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errari》影評:法拉利對上瑪莎拉蒂,更多的是Enzo的私人生活

法拉利/Ferrari》是一部改編自意大利汽車製造商「法拉利(Ferrari)」創辦人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的傳記《恩佐·法拉利:人與機器》的電影,由麥可·曼恩Michael Mann執導,特洛伊·甘迺迪·馬丁Troy Kennedy Martin編劇,亞當·崔佛Adam Driver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等主演。

本片敘述1957年的意大利傳奇賽車之父──Enzo Ferrari的人生陷入空前危機,他和妻子Laura十年前創立的車廠​面臨破產,兩人的婚姻也因為兒子的過世而岌岌可危,他決定把一切都賭在一場比賽上。

如果大家預期要看很多賽車飛馳的畫面, 那可能要失望了。劇情大部分圍繞主角Enzo的家庭生活,另外再加插一些生意經營困難的情節,在電影較後部分才會出現比賽畫面。我個人覺得講家庭矛盾的情節太冗長,節奏偏慢,反而可以用多一點篇幅講關於千里賽的起伏,結尾也完結得太草率,只用文字交待Ferrari不用為千里賽事件負上法律責任,並沒有交待贏了千里賽這件事對Ferrari的影響,是不是贏了千里賽和瑪莎拉蒂(Maserati)後,飛雅特(Fiat)就注資入Ferrari的公司?還是真的今天贏了比賽,明天汽車便會大賣,從而賺錢救到了自己的公司?

雖然賽車場面比預期少,但見到跑車還是會有好興奮的感覺,賽車場面非常真實,像置身比賽之中。不過對於汽車認識只是皮毛階段的我而言,比賽畫面看起來有點辛苦,因為Ferrari和他的最大對手瑪莎拉蒂(Maserati)的車兩者皆是紅色,而車手均戴著眼罩,加上比賽還在晚間進行,在飛快的畫面中需要辨認角色和車隊確實有少許困難。

電影中所有演員都演得不錯,男女主角在開首拜祭兒子時,感情帶出他還沒有走出死去兒子的陰霾。男主角對內要應對家庭矛盾,對外則是具霸氣、不容易妥協的老闆。而女主角就是飾演一個對所有事都很執著的人,與溫柔的情婦形成強烈對比。如果導演可以把家庭問題這條線再剪接利落一點,加快劇情節奏,把高潮起伏放在千里賽上,會使電影有更高的觀看性。

法拉利/Ferrari》電影票根

法拉利/Ferrari》即將在1月18日香港上映,台灣已經在12月29日上映。

法拉利/Ferrari》電影海報

法拉利/Ferrari》電影海報

法拉利/Ferrari》電影預告

🎥電影資訊

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法拉利

Ferrari(2024)

法拉利的Enjoy評分 B法拉利的IMDb評分 6.5法拉利的爛番茄評分 72%法拉利的影評2

第80屆威尼斯影展競賽電影,殿堂級大導演米高曼花二十年打造,由《婚姻故事》金像提名阿當戴華、金像影后彭妮露古絲及《分歧者》系列莎蓮活莉主演,將意大利著名跑車製造商法拉利創辦人安素法拉利的傳記搬上大銀幕!《》即將於2024在港上映!1957年盛夏,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安素法拉利陷入了家庭與事業的危機:與妻子勞拉的婚姻因為兒子意外去世及婚外情而存在隔閡,而兩人共同建立的公司也面臨破產,為了拯救一切,他把所有人生賭注都壓在一場橫跨意大利的千里賽上......

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法拉利/Ferrari》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Hong
Hong
有Hollywood電影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但至今沒去過Hollywood)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