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句《年少日記》深植人心的電影金句:「我未必可以幫到你,但我會陪著你。」

爾冬陞監製、新晉導演卓亦謙自編自導的《年少日記》由盧鎮業鄭中基陳漢娜韋羅莎黃梓樂主演,在第60屆金馬獎獲得最佳劇情長片在內的五項提名肯定。

電影講述一名中學老師為找尋企圖輕生的學生,打開塵封多時的童年,帶領觀眾和主角一同面對過往的傷痛,處理隱隱作痛的陳年創傷,並在觀影過程中一同思考大人與小孩、父母與孩子等多種不同的角色間的關係。

年少日記》電影海報

題材深刻的《年少日記》留下了許多值得回味的電影金句──我想接住你,我想擁抱你,想要抓住你的靈魂,告訴你:「我未必可以幫到你,但我會陪著你」。

年少日記》即將在11月16日香港上映,台灣金馬影展放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我未必可以幫到你,但我會陪著你。

年少日記》電影金句

他寫的其中一句話,「我不是什麼重要的人」,令我想起許多小時候發生的事。

年少日記》電影金句

「不是每個人都要跟弟弟一樣的。」
『我想要跟弟弟一樣。』

年少日記》電影金句

人跟人之間沒有永遠,因為大家始終都會離開。

年少日記》電影金句

我寧願以後都獨自生活,都不想再看到身邊的人離開,直至遇上你。

年少日記》電影金句

🎥電影資訊

年少日記的電影海報

年少日記

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2023)

年少日記的Enjoy評分 A年少日記的IMDb評分 7.9年少日記的影評69

上海國際電影節 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 年少真的是無知嗎?所有發生過的都在時間流逝中和漸漸麻木的表面之下,變得刻骨銘心,然後在意想不到之時令人措手不及。中學教師鄭Sir某日在班上發現一封沒署名的遺書,讓他不禁回想起自己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在面對婚姻危機和病危的暴躁父親同時,鄭Sir必須找出企圖輕生的同學,阻止悲劇重演。由爾冬陞監製、卓亦謙編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借近年學童自殺問題探討來自原生家庭的傷痛,詰問世代創傷的形成,以長大成人之姿拯救那個年少無助的自己。

年少日記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