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兩年多之久,鄧麗欣主演《殘影空間》確定上映日期

(1-FEB-2023)

新加坡新晉導演陳志文的首部作品《殘影空間》,由鄧麗欣謝君豪姜皓文領銜主演,為觀眾帶來心理懸疑驚悚的劇碼。

本片原定於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後因疫情影響當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取消,此後遲遲未有公映消息,直到近日終於宣布影迷等待已久的《殘影空間》將於2月23日正式上映。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鄧麗欣、謝君豪

電影中,鄧麗欣飾演的法醫精神科醫生可以進入他人的潛意識裡,也因此與姜皓文所飾演的警探聯手對接二連三發生的慘案展開調查,期間她意外發現精神科醫生任重光(謝君豪 飾)似乎涉有重嫌,在找尋真相的過程中,二人也曾正面交鋒。

除了題材是華語電影少有的「潛意識」、「夢境」等元素,《殘影空間》的演出陣容集結了香港電影金像實力班底,包括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多次提名的鄧麗欣、第34屆金馬影帝謝君豪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姜皓文袁富華等人。

迂迴、燒腦的劇情亦考驗演員們的演技,對此鄧麗欣表示:「我自己本身好鍾意呢個劇本,對角色同每一場戲都有好多要求,可能呢方面會畀到自己好大壓力所以拍攝時心情低落外,亦有非常大嘅壓力,我係未試過又失眠又胃痛,呢啲係我平時唔會發生的,喺呢部戲嘅過程就發生晒。」

本片是姜皓文首次與鄧麗欣合作,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進取的女演員,也笑說這次合作充滿火花:「戲中我邀請她去追查案件,大家事前都有傾有講,拍攝時有唔少火花,今次拍攝心情起伏都好大,期待呢套電影作品正式上映。」

-《殘影空間》正式電影海報-

殘影空間》電影海報

-《殘影空間》劇情大綱-

香港發生一宗駭人聽聞的血案,社工虐殺家人後被捕。法醫精神科醫生徐曉靜(鄧麗欣 飾)天生擁有特殊能力,在殺人犯的潛意識空間發現案中有案,懷疑另一精神科醫生仁重光(謝君豪 飾)教唆病人謀殺,遂與警察阿發(姜皓文 飾)展開調查。這時另一宗命案又起,老人被兇手剝皮掛起,手法凶殘。教唆殺人搜證困難令調查陷入僵局,阿靜更被警方懷疑……

-《殘影空間》電影預告-

殘影空間》電影預告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鄧麗欣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姜皓文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謝君豪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袁富華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凌文龍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張建聲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余香凝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蔡瀚億
殘影空間》電影劇照──姜皓文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