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黃秋生《白日青春》3月30日香港上映:難民何處為家

第59屆金馬獎獲得三項大獎、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提名的《白日青春》將在3月30日於香港上映。

白日青春》電影預告

馬來西亞新晉導演劉國瑞自編自導的首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由影帝黃秋生細膩、悲傷的詮釋,娓娓道來一段令人揪心卻又充滿省思的故事,和大眾探討移民與難民的議題。

白日青春》在2022年第59屆金馬影展與金馬獎備受矚目與好評,入圍了六個獎項,最終抱回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男主角三個獎項。

黃秋生林諾於金馬獎頒獎典禮

在即將到來的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白日青春》獲得包括新晉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員等四項提名,此次已是影帝黃秋生六度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若能得獎將會是他第四度封帝。其他三次分別為1993年《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1998年《野獸刑警》及2018年《淪落人》。

電影中,黃秋生飾演一位在70年代偷渡至香港的計程車司機,他和兒子的關係疏離,就連兒子要結婚的消息都是在婚禮前四天以訊息告知,在某個意外中他和難民男孩莫青春結為朋友,而莫青春又恰好是自己兒子準備要逮捕的對象,曲折的過程中有衝突、愧對與懺悔,為觀眾帶來另類的公路父子情。

白日青春》電影劇照

許多人好奇為何身為馬來西亞人的導演劉國瑞會選擇講述香港的故事?

第59屆金馬獎得獎時劉國瑞提到,他在香港定居許久,《白日青春》裡記錄了他對香港的觀察,「《白日青春》講的不僅是難民議題,更想表達漂流的家庭的感覺。」也希望看過《白日青春》的遊子、異鄉人都能有所共鳴。

白日青春》電影劇照

現在《白日青春》已開售,點此看香港上映場次

延伸閱讀:

《白日青春》電影預告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白日青春》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