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的10個小知識

壯志凌雲:獨行俠/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香港5月26日就要上映了,原本預計2020年上映,但因疫情一延就是兩年…終於!粉絲苦等了36年湯告魯斯Tom Cruise)帶著全新的續集「飛」回來了~
不僅如此,讓人敬佩的是裡面所有的特技訓練計畫,都是由湯告魯斯親自替演員設計,甚至在訓練過程中,會親自帶著大家一起,可說是相當的有領隊精神!

小編特別整理了幾個關於《壯志凌雲/捍衛戰士/Top Gun》的小知識,喜歡的影迷們可以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1.由於《壯志凌雲》的成功,使電影裡出現的飛行員 Jacket 的銷量增加,Ray-Ban 太陽眼鏡的銷量也增長了 40%。

2.電影《壯志凌雲》是1986年票房最高的電影,上映的戲院數更在開畫後一直增加,直到六個月後放映戲院才下降回首周的數量。

3.《壯志凌雲》在1986年上映,中國當時看不到正版,只能看盜版。盜版第一版翻譯為「一桿大槍」、「好大一把槍」,2001年中國上映才改為「壯志凌雲」。

小編表示:好大一把槍?XD

4.片中虛構的俄製米格戰機「MiG-28」,實際上是以諾斯洛普F-5E代演。

5.電影在企業號航空母艦 (CVN-65)上拍攝,企業號航空母艦 (CVN-65)是美國海軍第一代及世界第一艘核子動力航空母艦。

企業號航空母艦 (CVN-65)

6.《壯志凌雲》成為了美國海軍另類招募廣告,當時海軍聲稱想成為飛行員的年輕人猛增500%,軍方甚至在一些影院設置了招募攤位。

7.《壯志凌雲》一片在香港地區上映時,粵語主題曲【激情】由林憶蓮主唱。

圖為林憶蓮

8.韋基馬Val Kilmer) 根本不想出演《壯志凌雲》,因為他覺得「劇本很愚蠢,甚至不喜歡好戰的電影」。

韋基馬Val Kilmer

9.導演薛尼波拉克曾給湯告魯斯一套飛行課程的書籍,之後湯告魯斯學習架飛機後並拿到執照。

薛尼波拉克左與年輕時期的湯告魯斯

10.湯告魯斯對於老式戰機情有獨鍾,《壯志凌雲:獨行俠》裡的P-51野馬戰鬥機就是他自己的飛機!

想知道購票連結或是電影資訊及預告片嗎?通通在Enjoy Movie裡就可搞定!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