情仇,以及前世今生的難解之緣。而在電影的後半段,還有一個驚人的反轉,這個轉折驚喜十足,卻凸顯角色深情,刻骨銘心的虐戀更令觀眾心疼。

經典金句 尋回真愛初衷

電影充滿深情對白,最著名的一句莫過於「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相信大家即使還未看過電影的各位都一定知道這句經典金句吧!九把刀向觀眾提出問題︰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究竟是要選擇執著下去,還是要學會接受,然後放下,換一種方式陪伴?最動人的故事,往往都是不完美的,因為只有遺憾才最揪心。回顧劇中經典金句,「愛情來了,什麼都擋不住」、「我們可能來不及也學不會說再見,所以就期待下次再相遇」不知道大家最喜歡電影裡的哪個橋段呢?

你可能會喜歡:《月老》9大觸動人心金句 |「怎麼算是我們長大了?當你開始知道所有事都會變來變去的時候。」

愛寵物之人必看 狗狗阿魯暖心陪伴

每次出場阿魯的可愛模樣不但令到很多觀眾融化,更成為戲中的「淚點擔當」,令到觀眾直呼感動。電影裡最動人的一幕,莫過於柯震東跟愛犬阿魯在平交道旁相遇,讓不少觀眾淚灑。在平淡溫馨劇情真實呈現最為純粹的人狗之情,以最忠心的寵物攻破觀眾心房。而九把刀本人亦給予這一場戲高度評價︰「我覺得拍了一段極為溫暖的鬼狗重逢,愛不釋手。」原來在拍攝的當下,柯震東曾經擔心這一場戲的難度指數很高,除了自己必須進入角色聲嘶力竭地痛哭之外,同時也要與狗狗阿魯的狀態配合,搭上火車經過的瞬間完成拍攝。幸而在導演喊開拍之際,柯震東瞬間進入狀況淚流不止,演技之細膩不禁亦令家中也有養狗的王淨對這場戲印象深刻,直言每次看到這幕都必定落淚。其實,劇中的阿魯就是在現實之中陪伴九把刀十四年,拉布拉多阿魯的化身,幾年前阿魯的去世讓九把刀非常難過,因為學不會離別,因此他選擇以用電影與阿魯再次相遇,非常溫馨。

勇奪金馬獎3項大獎 華麗特效目不暇給

月老》榮獲金馬獎11項提名,最終亦不負眾望獲得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最佳造型設計3項大獎肯定。全片有逾800個特效鏡頭,華麗特效看得目不暇給,亦有集結台灣最新的特效技術,影迷一致讚譽效果令人驚豔,大力讚賞具國際水準,可謂口碑票房雙豐收。

粉絲期待續集 九把刀鬆口有機會擴充宇宙

月老》持續獲得無數好評,讓不少影迷期待續集,九把刀亦首度提及計畫:「未來當然會想發展月老更多的故事,每一個月老都有背後揪心的秘密,以及他們想完成的拼圖。還有很多神職都可以一起擴充發展,死後的世界更大!」引起極高討論度。

必看片尾彩蛋偷藏催淚洋蔥

月老》溫柔描繪人們與毛孩的感情,最後的片尾彩蛋驚喜更是催淚,就像宋芸樺曾說的:「不會再害怕分離、也不會害怕死亡,就像導演說的我們都會再相遇!」相信會讓大家感動流淚。

月老》電影簡介

劇情講述阿綸(柯震東飾)慘遭雷擊而死去到陰間,失去生前所有記憶的他必須作出選擇:立刻投胎轉世卻可能變成蝸牛;還是擔任神職,累積陰德再轉世為人。阿綸決定成為「月老」新員工,和個性火爆粉紅頭Pinky (王淨飾) 搭檔到人間執行牽紅線的任務。一次他們在人間中遇見小咪 (宋芸樺飾) 時,阿綸前世的記憶瞬間記起小咪是他生前的摯愛,於是阿綸費盡千辛萬苦想要幫小咪牽紅線,不過每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都被燒毀。同時從陰間逃到人間的鬼頭成 (馬志翔飾),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找上五百年前背叛且殺害自己的馬賊兄弟,並把小咪視為下一個要毀滅的目標,衍生出一場真摯又揪心的愛情故事。

月老》電影海報


你可能會喜歡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