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鏡》第一至第六季爛番茄排名,第六季觀眾評價創新低

串流播出的人氣科幻影集《黑鏡/Black Mirror》終於在今年推出睽違四年的第六季,為大家帶來五個全新的驚悚故事。雖然大多數影迷都十分期待看到《黑鏡/Black Mirror》重回大眾視野,但由於此系列影集在第四季之後的評價逐漸走下坡,大家興奮之餘也有不少擔憂的聲浪。

那麼《黑鏡/Black Mirror》第六季上架至今評價為何?影集第一至第六季又分別在爛番茄獲得怎樣的成績呢?


看更多爛番茄排行:


黑鏡》第一季│專業影評人:98% 觀眾:93%

2011年,《黑鏡/Black Mirror》由金牌編劇Charlie Brooker和電視製作人Annabel Jones共同製作,並在英國當地的電視台播出,影集以單元劇的方式引出大眾對於科技的思考,其獨特的黑暗與諷刺風格吸引了大批死忠影迷,隨即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

第一季僅推出三集,編劇Charlie Brooker破格的嘗試開啟了人們對於科技不同層次的想像,以及耳目一新的觀影體驗,在爛番茄上獲得專業影評人與觀眾壓倒性的好評。

黑鏡》第二季│專業影評人:88% 觀眾:93%

在《黑鏡/Black Mirror》第一季獲得巨大的成功後,原製作團隊於2013年推出第二季全三集的內容,延續了上季的好評與熱潮,在爛番茄上依舊得到專業影評人與觀眾的一致讚賞。同時,Netflix開始積極討論購買《黑鏡/Black Mirror》所有權的可能性。

黑鏡》第三季│專業影評人:86% 觀眾:93%

2016年推出的《黑鏡/Black Mirror》第三季是Netflix於2014年買下影集所有權後推出的,在本季中共有六個故事,無論是專業影評人獲觀眾都給出極高的評價,令許多人打消了Netflix收購《黑鏡/Black Mirror》的疑慮,認為影集挑戰了更血腥、更意想不到的恐懼,虛擬與現實的融合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不寒而慄。

黑鏡》第四季│專業影評人:86% 觀眾:84%

2017年《黑鏡/Black Mirror》正式邁入第四季,同樣為觀眾帶來六個不同於以往的故事。有別於前三季,這季多聚焦在科技本身,嘗試用更多人類的角度和詼諧的方式闡述,頗有一種黑色喜劇的氛圍。雖然第四季依舊獲得極高的評價,但逐漸有影評人和觀眾認為第四季並非每集都表現出色,認為《黑鏡/Black Mirror》第四季的缺陷雖瑕不掩瑜,問題開始被重視。

黑鏡》第五季│專業影評人:67% 觀眾:57%

黑鏡/Black Mirror》第五季為觀眾帶來三個全新的集數,除了是Netflix買下後的第三季故事外,更是有史以來最豪華的演出陣容,由漫威Marvel「獵鷹/飛隼」安東尼麥奇Anthony Mackie麥莉·希拉Miley Cyrus等人領銜主演。儘管演員們十分吸睛,觀眾們對於劇情仍不買單,認為故事水平急劇下降,也是從本季開始有編劇Charlie Brooker江郎才盡、Netflix剝奪編劇想像空間的議論出現。

而專業影評人則認為《黑鏡/Black Mirror》第五季雖然沒有達到前四季的高度,但仍是影視圈中難得一見的怪誕作品,因此給出了67%的中等評價。

黑鏡》第六季│專業影評人:77% 觀眾:43%

2023年最新推出的第六季共有五個故事,爛番茄專業影評人分數比第五季稍微好一點,然而在觀眾評分卻達到歷史新低。幾乎所有的負評都提到「縫合」這樣的字眼,許多人認為第六季是綜合之前幾季寫出來的老生常談,只有其中幾集稍微讓人感到驚艷。也有部分人認為第六季依然探討了許多科技可能擁有的黑暗面,帶來熟悉《黑鏡/Black Mirror》故事,雖然沒有觀賞第一季時的驚喜感,但也算不錯的佳作。

此外,第六季也是六季中影評人與觀眾意見分歧最為嚴重的一季,分數差了34之多。


以上就是《黑鏡/Black Mirror》第一至第六季的爛番茄分數排行,和你想的一樣嗎?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