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永恆|香港Disney+上架經典亞視港劇《勝者為王》三大必看原因

又有經典港劇即將上線!

《勝者為王》系列一到三輯將在3月29日上架Disney+,而2010年的《勝者為王》第四輯將會陸續推出~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回顧《勝者為王》系列的歷史與三大看點吧!

《勝者為王》1991年電視劇海報

亞視的經典港劇《勝者為王》系列的看點有三,一為當時「賭」在香港是十分重要的創作題材,無論大小銀幕皆有佳績。而此次上架的作品為轟動亞洲的經典「賭劇」──《勝者為王》系列,內容以賭博做為軸心,再加上復仇集鬥智鬥勇的內容,情節緊湊令人為之著迷,被視為香港「賭劇」題材的經典之作。

看點二和三就得合在一起說明了,電視劇集鉅製《勝者為王》系列演員陣容非常強勁,除了當時的「一哥」陳庭威和人氣狂飆的呂頌賢擔任兩大主角外,主要的男演員還包括張家輝任達華等人,驚人的陣容搭配精彩的劇情,讓收視率不斷飆升。

第一輯由陳庭威呂頌賢萬綺雯吳綺莉秦沛雪梨楊群等人主演,於1991年9月2日播出直到同年10月11日播畢,創下了最高21點收視,最後一集收視更來到25點,蔚為話題;隔年,亞視推出第二輯《勝者為王II天下無敵》,由第一輯原班人馬演出,在當時與無線電視TVB的熱門電視劇《大時代》打對臺,雖然平均收視維持在12點,仍惜敗《大時代》。

陳庭威呂頌賢主演的《勝者為王》和《勝者為王Ⅱ天下無敵》帶動了「賭劇」的風潮,劇中的爾虞我詐與高超的洗牌、搓牌技巧更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而1993年播出的《勝者為王III王者之戰》僅保留「賭劇」的精神,故事與前兩輯無關,在播畢後遲遲未有下文,直到亞視於2010年再度推出由張智霖蔡少芬杜汶澤等人領銜主演的同名電視劇《勝者為王》,但此續集依然與一、二輯無關。

2017年曾傳出無線電視推出的電視劇《乘勝狙擊》疑似抄襲《勝者為王》系列,不但劇中人物撞名,感情線也幾乎一致,最後還遭人起底原來《乘勝追擊》的編劇劉枝華,曾參與《勝者為王》系列的劇本編寫,因此被笑稱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勝者為王》1991年電視劇照

你會好奇為何Disney+能夠不斷上架亞視的作品嗎?

早在2015年二十世紀影業(舊稱:FOX,二十世紀福斯)就收購了亞視的28部知名作品,如:《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世紀之戰》、《肥貓正傳》等,雖然版權被賣給二十世紀影業,卻遲遲未有相關消息傳出。直到2020年,迪士尼收購二十世紀影業才讓這些經典的劇集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現在亞視劇集版權落在迪士尼手上,預計之後會有更多亞視的作品上架Disney+!

除了已經上架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世紀之戰》和《勝者為王》系列,你還想重溫哪些經典亞視作品?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