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番茄評分最高分的5部漫威 Marvel宇宙電影(以及5部最差),最低分只獲得46分

(2022年4月11日撰文,2023年11月23日更新)

全球超級英雄迷的共同話題絕對少不了漫威Marvel!每一部電影都可以創造許多話題以及討論度,光是蜘蛛俠的三代同堂就締造了『奇蹟』!

不過你們知道嗎?並不是每一部漫威Marvel電影的評分都很高喔~在爛番茄評分排名榜上,就有兩部低於60%的電影!而最近新上映的《Marvel隊長2/驚奇隊長2/The Marvels》評價也是備受矚目。

什麼是爛番茄?

爛番茄Rotten Tomatoes)是一家美國電影和電視評論網站。網站會追蹤所有的評論內容以及正面評價的比例。評論以60%為標準,若正面的評論超過60%以上,該部作品將會被認為是「新鮮」。反之,當該作品正面評價低於60%,則該作品會被標示為「腐爛」。

接下來就是爛番茄排名裡,專業影評人評分最高的MCU電影!


5. 《蜘蛛俠:不戰無歸/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爛番茄評分 93%)

蜘蛛俠:不戰無歸/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劇情講述被揭露面具底下真實身分的蜘蛛俠求助奇異博士,希望能夠更改大家的記憶,不料過程中出了差錯,竟意外開啟多重宇宙!更將其他平行時空的蜘蛛俠及其反派傳送到了自己的世界,三個蜘蛛俠必須聯手作戰才能挽回一切。本集也是令漫威Marvel迷津津樂道的三代同堂。

蜘蛛俠:不戰無歸的電影海報

蜘蛛俠:不戰無歸

Spider-Man: No Way Home(2021)

蜘蛛俠:不戰無歸的Enjoy評分 A蜘蛛俠:不戰無歸的IMDb評分 8.2蜘蛛俠:不戰無歸的爛番茄評分 93%蜘蛛俠:不戰無歸的metascore評分 71蜘蛛俠:不戰無歸的影評136

《蜘蛛俠》電影系列史上首次揭示這鄰家英雄面具下的真正身份!彼得柏加(湯賀蘭 飾)再也不能抽身,個人生活從此巨變。正當他去尋求奇異博士(班尼狄甘巴貝治 飾)的幫助時,卻竟意外打開了多重宇宙,讓狀況變得更加危險。彼得逼不得已必須面對,並找出自己成為蜘蛛俠的真正意義⋯⋯

蜘蛛俠:不戰無歸的電影海報

4.《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爛番茄評分 93%)

回歸聖域界的雷神突然被囚禁於宇宙的另一端,而他亦失去他最強的武器──雷神鎚。與此同時,擁有龐大力量、冷酷無情的死亡女神Hela意圖發動神域界最大的戰爭「諸神黃昏」,若雷神趕不及回到聖域界阻止Hela,將會令整個聖域界的文明毀於一旦!但擋在他面前的,竟然是昔日戰友變型俠醫/浩克,並要與他決一死戰!面對友誼與正義之間,他會如何決擇?亦忠亦奸的弟弟洛基又會否再次助他一把?

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電影海報

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

Thor: Ragnarok(2017)

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Enjoy評分 B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IMDb評分 7.9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爛番茄評分 93%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metascore評分 74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影評8

承接《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Avengers: Age of Ultron) 的故事,雷神再次回到聖域界,但卻面對聖域界即將滅亡的危機,大戰一觸即發。由鬼才Taika Waititi執導,Marvel話事人奇雲費治 (Kevin Feige) 出任監製,打造出神域全新刺激、破格的歷險旅程! 故事講述回歸聖域界的雷神(斯咸士禾夫 飾演)突然被囚禁於宇宙的另一端,而他的最強武器——雷神鎚亦同時失去。與此同時,擁有龐大力量、冷酷無情的死亡女神Hela (后姬白蘭芝 飾演)意圖發動神域界最大的戰爭——諸神黃昏,若雷神趕不及回到聖域界阻止Hela,將會令整個聖域界的文明毀於一旦!但擋在他面前的,竟然是昔日戰友變型俠醫 (麥克雷法路 飾演),並要與他決一死戰!面對友誼與正義之間,他會如何決擇?亦忠亦奸的弟弟洛基(湯希度士頓 飾演),又會否再次助他一把?

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的電影海報

3.《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爛番茄評分 94%)

斯塔克軍火公司是美軍在全球範圍內第一大軍火供應商,其新任掌門人托尼•斯塔克風流倜儻,天資聰穎。他與公司元老俄巴迪亞•斯坦合作無間,共同將斯塔克公司的業務推向頂峰。在前往中東為軍方展示新型武器的途中,托尼一眾遭到恐怖分子襲擊。他被彈片擊中險些喪命,在英森博士的幫助下,托尼體內移植了一顆核動力的人工心臟。恐怖分子要求托尼製造強大的殺傷性武器,他和英森虛與委蛇,暗中製造了一套由聚變能源驅動的鋼鐵盔甲。穿上盔甲托尼大鬧恐怖分子的基地,回到美國後又對其進行了改進。卻不知,接下來有更為黑暗的陰謀等著他。

鐵甲奇俠的電影海報

鐵甲奇俠

Iron Man(2008)

鐵甲奇俠的Enjoy評分 A鐵甲奇俠的IMDb評分 7.9鐵甲奇俠的爛番茄評分 94%鐵甲奇俠的metascore評分 79鐵甲奇俠的影評13

斯塔克軍火公司是美軍在全球範圍內第一大軍火供應商,其新任掌門人托尼•斯塔克(小羅伯特·唐尼 Robert Downey Jr. 飾)風流倜儻,天資聰穎。他與公司元老俄巴迪亞•斯坦(傑夫·布里吉斯 Jeff Bridges 飾)合作無間,共同將斯塔克公司的業務推向頂峰。現 實生活中的托尼熱衷收集名貴跑車,搞點兒發明創造,當然露水姻緣更不可少。所幸他身邊有維吉尼亞•波茨(格溫妮斯·帕特洛 Gwyneth Paltrow 飾)這樣的好助手細心打理一切,才讓他能自由自在過著貴公子的生活。 在前往中東為軍方展示新型武器的途中,托尼一眾遭到恐怖分子襲擊。他被彈片擊中險些喪命,在英森博士的幫助下,托尼體內移植了一顆核動力的人工心臟。恐怖分子要求托尼製造強大的殺傷性武器,他和英森虛與委蛇,暗中製造了一套由聚變能源驅動的鋼鐵盔甲。穿上盔甲托尼大鬧恐怖分子的基地,回到美國後又對其進行了改進。卻不知,接下來有更為黑暗的陰謀等著他。

鐵甲奇俠的電影海報
立即觀看 鐵甲奇俠
於Disney+觀看鐵甲奇俠

2.《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爛番茄評分 94%)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電影海報

魁隆/薩諾斯彈指之間令半數復仇者英雄和宇宙一半人口灰飛煙滅,餘下的復仇者成員終極集結,團結一致視死如歸,力圖逆轉魁隆/薩諾斯造成的局面,重整宇宙秩序。
復仇者聯盟系列最終章!灰飛煙毀後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是否還有逆轉結局的機會?一切都將在此揭曉。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電影海報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

Avengers: Endgame(2019)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Enjoy評分 A+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IMDb評分 8.4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爛番茄評分 94%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metascore評分 78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影評24

魁隆彈指之間令半數復仇者英雄和宇宙一半人口灰飛煙滅,餘下的復仇者成員終極集結,團結一致視死如歸,力圖逆轉魁隆造成的局面,重整宇宙秩序。

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的電影海報

1.《黑豹/Black Panther》(爛番茄評分 96%)

黑豹/Black Panther》電影海報

在父皇因恐襲意外身亡後,「黑豹」鐵查拉立即趕回瓦干達 — 一個隱世的高科技神秘帝國,繼承皇位。此時,一直伺機出擊的邪惡勢力,捲土重來,槍頭直指新國王帝查拉!面對接踵而來的惡意挑釁及爭鬥, 鐵查拉的決定分分鐘影響瓦干達,甚至整個世界的安危!生死關頭,他不但要找到可靠的盟友聯手,更要喚醒「黑豹」的極致潛能,才有機會擊敗敵人,保衛瓦干達的子民,成為真正的一國之君!

瓦甘達FOREVER!!!!

爛番茄最高分的漫威 Marvel英雄是《黑豹/Black Panther》,雖然主演黑豹的男星查特域克·保斯曼已經離開了影迷們去到天國,但小編相信他也會像守護瓦甘達般守護著所有愛著他的影迷!!!讓小編再說一次…

瓦甘達FOREVER!!!!

黑豹的電影海報

黑豹

Black Panther(2018)

黑豹的Enjoy評分 A黑豹的IMDb評分 7.3黑豹的爛番茄評分 96%黑豹的metascore評分 88黑豹的影評12

Marvel Studios 全新超級英雄「黑豹」的獨立電影將於2月13日(星期二)全港轟動獻映,為Marvel電影宇宙10週年打響頭炮!《黑豹》的主要場景設於神秘國度瓦干達,看似第三世界,但實質暗藏超強汎合金,國家的發展及武器極為先進。為免引來敵人的侵略,新國王鐵查拉要繼續守護瓦干達的秘密!「黑豹」擁有非一般異能,實力拍得住「鐵甲奇俠」,甚至比他更有錢,可算是「復仇者聯盟」的最強盟友!「黑豹」亦將現身《 復仇者聯盟3 》,要緊貼Marvel電影宇宙嘅發展,影迷一定不能錯過! 在父皇因恐襲意外身亡後,「黑豹」鐵查拉(查特域克保斯曼 飾)立即趕回瓦干達 — 一個隱世的高科技神秘帝國,繼承皇位。此時,一直伺機出擊的邪惡勢力,捲土重來,槍頭直指新國王帝查拉!面對接踵而來的惡意挑釁及爭鬥, 鐵查拉的決定分分鐘影響瓦干達,甚至整個世界的安危!生死關頭,他不但要找到可靠的盟友聯手,更要喚醒「黑豹」的極致潛能,才有機會擊敗敵人,保衛瓦干達的子民,成為真正的一國之君!

黑豹的電影海報
立即觀看 黑豹
於Disney+觀看黑豹

接下來就是爛番茄排名裡邊,評分最低的MCU電影!

5.《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雷神索爾 2:黑暗世界/Thor: The Dark World》(爛番茄評分 67%)

雷神開始重整宇宙秩序,但復仇心切的黑暗精靈界國王Malekith 卻領導著神祕古老族群捲土重來,密謀將整個宇宙籠罩在黑暗之中⋯⋯面對諸神都束手無策的勁敵,雷神必須以個人之力展開有生以來最危機四伏的冒險之旅,雖促使他與摯愛珍福斯特久別重逢,卻也被迫犧牲所有來拯救宇宙⋯⋯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電影海報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2013)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Enjoy評分 C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IMDb評分 6.8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爛番茄評分 67%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metascore評分 54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影評5

《復仇者聯盟》及 《雷神奇俠》最強製作班底攜手合作,聯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艾美獎得獎導演Alan Taylor,以及原班巨星陣容,包括憑《雷神奇俠》一炮而紅的基斯咸士禾夫 (Chris Hemsworth)、金像影后妮妲莉寶雯 (Natalie Portman)、金像影帝安東尼鶴堅斯 (Anthony Hopkins)、人氣男星湯希丹斯頓 (Tom Hiddleston) 等,打造又一令人期待的超級英雄鉅獻! 雷神托爾開始重整宇宙秩序,但復仇心切的黑暗精靈界國王Malekith 卻領導著神祕古老族群捲土重來,密謀將整個宇宙籠罩在黑暗之中⋯⋯面對諸神都束手無策的勁敵,雷神托爾必須以個人之力展開有生以來最危機四伏的冒險之旅,雖促使他與至愛珍福斯特久別重逢,卻也被迫犧牲所有來拯救宇宙⋯⋯

雷神奇俠2:黑暗世界的電影海報

4.《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爛番茄評分 63%)

劇情承接《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雷神為追求內心和平而退隱江湖,不過寧靜生活卻被揚言要滅絕眾神、號稱屠神者戈爾「Gorr the God Butcher」的銀河殺手破壞。為對付強大新敵,雷神與女武神、好友石頭人強岳再度集結,更意想不到前女友珍化身「女雷神」,高舉「雷霆戰鎚」加盟助陣,一起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宇宙歷險,勢要揭開屠神者戈爾(God Butcher)的重大秘密,力阻他的復仇大計⋯⋯

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電影海報

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

Thor: Love and Thunder(2022)

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Enjoy評分 B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IMDb評分 6.2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爛番茄評分 63%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metascore評分 57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影評56

MCU史上首個擁有四部個人電影的超級英雄!《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強勢回歸稱霸暑假!承接《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雷神(基斯咸士禾夫)退隱江湖,追求內心和平,不過寧靜生活卻被揚言要滅絕眾神、號稱屠神者戈爾「Gorr the God Butcher」的銀河殺手(基斯頓比爾)破壞。為對付強大新敵,雷神與女武神(泰莎湯遜)和好友石頭人強岳(泰泰格韋替替)再度集結,更意想不到前女友珍(妮坦莉寶雯)化身「女雷神」,高舉「雷霆戰鎚」加盟助陣,一起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宇宙歷險,勢要揭開屠神者戈爾(God Butcher)的重大秘密,力阻他的復仇大計⋯⋯

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的電影海報

3.《Marvel隊長2/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爛番茄評分 62%)

Marvel隊長/驚奇隊長在執行一次反常的蟲洞任務中,意外地與她的小粉絲Ms. Marvel伊曼維拉尼有所連繫,唯有被迫與Ms. Marvel以及好友女兒莫妮卡聯手,對抗「詭族」另一巨大陰謀,才能拯救變得極之不穩的宇宙。

Marvel隊長2的電影海報

Marvel隊長2

The Marvels(2023)

Marvel隊長2的Enjoy評分 BMarvel隊長2的IMDb評分 5.5Marvel隊長2的爛番茄評分 62%Marvel隊長2的影評16

MCU最強超級英雄Marvel隊長、費尼克,與萌爆貓貓小鵝 (Goose)回歸,韓國超人氣男星朴敘俊 (Park Seo-joon) 強勢加盟2023年Marvel Studios壓軸鉅製《Marvel隊長2》!Marvel隊長 (貝兒娜森 飾) 在執行一次反常的蟲洞任務中,意外地與她的小粉絲Ms. Marvel 伊曼維拉尼連繫,唯有被迫與Ms. Marvel以及好友女兒莫妮卡聯手,對抗「詭族」另一巨大陰謀,拯救變得極之不穩的宇宙。Marvel Studios《Marvel隊長2》將於11月8日大銀幕獻映。

Marvel隊長2的電影海報

2.《永恆族/Eternals》 (爛番茄評分 47%)

永恆族/Eternals》電影海報

幾百萬年前,天神來到地球進行基因改造實驗,創造了三個族群。分別是人類,永恆族和異常者。永恆族擁有強大的超能力,長生不老,他們就像在人間行走的神明一樣,成為人類的指引者和守護者。我們可以這麼理解,永恆族就是一群地球上最古老的,保護地球和人類的超級英雄。而令一個族群異常者,一般都長相醜陋,形似怪物。他們的生理結構不穩定,可以改變外形。異常者對其他兩個族群都充滿敵意,還企圖奴役人類,於是跟永恆族成為了宿敵。

1.《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爛番茄評分 46%)

蟻俠/蟻人女兒凱西已經長大成為亭亭玉立的青少女,而且還繼承父親系統工程師衣缽,聰明絕頂具有科學家頭腦、發明能夠更便捷通往量子領域的「量子衛星」,卻未料把自己和所有家人傳送進去!形同高科技外星世界的量子領域,是一個人類所知宇宙底下的神秘宇宙,在那裡等著他們的,竟為於第四階段影集《洛基/Loki》短暫壓軸現身的征服者康,並提供把他們送回地球的「交換條件」。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電影海報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2023)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Enjoy評分 B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IMDb評分 6.1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爛番茄評分 46%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metascore評分 48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影評40

蟻人史考特一貫自嘲幽默的風格,認為有前科的他怎麼樣也不該是復仇者聯盟的料,更翻出常被誤認為蜘蛛人的糗事,接著揭曉蟻人女兒凱西已經長大成為亭亭玉立的青少女,而且還繼承父親系統工程師衣缽,聰明絕頂具有科學家頭腦、發明能夠更便捷通往量子領域的「量子衛星」,卻未料把自己和所有家人傳送進去!形同高科技外星世界的量子領域,是一個人類所知宇宙底下的神秘宇宙,在那裡等著他們的,竟為於第四階段影集《洛基》短暫壓軸現身的征服者康,並提供把他們送回地球的「交換條件」。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電影海報

永恆族/Eternals》居然是漫威Marvel系列電影最低分第二名!!!

小編認為《永恆族/Eternals》的卡司也算是相當不錯~但竟然只獲得47%的新鮮度…雷神有兩部電影入圍最差排行,這也讓小編挺意外的。

而2023年上映的漫威Marvel電影中,就有兩部晉升評分最低的行列,只有《銀河守護隊3/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ume 3》獲得廣泛好評。


你可能也有興趣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