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鋸人》藤本樹短篇漫畫《驀然回首/Look Back》劇場版資訊總匯:押山清高擔任導演、劇本、角色設計,《鏈鋸人》後再合作

(2024年2月19日撰文,2024年4月17日更新)

鏈鋸人》漫畫家藤本樹於2021年7月推出的短篇漫畫作品《驀然回首/Look Back》確定要製作成動畫電影了,並將在2024年6月28日於日本上映。

驀然回首/Look Back》電影海報

驀然回首/Look Back》圍繞著兩個喜歡畫漫畫的國小生「藤野」與「京本」展開,兩人因為校內連載的漫畫產生了交集,由藤野對畫工更好的京本身上得到精進自己的動機開始,展開一段關於創作、友誼與生命的故事。《驀然回首/Look Back》推出後獲得了廣大的迴響,尤其在漫畫同業人員之中,對於漫畫所描繪的「創作」情感表示認同與肯定,許多讀者也從漫畫中受到啟發與觸動。本作獲得「這本漫畫真厲害!2021」男性部門第一名和「Twitter趨勢大獎2021」。

動畫電影《驀然回首/Look Back》將由STUDIO DURIAN製作,並由曾經參與製作《鏈鋸人》惡魔設計、《蒼鷺與少年/The Boy and the Heron》、《THE FIRST SLAM DUNK》等作的知名動畫師押山清高擔任導演、劇本和角色設計。

在《驀然回首/Look Back》劇場版的官方網站中,漫畫家藤本樹寫下了自己對於本作的想法,他說:「這部作品是為了強迫自己去消化內心無法消化的東西而創作的,在這個過程中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畫出來,但我很感激有這麼多人參與把這部作品拍成電影。押山導演是大多數動漫宅男不可能不知道的『怪物』動畫師,所以身為一個宅男,我很期待在大銀幕上看到這部作品。」

目前《驀然回首/Look Back》還沒有香港及台灣的上映消息。

至於影迷們關心的聲優陣容,目前已經確定由《七五計畫河合優實聲演「藤野」,「京本」則由日劇《犯罪家族》吉田美月喜擔綱。

《驀然回首》電影預告

驀然回首/Look Back》劇情大綱

驀然回首/Look Back》漫畫

藤野和京本性格完全相反。將這兩個女孩聯繫在一起的是對漫畫的一心一意的熱愛。這兩個把青春奉獻給漫畫的人,看到了什麼樣的未來?

🎥電影資訊

驀然回首的電影海報

驀然回首

Look Back(2024)

對自己的才能有著絕對自信的藤野,以及足不出戶的京本。讓住在鄉下地方的2位少女相遇,進而互相合作的是一股對於畫漫畫的執著熱情。就算時光流逝,在身後默默支撐的總是──。

驀然回首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