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張鈞甯《瞞天過海》影評:似是疑真,貌似掌握真相,卻又一再翻轉

許光漢張鈞甯主演的懸疑電影《瞞天過海》1月11日要在香港上映了!電影講述年輕貌美、事業如日中天的少婦喬文娜被捲入一樁兇殺案,死者正是她的情夫……

大家還記得2016年上映時,魅力席捲全球的西班牙電影《死無對證/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嗎?除了將要上映的中國版《瞞天過海》,2018年義大利推出《死無對證/偵兇/The Invisible Witness》,2019年印度分別拍攝了印地語《以詐還詐/復仇/Badla》及泰盧固語《看不見的真相/Evaru》,2022年韓國也上映了蘇志燮金倫珍林珍兒(Nana)主演的《真假佈局/局中局/Confession》,各國翻拍版都繳出不錯的成績。

不過中國版《瞞天過海》主要不是改編自西班牙原版電影,而是2019年印度的泰盧固語版《看不見的真相/Evaru》。

瞞天過海》故事源自於西班牙電影《死無對證》,由許光漢張鈞甯兩位實力派演員主演。作為懸疑犯罪片,以劇情和演員的演技,將觀眾一步步引入案件中,似是而非,貌似掌握真相,卻又一再翻轉。

電影中沒有舖張的特效,沒有過人的音樂,以兩小時為限的故事中,男女主角各為利益,互相對壘,看似普通警民之爭,卻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閃回道出真相和更多的秘密。

正正因為真相不是真相,兩人的交手尤其出色,面部上細微的變化,到展示證物時的優勢表情,看到優勢從兩方不斷互轉,鬥個難分難解。然而,更精彩的卻在後頭。一次又一次的反轉,真相才娓娓道來。正因為獨特的情節,需要配合完美的鏡頭轉換,將觀眾從錯誤拉回正確,每一個鏡頭和場面調度到時巧妙安排,沒有一點不協調。

其中心思想仍是有權有勢的富人對決有家有情的窮人,老掉牙的主題在懸疑的包裝下,另有一番味道。在黑暗中仍不忘鼓勵人在困難中要向陽生長,為冷調的畫面添上綠色生機。

瞞天過海》電影票根

瞞天過海》1月11日香港上映,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瞞天過海》電影海報

瞞天過海》電影海報

瞞天過海》電影預告

年輕貌美的企業家妻子喬文娜在生活與事業如日中天之時被控為一樁密室殺人案的兇手,而死者正是當時與她密會的情夫明浩。 為了洗脫罪名她與前來談判的警察鄭威慢慢整理線索,在喬文娜和鄭威一起梳理案情的時候又牽涉出另一起她和明浩共同犯下的兇殺案,真相逐漸浮出水面……

🎥電影資訊

瞞天過海的電影海報

瞞天過海

The Invisble Guest(2024)

瞞天過海的Enjoy評分 B瞞天過海的影評6

年輕貌美的企業家妻子喬文娜在生活與事業如日中天之時被控為一樁密室殺人案的兇手,而死者正是當時與她密會的情夫明浩。 為了洗脫罪名她與前來談判的警察鄭威慢慢整理線索,在喬文娜和鄭威一起梳理案情的時候又牽涉出另一起她和明浩共同犯下的兇殺案,真相逐漸浮出水面. .....

瞞天過海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瞞天過海》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