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 Pixar 歷年最賣座電影,第一名竟然不是《反斗奇兵 /Toy Story》系列?

相信問你們吉卜力工作室電影票房第一名是哪一套,大家一定都能夠輕鬆回答《千與千尋》。但如果問你Pixar/皮克斯動畫工作室電影票房第一名是哪套?什麼?第一名竟然不是《反斗奇兵3/Toy Story 3》?甚至不是《反斗奇兵/Toy Story》系列!

以下是完整排名,票房未計算通漲:

10. 《超人特工隊/The Incredibles》 (2004) – $6.31億美元

超人特工隊》於美國首映已大收7046萬美元,單是美國票房為2.61億美元,全球票房為6.33億美元。此片也贏得第7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故事講述「超能先生」帕波及「超能太太」海倫,曾是叱吒風雲的超級英雄,每天儆惡懲奸。十五年後,他們已被迫隱性埋名兼改頭換面,和三個仔女小麗、小衝及積仔過著「正常」生活。已成為保險經紀的帕波,經常發「超人癮」,希望回復超人身份。某日,帕波突然接獲神秘指令,要到一個荒島執行機密任務。但中年發福的他還能靈活應變嗎?超人全家出動,能夠拯救地球嗎?

9. 《沖天救兵/Up》 (2009) – $7.31億美元

沖天救兵》全球獲得約 7.31 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是2009年票房收入第六高的電影。此動畫也在第82屆奧斯卡獲得了最佳動畫片獎與最佳原創音樂獎,是只看電影開頭已經感動到哭的電影。

電影主角是78歲的年長人士卡爾·費迪遜,當卡爾還是一個孩子,遇見有着同樣夢想的女孩艾莉,他們一同在中西部城鎮裏長大,最後結婚了。艾莉總是夢想着到南美洲探險,但機會尚未來到卻已病逝。現在政府官員興建摩天大樓計劃,要求卡爾搬離住處,最終卡爾決定實現艾莉的承諾,帶着屋子離開前往南美。當中意外地一位八歲亞裔童子軍羅素,為了收集最後一個幫助老人的徽章,誤打誤撞搭上這座飛屋,於是兩個素不相識的一老一少,將會面臨險惡的地形,難以預測的危機,展開一場荒野的叢林冒險之路。

8. 《怪獸大學/Monsters University》 (2013) – $7.43億美元

怪獸大學》為2001年上映的《怪獸公司》的前傳,也是皮克斯推出的首部前傳電影。上映當天北美票房已大收3047萬美元,成為歷史上上映首日票房排名第5位的動畫電影。在世界各國上映首周的總票房為1億3690萬美元,最終票房7.43億美元。但在公眾評分及口啤上,續集《怪獸大學》是有點比不上《怪獸公司》。

電影故事回到毛毛和大眼仔的讀書年代,揭開這對活寶貝鮮為人知的過去!自小夢想成為驚嚇專員的大眼仔,順利考入了名校「」,卻遇上有天份又有家底的勁敵毛毛。本來兩位明日之星經常鬥個你死我活,但後來因為共同面對被趕出校的危機,以及在多個爆笑歷險中出生入死,終於化敵為友結為最佳拍檔!

7. 《玩轉極樂園/Coco》 (2017) – $7.99億美元

北美首映週末票房收入為5080萬美元,中國大陸首周3天的票房已突破1億人民幣,全球最終票房為$7.99億美元。電影獲得第90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及最佳原創歌曲獎(《Remember Me》真的很好聽!)。

電影以著名的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用感性音樂以及繽紛想像,帶大家玩轉最神秘熱鬧的「亡靈之城」,投入非一般極樂旅程!熱愛音樂的米哥,一直不顧家人強烈反對,立志要成為跟偶像 Ernesto de la Cruz一樣厲害的超級音樂巨星!為參加夢寐以求的歌唱比賽,米哥冒險潛入de la Cruz的墓穴,想「借用」其珍貴結他,卻因而誤闖神秘的「亡靈之城」— 一個嘩鬼聚集,但又出奇熱鬧、夜夜笙歌的極樂境界!米哥不但遇上離世的親人,更與頹廢音樂人阿德成為好友。在旅程中,米哥意外發現關於家族的大秘密…!

6. 《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 (2015) – $8.57億美元

在北美上映首日即獲得3420萬美元的票房收入,首個週末的票房收入約為9040萬美元,全球票房8.57億美元,成為2015年全球總票房收入第七高的電影。該電影也獲得第88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相信大家都想不到此電影最受歡迎角色竟然是阿愁!

故事講述樂觀開朗的11 歲女孩韋莉,在她的腦海總部控制中心有5位「腦朋友」,負責指揮她的日常生活,包括確保韋莉幾時都開開心心的總指揮阿樂、負責韋莉安全事務的阿驚、為韋莉力爭公平待遇的阿燥、預防韋莉身心遭受傷害的阿憎,以及冇人知她職責何在的阿愁。隨著韋莉舉家從中西部遷往三藩市展開新生活,5位「腦朋友」要努力幫她適應新環境,但阿樂和阿愁卻因一場意外,漂流至偏遠的腦海世界,迷失於長期記憶區、幻想樂園、發夢製作公司、潛意識流域、抽象思考區等地。總部只剩下阿驚、阿燥和阿憎當值,引發出一連串災難性事件!阿樂和阿愁必須及時在腦海世界歷險闖關,趕回總部收拾殘局,拯救「性情大變」的韋莉!

5. 《海底奇兵/Finding Nemo》 (2003) – $9.36億美元

電影總共獲得了約9.36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是2003年票房收入第二高的電影。於2004年成功獲得了第76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電影關於小丑魚Mo仔意外被人類捉去,令對Mo仔疼愛有加的爸爸馬倫大著急,幸而得到樂於助人但有點失魂的多莉魚幫忙,一起千尋Mo﹗在途上牠們遇到很多怪險事、乖魚惡魚,有當魚類是朋友的大白鯊、衝浪高手大海龜、美麗又可怕的水母群和貪吃海鷗等,過程曲折弓惹笑﹗

4. 《海底奇兵 2/Finding Dory》 (2016) – $10.2億美元

海底奇兵2》為《海底奇兵》相隔13年的續集。北美開畫的提前夜場收920萬美元,次日亦大收5,500萬美元,成為史上開畫日票房最高電影。首周末收穫1.36億美元居榜首,電影最終大收10.2億美元票房。

這次將以健忘的多莉為主軸,故事發生在Mo仔返家後的六個月,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一向什麼都記不起來的她突然受到記憶的衝擊,想起自己過往,所以多莉決定啟程尋找自己的家人,於是展開一段遠赴加州海岸的全新冒險之旅,多莉必須克服她的健忘,憑着僅存的記憶找到回家的路。

3. 《反斗奇兵 3/Toy Story 3》 (2010) – $10.6億美元

相隔十年,《反斗奇兵》終於推出續集《反斗奇兵3》。此片票房達到10.6億美元,是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動畫。《反斗奇兵3》在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奪得最佳動畫片獎。當時一直說《反斗奇兵3》是《反斗奇兵》系列最後一集,這也幫助了電影衝上10.6億美元票房。

今次講述安迪已長大成人準備上大學,胡迪、巴斯光年等一班忠心玩具與主人離別在即,殊不知竟被錯誤捐到托兒所!一班老友記慘被煎皮拆骨,另一邊廂,在托兒所新相識的攬攬熊勞蘇、阿KEN等舊玩具似乎背後隱藏陰謀…胡迪決定率領眾人逃走,到底他們能否克服重重困難,再次回到安迪身邊?

2. 《反斗奇兵 4/Toy Story 4》 (2019) – $10.7億美元

第二、三名竟然是《反斗奇兵3》及《反斗奇兵4》,那第一名是…?你猜到嗎?

反斗奇兵4》為《反斗奇兵3》相隔9年的的續集,亦是《反斗奇兵》系列最後一集。北美地區開片首周即達1.18億美金,全球方面首週票房2.38億美金,全球票房總額為10.7億美元。此電影於2019年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奪得最佳動畫片獎。

故事以胡迪為中心,作為玩具,胡迪認為自己的首要任務是照顧他的主人,無論那是安仔還是寶妮。但是當寶妮製造了一個不情願當玩具的「小叉」後,胡迪一行人再度面臨「新生玩具來臨」的議題。小叉是寶妮現在最愛的玩具,但他卻不願意正視自己莫名而得的身分,試圖逃離並結束自己身為「玩具」的生命。在與胡迪一行人隨着寶妮一家踏上公路旅行中,小叉終於成功地逃離,使得胡迪不得不跳車找回他。在兩人開始展開一段迷失的旅途期間,胡迪卻在一間古董店裏與曾經的舊愛牧羊女寶貝重逢,並引發一連串的歷險。故事最後,胡迪找到作為玩具的新意義,決定離開寶妮,和寶貝踏上新歷程。

1. 《超人特工隊 2/The Incredibles 2》 (2018) – $12億美元

相信大家怎樣猜也猜不到原來票房第一名是《超人特工隊2》,記得第一集超經典,第二集小編確實有點失望,但都無阻它成為票房第一位!

超人特工隊2》為《超人特工隊》相隔14年的續集。電影在首周末獲得1.82億美元,創下動畫電影首日最高紀錄,全球票房收入為12億美元,《超人特工隊2》亦成為全球最高動畫電影票房第四名。

故事圍繞彈弓女俠,她被打造成超級英雄界的人氣KOL,爭取超級英雄合法化,希望有日能夠光明正大保衛地球!為滿足老婆的夢想,超能先生唯有同小麗、小衝睇住頭家,展開「家庭主夫」的生涯。不過,面對家頭細務,超能先生都要跪低!他們更開始發現BB積積超能力過人,專門搞搞震,令到全家好頭痕。此時,神秘壞人突然出現,更準備實行邪惡大計,一家人為捍衛和平再度合體,化身超人特工隊,聯同戰友冰條俠擊退敵人!

延伸閱讀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