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歷年破1,000萬票房的港產三級片

(最後更新:2023年6月26日)

2022年12月6日,劇情改編自2013年「大角咀逆子弒親案」的《正義迴廊》票房宣布衝破3,500萬,刷新了香港三級片票房的紀錄。更因此打敗《低俗喜劇》3,006萬的紀錄,成為港產三級片票房第二名。

隔年1月21日,《正義迴廊》票房突破4,160萬,躍上港產三級片票房第一位,為香港電影寫下歷史新篇章。

被香港列為三級片的電影屬限制級別,觀眾必須年滿18歲才能進入戲院觀看,票房若能衝過1,000萬港元就已經非常不容易,香港電影分級制度實行以來,突破1,000萬票房的電影僅有32部,而第一名《正義迴廊》目前能在Disney+上收看!


延伸閱讀:


下面就由小編帶大家認識突破1,000萬票房的港產三級片吧~!

32.《香港舞男》(1990年)票房:1,024萬

香港舞男》由任達華萬梓良鄭浩南等人領銜主演,講述三名紅牌男性性工作者之間的愛恨情仇,本片在香港和台灣都大受歡迎,優秀的票房成績也開創了「男妓電影」此一新片種。

31.《卿本佳人》(1991年)票房:1,026萬

卿本佳人》是葉玉卿1991年接拍的第三部三級片,包括《情不自禁》、《我為卿狂》在內,共創造了超過3,000萬港元票房的傳奇紀錄,此後葉玉卿宣布不再拍攝情色三級電影,也陸續獲得其他演出邀約,成為炙手可熱的電影明星。

30.《濠江風雲/駒哥傳》(1998年)票房:1,030萬

濠江風雲/駒哥傳》講述在澳門風起雲湧的兩大黑幫爭霸戰,由任達華飾演的尹國駒(外號「崩牙駒」)在現實世界中真有其人,他不但是本片的主要投資者和出品人,後來更因為行事高調而被捕,以參與黑社會、放高利貸、擁有軍火等罪名入獄,直到2012年12月1日出獄。

29.《滿清十大酷刑》(1994年)票房:1,040萬

滿清十大酷刑》根據清末四大奇案──楊乃武與小白菜案改編,講述中國古代存在不少讓人怵目驚心的酷刑,其中楊乃武與小白菜的冤案中,小白菜被指控謀殺親夫,所受的酷刑更非筆墨所能形容。

28.《三度誘惑》(1990年)票房:1,044萬

三度誘惑》講述一段因為遺產而引發的故事。風流成性的富翁孫某留下遺囑,訂明遺產五千萬歸兒子大民和大為,但條件是長子大民必須在三十歲前結婚,否則遺產一半將發捐慈善基金,另一半則贈予堂叔孫萬財……

27.《晚9朝5》(1994年)票房:1,046萬

晚9朝5》的故事圍繞在七個二十多歲青年的性愛生活上,他們都是中產階段,白天工作而晚上到 Disco流連,過著「一夜情」式的私生活。

本片獲得第31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音效等三項提名,更在第1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四個獎項,其中陳小春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肯定。同時也是陳小春陳豪周嘉玲白嘉倩首次出演三級片。

26.《三狼奇案》(1989年)票房:1,080萬

三狼奇案》改編自50、60年代轟動香港的「三狼案」,講述三名男子與一位同夥共四人,綁架富商父子,後因為贓款問題內鬥,「三狼」涉嫌謀殺、綁架及故意傷人等罪名,被判處死刑。

25.《聊齋艷譚續集:五通神》(1991年)票房:1,103萬

聊齋艷譚續集:五通神》是《聊齋艷譚》的續集,講述五通神被白狐三姊妹擊毀魔軀後,他找到新的魔軀並化名秋生,與凡人墜入愛河。但天界不容許這樣的戀情,凡人被化成元神,五通神為此大怒,要村民定期進貢童女讓他折磨……

24.《醉生夢死之灣仔之虎》(1994年)票房:1,106萬

醉生夢死之灣仔之虎》改編自已故香港黑幫頭目陳耀興的生平,描述車技嫻熟的阿慶(任達華 飾),與三名好友洪(尹陽明 飾)、聰(張耀揚 飾)、大弟(劉青雲 飾)在灣仔做泊車一行。大弟嗜賭,因拖欠賭債被灣仔阿揚(林國斌 飾)毒打,慶等人為還債竊阿揚車子,自此雙方結下仇怨。慶對有一面之緣的女子阿妙(陳妙瑛 飾)念念不忘,再次相遇後二人終於走到一起,而洪與阿妙好友阿芬(陳加玲 飾)成為情侶。慶有感自己實力微弱,遂涉足看場與討債,勢力迅速得以擴展,多位話事人不滿慶做大,設計拉慶進入毒品生意,結果被慶拒絕。當慶赴澳門參加賽車並萌生退意之時,暗殺者的腳步卻步步逼近……

23.《黑太陽731》(1988年)票房:1,109萬

黑太陽731》以半紀錄片手法,描述日軍試圖研發更強細菌武器扳回二戰敗局,利用俘虜進行多項慘絕人寰的實驗,包括:皮開肉綻白骨盡露的「凍傷實驗」、全身鼓脹至腸臟溢出慘死的「負壓實驗」、「活體解剖」等……大部份鏡頭更以真實肢體拍攝,特效畫面逼真。

22.《神探》(2007年)票房:1,109萬

本片講述兩名警員到樹林查案,結果警員王國柱連人帶槍失蹤,另一警員高志偉平安而回,失槍卻接連牽涉不同的搶劫謀殺案,重案組調查多月毫無進展,決定找破案天才陳桂彬請教,他多年前因被認定患上精神病而被退職。陳桂彬說自己有「看」到人內心陰暗面的能力,在調查下,他終於找到當日樹林內的真相……

神探》被選為第64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更在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八項提名,獲得最佳編劇獎;第14屆大獎共五項提名,榮獲最佳編劇及推薦電影兩個獎項。

21.《聊齋艷譚》(1990年)票房:1,128萬

聊齋艷譚》改編自蒲松齡《聊齋志異》中的單元故事《五通》,是《聊齋艷譚續集:五通神》的前作,劇情講述白狐三姊妹素素、花花和菲菲,在人間遇見了名爲吳明的窮書生,姐妹三人先後都拜倒在了他的腳下。吳明的真身是五通神魔,靠吸食女精增強自己的法力。法力漸失的三姊妹爲抵擋貪婪的五通神魔,找到了德高望重的道士相助。

20.《色情男女/聲色男女》(1996年)票房:1,161萬

色情男女/聲色男女》由張國榮莫文蔚舒淇領銜主演,被稱為打著三級片旗號的文藝勵志片。劇情描述年輕導演「阿星」在生活的壓力下,不得不暫時拋下理想面對現實,接下黑道片商的資金,開拍他原先認為不入流的三級片。隨著與三級片星、以及流落到三級片廠的失意幕後工作者接觸後,他有了新的認識──處處都可發揮藝術理想,三級片亦是創作空間,整個創作觀有了全新轉變。

本片入圍各大電影節獎項,包括第1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入圍,獲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獎(舒淇);第2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三項提名,獲得最佳女配角 (舒淇) 及十大華語片獎;香港電影導演會,最傑出導演(爾冬陞羅志良)與最受推介電影兩項大獎等。

19.《廟街皇后/後街人生》(1990年)票房:1,182萬

劇情講述鴇母華姐曾是當紅舞女,現在廟街經營妓院,她和大女兒、兩個兒子之間的人生故事。《廟街皇后/後街人生》因為對白過於粗鄙,被要求刪除26句對白才可以降為二級片,導演為求電影的完整度與震撼而放棄刪減,本片遂以三級片之姿上映。

廟街皇后/後街人生》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提名,共奪得包括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獎等三個獎項。

18.《香港奇案之強姦/赤裸羔羊2:性追緝令》(1993年)票房:1,195萬

香港奇案之強姦/赤裸羔羊2:性追緝令》講述一個有特殊性癖好的律師,與兩位女性之間的糾葛。這位律師刻意搬去與兩位女性相同的公寓,並開始策劃一宗無懈可擊的合法強姦案……

電影帶出的「合法犯罪」的議題,在當時也引起熱烈的討論。

17.《蜜桃成熟時》(1993年,李麗珍主演)票房:1,231萬

蜜桃成熟時》翻拍自1977年的德國同名電影,描述富家女Jane高中暑假期間被父母安排往英國深造英文。她將機票轉送他人,悄悄前往男友的住處卻發現男友出軌,於是又憤然出走。在野外險遭強暴,後遇到作家David,兩人一見鍾情,雖然情意綿綿,但因兩人觀念不合,又發生誤會,但最後仍重修舊好。

16.《羔羊醫生》(1992年)票房:1,275萬

羔羊醫生》改編自1982年的香港林過雲案,劇情講述多名夜歸少女慘遭一名變態人魔殺害並被肢解,然而兇手將底片交給沖印公司沖印時,意外揭發這宗兇殺案。警方重案督察李Sir憑著豐富的經驗,在軟硬兼施下讓兇手坦白案情。

15.《滅門慘案之孽殺》(1993年)票房:1,327萬

劇情描述少女惠芳自幼被養父母欺凌,唯一關心她的人就只有男友,一日養父借酒醉強暴惠芳,並強行拍下裸照,事情多次發生後,惠芳忍無可忍,發狂殺死養父全家並自首下獄。

14.《我在黑社會的日子》(1989年)票房:1,403萬

我在黑社會的日子》由周潤發領銜主演,劇情講述由他飾演的洪興社頭目的兒子,自小在美國生活,直到父親意外過世才返回香港奔喪,在不得已之下繼任父位,該如何從黑社會中全身而退的故事。

13.《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1993年)票房:1,576萬

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改編自澳門八仙飯店滅門案,講述1985年8月澳門路環黑沙海灘發現人體殘肢,最初警方懷疑是大陸偷渡客被鯊魚襲擊所剩下的殘肢,但檢驗證實殘肢是被利刀切下。澳門司法處李 Sir 接辦此案,經調查後發現八仙飯店東主鄭林一家八口在一夜間全部失蹤……

本片在香港和台灣兩地都獲得巨大的回響,黃秋生更憑本片獲得第1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12.《97古惑仔:戰無不勝/97古惑仔之戰無不勝》(1997年)票房:1,579萬

97古惑仔:戰無不勝》是古惑仔系列的第四集,講述黑幫大位懸缺,山雞和一名洪興社成員成了競爭對手,對方卻使出骯髒的手段拉抬角逐氣勢。

11.《黑社會》(2005年)票房:1,589萬

「和聯勝」是香港最有江湖地位的社團,兩年一度的「龍頭大哥」選舉,由阿樂與大 D 競爭。雙方各自拉攏有權投票的「叔父」,阿樂勝出選舉,大D不服並企圖搶象徵「和聯勝」最高權力的「龍頭棍」,以阻止阿樂登位。期間,「龍頭棍」下落不明,雙方人馬在香港及大陸展開「龍頭棍」跨境爭奪戰,而社團內戰亦一觸即發……

黑社會》獲得各大電影節獎項入圍肯定,包括第58屆坎城影展,入圍金棕櫚獎;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入圍九項提名,獲得最佳電影、最佳編劇等四個獎項;第12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五項提名,獲得最佳電影與最佳導演兩個獎項;第42屆金馬獎入圍十一個提名,並奪得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音效獎。

10.《豪情3D》(2014年)票房:1,607萬

本片由古天樂監製並客串演出,劇情講述喪失男性雄風的陳偉文,在畢業後靠著在報紙上寫色情小說維生,但在停刊後他的生活也陷入困境。某天,他突發奇想:像我這樣看日本AV長大的男人,一定會想去日本AV拍攝現場參觀,何不將這種「參觀團」變成生意? 這個瘋狂的想法立刻得到一票朋友的熱烈迴響,大家紛紛加入投資,最後卻演變成逼迫陳偉文下海當AV男優。令人訝異的是,他在AV中被女優淫辱的真情演出,令他在日本一炮而紅。 鳩山初代子馬上直奔香港,說服陳偉文一起追尋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 :港男進撃日本AV界!

9.《飛虎出征》(2013年)票房:1,674萬

特別任務連 (Special Duties Unit),俗稱飛虎隊。是香港警方針對打擊嚴重罪案而成立的精銳部隊,並定期會與各國特警進行演習及比賽。在一次出賽落選後,B隊成員小強、阿富、家豪及蝦米決定自行策劃「淫戰行動」,偷渡出征澳門尋歡。原本一切順利,卻遇上澳門司警掃黃,結果遭到牢獄之災……

8.《殭屍》(2013年)票房:1,716萬

殭屍》由麥浚龍自編自導並由《咒怨》系列導演清水崇監製,在香港上映以468萬港元榮登當時首周票房冠軍,更成為2013年港產電影第八名,在台灣亦收穫好成績。

劇情講述80年代的知名動作影星小豪曾經憑《殭屍先生》飾演殭屍獵人紅極一時,可惜年事漸長,風光不再,且情感及家庭生活不順,只好無奈遷入公共屋邨凶宅單位「2442 (音同粵語『異死死異』)」居住,在這裡遇上了改變他的人……

7.《雛妓》(2015年)票房:1,743萬

雛妓》講述雜誌記者何玉玲(蔡卓妍 飾)花了4個月完成的官商醜聞報道,遭老總抽稿。意興闌珊的她往泰國散心,遇上雛妓Dok-My,令玉玲憶起自己過去十多年的成長經歷:曾被繼父性侵、離家出走,繼而遇上比她年長30年的甘浩賢(任達華 飾)。玉玲願意被包養以換取學費及棲身之所,與甘浩賢展開長達8年的不道德交易,但在這買與賣之間,二人關係實際上千絲萬縷,感情如父女又如情人般撲朔迷離……

任達華蔡卓妍憑藉本片獲得第6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

6.《玉蒲團之偷情寶鑑》(1991年)票房:1,842萬

玉蒲團是明代三大奇書之一,內容主旨是勸人戒慾。片中主角未央生是一風流自賞才子,一日與高僧布袋和尚辯論,布袋以為姦淫必有報應,而未央生以為未必。未央生後聚妻玉香,玉香出身嚴肅家庭,規行矩步,未教授玉香男女之事,玉香漸漸喜愛投入未央生不久借名遊學外出訪艷……

5.《一路向西》(2012年)票房:1,925萬

一路向西》改編自網絡小說《東莞的森林》,沿用《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原班人馬,劇情講述從小在家教嚴厲的家庭中長大的向西,在英國留學期間,除了結交了好色學長James外,可以說是一無是處。初到歡場的向西對於這個世界一無所知,這裡的事物都充滿新鮮與刺激,讓他體會到人生之中前所未有過的歡愉性愛,對向西來説,這絕對可以説是一次肉體上的「Perfect Sex」。向西終於知道為什麼男人會愛上尋歡,因為這是女朋友絕對滿足不到的。

4.《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2014年)票房:2,129萬

故事講述主角游梓池於某天晚上和朋友「唱K」過後,於凌晨時份乘坐由九龍旺角前往新界大埔的紅色公共小巴回家,該小巴經過獅子山隧道後的所有汽車及人均消失,只剩下小巴本身及車廂內的17人(16名乘客和1名司機),彷彿進入了另外一個時空。故事發展出一連串的神秘事件,乘客開始一個繼一個地無故死亡,而隨著頭戴防毒面具的神秘人出現令故事謎團重重;阿池需要解開一切謎團,以期望可以重回原來的世界。

3.《低俗喜劇》(2012年)票房:3,006萬

電影監製杜惠彰,在電影圈混了多年仍是寂寂無名,但為了女兒,杜勢要開拍新戲來個谷底反彈!經好友雷永成介紹下,杜結識了廣西黑社會老大及投資人暴龍,杜為了得到開拍新電影的機會,為電影作出最終極最壯烈犧牲……最後,杜排除萬難邀得暴龍的兒時偶像邵音音,因拍攝3D三級片而比患上「人體爆炸恐懼症」的葉山豪、出名口技了得的「爆炸糖」靚模徐家欣演出經典春宮片──《官人我又要》。

2.《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2011年)票房:4,107萬

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是香港首部3D情色三級片,本片改編自小說《肉蒲團》,講述明代才子未央生不惜與好友爭逐下奪走鐵玉香的芳心,成婚後玉香不諳房第之事,令丈夫未能追求性愛歡愉。一日,未央生在機緣下進入寧王府的「極樂閣」,受床上功夫絕世的寧王與美女瑞珠和冬梅縱情聲色的影響下,終日迷沉於酒池肉林的生活,而「極樂老人」的採陽補陰之術更令未央生走上性愛極樂之末路……

1.《正義迴廊》(2022年)票房:4,332萬

劇情改編自2013年「大角咀逆子弒親案」,黑暗、寫實極具爭議性的題材,無疑是票房黑馬。律師、陪審員、嫌疑犯等角色互相周旋,緊湊的劇情讓人移不開眼。

正義迴廊》更在早前公布入圍名單的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橫掃16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獎項。而在個人演技獎項,主演麥沛東楊偉倫雙雙入圍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皆能看到《正義迴廊》的名字,備受讚譽。

延伸閱讀:


以上就是所有票房超過1,000港元的港產三級片,全部32部電影,你進過戲院看過哪幾部呢?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