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評價:請給它一個機會,這不是一部硬要「真人化」的影集

萬眾矚目的真人版《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影集在2023年8月31日準時上架了,一口氣釋出全八集,並將故事講述至奈美(台譯:娜美)與惡龍海賊團的篇章,雖然在正式上架前經歷了許多插曲,也令許多影迷感到擔憂,究竟這部真人化的影集改編的怎麼樣?值得花時間去看嗎?

首先,要看真人版《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必須先放下對《》固有的印象以及某些牴觸感,將它當成一部全新的作品來看待,其實會有不少有趣的發現。

我最先注意到的是影集中的配樂,融合了動畫版的配樂再更升級,很快就將觀眾帶入故事的序章。

剛打開影集會認為英文版有點出戲,總感覺有點中二,但如果是沒看過動畫版的影迷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情節,日文配音是原班人馬聲演,對我來說是蠻感動的一件事。不過看日文版的主要缺點是嘴型有對不上的情況,而英文版雖然一開始會不習慣,但聽久了其實是能慢慢接受的,感覺得出演員們在努力還原動畫版誇張又突出的人物性格和語氣,並與真實世界做平衡。

真人版有增加不同的劇情讓故事看起來更加完整,對第一次接觸《ONE PIECE》的人來說能更好理解故事脈絡,而看過動畫或漫畫的人,則可以在細節中尋找彩蛋。我個人就很喜歡最前面對於羅傑被判死刑時的刻劃,真的有大時代開啟了的感覺,那種趨之若鶩的渴望表現得很好,還能看到某些角色年輕版(就不爆雷了)。還有卓洛(台譯:索隆)在與路飛(台譯:魯夫)相遇前的增長片段也很有氛圍感,光第一集就有不少漂亮的鏡頭,「看到那麼漂亮的大海,總會有人因此被迷住的吧。」不禁產生這樣的想法。

雖然部分打鬥場景效果不如預期,舉例來說,第一集中船與船之間的火拼就過於「戲劇性」,看起來不太真實,讓人有些無法投入其中,但路飛在船上為了克比戰鬥的畫面其實還說得上「酷」。

此外,真人版沒有被動畫版和漫畫的分鏡限制住表現是令人讚賞的,代表著我們看得至少不是一部硬要「真人化」的影集。

至於選角方面,我認為截至目前為止演員的演繹與造型,於我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雖然有些群眾演員的演技並不是那麼出色,但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主要角色的演員們皆具備一定的實力,在一個很不現實的角色設定世界裡盡可能做到最好。

另外還想說說「電話蟲」實在太太太可愛了!我能理解為什麼很多人說真實到有點可怕,但真的做的好還原,一邊覺得毛毛的一邊又想稱讚它,在我心裡是MVP般的存在。

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影集劇照

目前只看了一集,綜觀來說大家還是能給這部劇一個機會,至於喜不喜歡那就是個人偏好了。

(一集就是一部電影的長度,能看很久了)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