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迴廊》影評:麥沛東演技大爆發,半秒變臉讓觀眾看得不寒而慄

本電影改編自2013年的「逆子弒親案」。當你觀看時會發覺,由警方拘捕和審問,到法庭上控辯雙方的盤問,再到陪審員退庭商議,案情會不斷出現,看似重複,但當不同的人,因其身份,目的和情感的不同,所描述的案情都會有分別,使到案件變得越來越模糊,令你被整個故事的變化深深吸引着,到最後不禁會問,真實嘅案情是怎麼樣?

兩位男主角的演出都十分出色,由楊偉倫飾演的張顯宗,由於童年過的不愉快,對身邊所有事物都變得非常冷漠、漠不關心,楊偉倫卻能不溫不火地表達出來。而麥沛東飾演唐文奇,則剛剛相反,其中一場法庭戲,麥沛東就來個大爆發,半秒變臉由一個低智商人物轉成陰沉恐怖讓你看不透的角色,在席觀眾都感到不寒而慄。

雖然片長超過2小時,但劇情非常緊湊,完全沒有廁所位。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好電影,大家一定要入場支持!

最後感謝高先早前優先場的邀請~

正義迴廊》於香港2022年10月27日正式上映,即查看上映場次

正義迴廊》電影海報

正義迴廊》正式海報

正義迴廊》電影預告

正義迴廊》故事大綱

正義迴廊》改編自2013年的「駭人弒親案」,張顯宗(楊偉倫 飾)聯同友人唐文奇(麥沛東 飾)於寓所內殘殺父母,並進行肢解。案件進入法庭審訊程序,二人皆否認謀殺罪名,兩位資深大律師吳冠峰(林海峰 飾)和游嘉莉(蘇玉華 飾)分別代表二人上庭辯護,施展各自辯才,揭露出案情中撲朔迷離之處;檢控官朱愛倫(周文健 飾)卻質疑二人早已部署殺人計劃,為財謀命似是毋庸置疑。而唐文奇出庭自辯時更把一切指控推得一乾二淨,在一幕幕激烈的法庭辯論下,兩位被告「天才」、「白痴」輪流作轉,究竟兇手是「他」還是「他們」?九位不同背景的陪審員在休息室展開話語權的角力,陷入對與錯的正義思辯中。公義路上,誰能定斷?

Kelly
Kelly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港片,香港電影的忠實支持者🥺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