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青春愛情《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影評:兩個失眠的創傷靈魂相遇,美中不足的夏日戀曲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作者是近年在美國頗受歡迎的莎拉迪森,除了今天要分享的《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外,她撰寫的《This Lullaby》、《Once and For All》也被Netflix買下電影版權。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由《愛的過去進行式2:P.S. 我仍愛你/To All the Boys: P.S. I Still Love You》編劇Sofia Alvarez執導,新生代演員艾瑪·帕薩羅Emma Pasarow貝爾蒙特·卡梅利Belmont Cameli領銜主演。

電影描述了兩個孤獨的青少年,在高中畢業後的暑假各自面對不同的煩惱。模範生奧登總是想成為媽媽心目中的好女兒,對自己有著嚴苛的要求,錯失了本該無憂無慮的生活。那年夏天,她去海濱小鎮和爸爸、繼母一起生活,遇見和她一樣失眠的同齡男生,有什麼漸漸改變了……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電影劇照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最令人喜愛的地方莫過於鮮明的色調和夏天的氛圍,讓觀眾很快就能陷入充滿青春活力的夏日中,當奧登遇上伊萊畫面色彩會變得憂鬱,但又不失青春期的可愛。電影整體基調是令人舒適的,但如果要深究當中劇情與角色,卻只能淺白的停留在帥哥美女萍水相逢後的曖昧情愫。

奧登剛來到濱海小鎮時,就在海灘上惹毛了自己將來的同事,雖然在劇情中兩人的矛盾很快就化解成為好友,但是對於兩人的心境轉變卻沒有過多琢磨,十分可惜。奧登並不擅長和他人建立關係,在發展友誼或愛情都十分被動,卻在下一秒兩人突然通過幾句對話就冰釋前嫌,不但無法凸顯角色的性格,配角還真的只剩下妝點的效果。

整個故事裡有這麼多潛力發展的支線,每一個卻都收尾的十分草率,例如爸爸為何總是在婚姻和家庭中逃避?他為何願意改變?奧登和媽媽在長期的缺少溝通之下,又是如何在這個夏天對彼此敞開心胸,試圖了解彼此?失去摯友的伊萊是如何面對傷痛?等。

好幾段伊萊和奧登的爭吵都令人擔憂,因為他們在電影堆疊的情感似乎都還不足以跨越這樣的爭執,會令人產生疑問:憑藉著一絲心動與好奇真的能夠化解兩人為了掩蓋傷痛的武裝嗎?

雖然演員的演技仍稍微有些生硬,有些能擴大描寫的情節沒有加以渲染有些可惜,但整體來說,《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的角色設定是吸睛的,畫面上有抓住夏天與青春的精髓,好幾段夏日晚上的煙火、一群好友在沙灘上追逐奔跑、男女主角在海裡擁吻,都讓人感受到青少年的活力與只有能個年紀才能散發出來的浪漫,令人期待夏天快點來到。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Along for the Ride》電影劇照

如果你是很在意劇情合理性與邏輯的觀眾,那麼我會建議直接去看原著小說,在電影裡有許多部分遭到刪減而讓故事顯得過於單調,但你若是想要體驗夏日感的青春戀曲,仍可以給這部電影一個機會。

🎥《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電影資訊

單車上的夏天的電影海報

單車上的夏天

Along for the Ride(2022)

單車上的夏天的IMDb評分 6.1單車上的夏天的爛番茄評分 56%單車上的夏天的metascore評分 55

大學前的暑假,勤奮向學的奧登認識了神秘的伊萊。伊萊帶著她探索夜生活,體驗從未有過的自在青春。

單車上的夏天的電影海報
立即觀看 單車上的夏天
於Netflix HK觀看單車上的夏天於Netflix TW觀看單車上的夏天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單車上的夏天/夏夜追風》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