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10個電影金句與你共度晴雨

天氣之子》是新海誠執導的災難奇幻動畫片,於2019年上映。

本片是《你的名字。》後新海誠第二次與東寶合作,在日本票房超過140億日圓,使他成為宮崎駿之後,第二位擁有兩部超過百億日圓票房的日本動畫導演。

天氣之子》電影海報

天氣之子》描述流落街頭必須自力更生的少年少女,背負著「天氣」與想要晴天的期待。少年帆高從家鄉逃到東京,在氣候異常、每天下雨的東京,找到一份為「超自然」刊物撰稿的工作,偶然間認識了百分之百能讓天空暫時放晴的「晴女」陽菜。帆高和陽菜姊弟三人,利用陽菜能讓天空放晴的超能力接單賺錢,沒想到干預「天氣」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本片除了描繪年少青澀的愛情外,也在天氣與人之間的關係深刻描繪,片中不少與天氣相關的對白,這次Enjoy Movie就為大家整理了十個《天氣之子》的電影金句,與你我共度晴雨。


人的心情還真是變幻莫測,像是早晨看到窗外的晴天,就能獲得活力。

光是看著藍天,就會覺得活著真好,令人更想要疼愛身邊的人。

在終日下著雨的東京,人們基於各種理由渴望著晴天。

彷彿幫街道換上一襲華服,我甚至對自己能誕生於這個世界,感到無限美好。

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人的心情是被天空串連起來的。

倘若神真的存在,求求祢…現在這樣已經很滿足了,所以請不要再賜予我們更多的恩惠,也別再從我們身上奪取任何事物了。

「總算追到了」才剛這麼想,就無路可走了。當時的我早已下定決心要走入那道光芒,就在那道光芒的盡頭,我遇見了你。

有個不惜代價也要見到的人,對我這種人來說,倒也挺羨慕的。

就算世界就此不再放晴也無所謂,比起藍天,我更想要你!管他什麼天氣,就讓他失控吧!

別耿耿於懷了,這位青年,反正這世界早就失控了。

更多新海誠的電影金句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