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年度全球票房前十名電影

(2022年12月27日更新)

2022年上映了多種類型的電影,有漫威MCU和DC的超級英雄,亦有影迷們期盼已久的精彩續作《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和《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也有《骨肉的總和/Bones and All》此類文藝片,滿足了各類影迷們的心~港產片在今年也有突破性的表現,多部電影刷新香港影史紀錄,令人激動不已!

根據IMDb旗下的《Box Office Mojo》統整,這次Enjoy Movie來帶著各位回顧今年度全球票房前十名的電影,這些電影你看過幾部了呢?


#10 《獨行月球》460,237,662 美元

獨行月球》電影海報

獨行月球》改編自韓國漫畫家趙石的同名漫畫作品,劇情講述2033年,為了抵禦小行星的撞擊,拯救地球,人類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計劃。隕石提前來襲,全員緊急撤離時,維修工獨孤月(沈騰 飾)因為意外,錯過了領隊馬藍星(馬麗 飾)的撤離通知,一個人落在了月球。不料月盾計劃失敗,獨孤月成為了“宇宙最後的人類”,開始了他在月球上破罐子破摔的生活……

#9 《長津湖之水門橋》602,986,104 美元

長津湖之水門橋》電影海報

長津湖之水門橋》是電影《長津湖》的續作,由吳京易烊千璽領銜主演,此系列電影以抗美援朝戰爭第二次戰役中的長津湖戰役為背景,本集描繪七連戰士們在結束了新興里和下碣隅里的戰鬥之後,又將面臨更艱鉅的挑戰和更猛烈的火力。他們將在美陸戰一師撤退路線上的咽喉之處──水門橋阻擊敵軍,任務更加艱鉅,戰鬥場面也更加激烈。

#8 《雷神奇俠4:愛與雷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760,928,081 美元

漫威超人氣角色雷神Thor是漫威史上第一位擁有四部個電影的超級英雄~在本集中,講述退隱江湖的雷神想要過寧靜生活,卻被揚言要滅絕眾神、號稱屠神者戈爾「Gorr the God Butcher」的銀河殺手破壞。為對付強大新敵,雷神與好友再度集結,沒想到前女友珍化身「女雷神」,高舉「雷霆戰鎚」加盟助陣,一起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宇宙歷險,勢要揭開屠神者戈爾(God Butcher)的重大秘密,力阻他的復仇大計⋯⋯

本片目前可以在Disney+上收看~

#7 《蝙蝠俠/The Batman》770,836,163 美元

蝙蝠俠/The Batman》電影海報

經典英雄角色「蝙蝠俠」在主演人選出爐之後一直處在話題中心。由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出演的蝙蝠俠續集《蝙蝠俠/The Batman》在爛番茄上獲得85%的新鮮評級,IMDb則有7.8的分數,在電影上映後大眾評價十分兩極,但仍躍升至2022票房排行榜第7名,顯見角色魅力。

#6 《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801,155,401 美元

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的劇情描述失去T'Challa後,瓦干達的眾人需要面對悲傷與外敵。本片在爛番茄上獲得84%新鮮評級,IMDb則拿下7.2的分數,現正熱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由於《黑豹2:瓦干達萬歲/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仍在熱映中,目前仍未知2022年結束後本排行會否發生異動。

#5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881,381,686 美元

甫上映不久的《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在全球捲起一陣旋風,上映至今未滿一個月,就已經奪下2022年度牌排行榜的第5名,票房翻漲的速度有望在2022年結束時改寫年度票房名單~

阿凡達:水之道/Avatar: The Way of Water》現正熱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4 《迷你兵團2/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939,433,210 美元

迷你兵團2/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Minions: The Rise of Gru》是《壞蛋獎門人/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系列電影的延伸作,將人氣角色小小兵捧為主角,劇情講述1970 年代,夢想成為惡霸的少年犀利哥/格魯是「六惡人/壞壞六人組」的粉絲,他希望能靠小小兵的協助得到加入組織的機會,但沒想到卻惹出意想不到的麻煩,使犀利哥/格魯必須向其他壞蛋求助,成為一位真正的反派。

#3 《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955,775,804 美元

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中奇異博士開啟了多元宇宙的大門,世界陷入失控!在神秘新舊盟友協力下,他穿越多元宇宙,於危機四伏、扭曲心智的異度空間之中,與強大的對手正面交鋒。

截自第三名《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漫威MCU已有三部電影進入票房排行榜之中。

#2 《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1,001,136,080 美元

滿足所有恐龍迷的經典系列電影《侏羅紀公園》衍伸出的全新系列《侏羅紀世界》,在2022年以《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Jurassic World Dominion》為系列畫上終章,在本片中邀請到《侏羅紀公園》系列的主演回歸,在未上映前就造成轟動。

本集劇情講述在努布拉島毀滅四年之後,人類與恐龍在同一空間共存。人、龍之間原岌岌可危的局面,隨時失衡崩塌,人類究竟是在造物主宰世界,還是自取滅亡?恐龍是否會重新統治地球,再次成為地球霸主?

#1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1,488,732,821 美元

2022年現象級電影巨作──《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不但成為湯告魯斯Tom Cruise從影生涯最賣座的電影,也是2022年度的全球票房冠軍。日前湯告魯斯Tom Cruise更為了感謝影迷進戲院支持,在南非上空高空跳傘答謝粉絲,並與粉絲相約下次在戲院相見~

他的新作《職業特工隊:死亡清算/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的上集預計在2023年7月12日上映。


延伸閱讀: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