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5大重點:當寄生獸在韓國!改編日本漫畫神作,具教煥、全少妮、李貞賢主演

大家有想過如果《寄生獸》的舞台不在日本,會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嗎?

原作漫畫《寄生獸》是日本漫畫家岩明均的科幻驚悚經典之作,2014年改編成動畫後,同年同名日本真人電影《寄生獸》上映,2015年真人電影第二部《寄生獸:完結篇》口碑和票房都相當不錯,原著漫畫《寄生獸》人氣來到新高峰。

出資的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將日本漫畫神作《寄生獸》的世界觀帶至韓國,這次會產生什麼新火花讓人期待!

#1 精彩原作《寄生獸》震撼無數世代觀眾

日本漫畫家岩明均於1990年至1995年連載的《寄生獸》,劇情講述某日地球遭到不明孢子入侵,從孢子中誕生的寄生獸會想盡辦法攻佔人體腦部,被寄生獸完全同化的宿主,身體可以任意地變形並追捕尚未被寄生的人類。漫畫主角「泉新一」同樣遭到孢子入侵,不過由於寄生獸在前往其腦部時被困在右手,未被完全同化,新一和保有自我意識的寄生獸「米奇」漸漸發展出微妙的情誼,更為了被寄生獸殺死的母親和全人類的未來,展開一段危機四伏的旅程……

#2 《寄生獸:灰色部隊》:延尚昊執導,當《寄生獸》在韓國

《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影集海報

Netflix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由《屍殺列車/屍速列車》、韓劇《地獄公使》編導延尚昊自編自導,將寄身獸的故事舞台搬至韓國,當漫畫男主角泉新一在日本奮鬥時,韓國發生了什麼事呢?

延尚昊在接受採訪時說:「在我20幾歲時,《寄生獸》是我們這些對漫畫與動畫充滿熱情的人的必讀作品。有機會在此基礎上建立並創造出新的作品,不僅是一個極大的榮譽,更讓我年輕時的夢想成真。」

#3 韓國版《寄生獸》為什麼叫灰色部隊(The Grey)?

為什麼韓劇《寄生獸》的標題是「灰色部隊(The Grey)」呢?

在《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的海報裡,揭開了世界被寄生獸攻占的序幕,而面對這樣的大型事件,韓國成立了致力於對抗寄生於人類身上的寄生獸的專案組織,名字就叫「灰色部隊」。

#4 《寄生獸:灰色部隊》:全少妮、具教煥、李貞賢的背水一戰

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影集劇照

在韓國版《寄生獸》中,全少妮飾演被孢子寄生的「鄭秀仁」,因為不明原因未被完全同化的她,與寄生獸展開共生。

全少妮於2017年憑藉電影《女人們》嶄露頭角,在熱門韓劇《男朋友》、《花樣年華-生如夏花》、《青春月譚》中都能見到她的身影,2023年因主演韓版《七月與安生》──《微笑與夏溫/靈魂伴侶》而備受矚目。

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影集劇照

接連演出多部熱門韓劇《D.P:逃兵追緝令》、《非常律師禹英禑》等的具教煥,在《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中,為了尋找被寄生而失蹤的妹妹踏上旅途,在過程中開始調查並對抗寄生獸。

具教煥演技擄獲許多影迷的心,而這次在韓版《寄生獸》已經是第三次和導演延尚昊合作,過去兩人曾在電影《屍殺半島/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和電視劇《怪異》搭檔。

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影集劇照

前面說過,片名中的「灰色部隊(The Grey)」是一個對抗寄生獸的組織,而李貞賢飾演的「崔俊京」就是該部隊的組長,她的丈夫因為被寄生而喪命,為了替心愛的丈夫復仇,她全心投入調查寄生獸的工作。

李貞賢也和導演延尚昊合作過,在電影《屍殺半島/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中扮演一位強悍的母親,這是她第二次與導演延尚昊具教煥搭檔。

#5 《寄生獸:灰色部隊》Netflix上架日期?

Netflix韓劇《寄生獸:灰色部隊/Parasyte: The Grey》定檔於2024年4月5日,由Netflix全球獨佔播出。

🎥《寄生獸》電影資訊

寄生獸的電影海報

寄生獸

Parasyte: Part 1(2014)

寄生獸的IMDb評分 6.8

人類主宰食物鏈最上層的時代宣佈終結?! 來歷不明的「寄生獸」突然出現,牠們吃掉人的大腦,寄生人體模擬人類行為。一隻「寄生獸」侵襲高中生泉新一(染谷將太 飾),但未能侵入大腦,只得寄生在新一的右手,並開始學習人類的語言和文化,牠(阿部貞夫 聲演)自稱「米奇」(日語「右手」的發音),並向新一建議共用身軀共同生活。女同學村野里美(橋本愛 飾)察覺新一行為怪異;同時,新來的女教師田宮良子(深津繪里 飾)也洞悉新一是「變種」同類,新一和米奇被逼聯手作戰… 四出獵食人類的寄生獸群,已形成凶猛勢力,人類最終能否存活?

寄生獸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