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2021年卡司最強大的黑色幽默喜劇,《千萬別抬頭》值得看嗎?

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是2021年於上映的科幻喜劇,導演為亞當麥凱,演員陣容強大,有出演《飢餓遊戲》女主角的珍妮花羅倫絲、也有《雷神奇俠3: 諸神黃昏》飾演Hela、把雷神之鎚捏爆的姬蒂白蘭芝、還有里安納度·狄卡比奧梅麗史翠普添麥菲查洛美

故事大綱

天文學教授藍道爾博士與他的研究生凱特有了一項驚人的發現,他們發現在太陽系運行的其中一顆彗星將要在6個月後直接撞向地球,他們將這個驚人的發現向總統報告,並強調這顆彗星將會引發世界危機。‌‌在電影裡面的設定剛好是總統大選年,總統候選人只在乎造勢、民調,所以用了非常嗤之以鼻的態度看待彗星事件,藍道爾博士與研究生凱特為了讓世人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希望透過新聞24小時的不斷直播,讓大家不要再沈迷於手機,抬頭看一下世界的變化!‌‌‌‌‌‌而總統候選人依舊認為他們是齣鬧劇,並要人民“不要抬頭”,於是形成了兩派人馬,一派相信著慧心的到來,另一派則是認為博士與凱特只是場鬧劇。

千萬別抬頭》電影劇照

千萬別抬頭》諷刺性十足

《千萬別抬頭》將近年來世界發生的事情,用誇張的喜劇方式來呈現。‌‌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總統, 彷彿在諷刺美國的前任總統川普。電影雖然構思於肺炎之前,但「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 的口號,更令人聯想到美國政府曾經在面對Covid-19時不當一回事的應對態度。‌‌

千萬別抬頭》電影劇照

影評:《千萬別抬頭

電影的劇情蠻普通,起初是為了電影的卡司而看,但導演有點過於徘徊在”如何諷刺這個世界“,而忽略每個角色的演技發揮。‌‌比如梅麗史翠普還有珍妮花羅倫絲兩大影后,我想看到的是更深層的演技,但是劇中的角色讓我覺得『好像有點浪費了演員』的感覺,在戲中角色不僅稍嫌扁平且沒有記憶點,有點可惜。‌‌‌‌‌‌‌‌

不過我覺得《千萬別抬頭》的優點是他的故事的主題性很明確,也能感受得
出來導演想要帶給觀眾什麼樣的啟發,像是”社群中毒“的現象就詮釋得很好,卻也相當的諷刺。
而我自己是還蠻喜歡裡面對於情感的詮釋,人們知道未來將會發生什麼樣的事,即使面對彗星,博士一行人也選擇陪在家人的身邊。對於過去有很多的埋怨,也在彗星即將到來的那一刻一一放下了。

總的來說,《千萬別抬頭》可以拿來打發空餘時間~但如果要為了這部電影空出時間來看….我想應該會有其他更值得的!‌‌

千萬別抬頭》電影劇照
千萬別抬頭》電影劇照

千萬別抬頭》的片尾和彩蛋

字幕後還有片段啊!這個片尾也諷刺了現代社會“遇到事情先拍照”的現象。內容就不透露了!記得要看啊。

另外電影裡面有一個小彩蛋,就是飾演《美國隊長》的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有客串喔~不過他的造型不是太好認出來就是了,且只有出現莫約30秒左右,影迷們可以留意一下。

千萬別抬頭》電影資訊

千萬別抬頭 – Enjoy Movie
千萬別抬頭電影資料:兩名天文學家展開媒體巡講,警告全人類有一顆彗星即將撞擊並摧毀地球,但似乎沒人把他們當一回事。…

千萬別抬頭》Netflix電影連結

《千万别抬头》 | Netflix 官方网站
两名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具有毁灭性的彗星将与地球相撞。他们借助媒体来警告社会大众,不料大家并不在意。

‌另外!如果你想知道 Netflix 有那些電影即將下架直接點選 >> Netflix 下架電影資訊 就可以囉!


各大平台有乜好睇? Netflix、iTunes 同戲院資訊,盡在 Enjoy Movie App‌‌iOS 立即下載 >> https://go.enjoymovie.net/ios‌‌Android 立即下載 >> https://go.enjoymovie.net/android

喺 Netflix 同香港戲院網站都睇到 IMDb 同爛番茄評分‌‌Desktop Chrome extension >> https://go.enjoymovie.net/extension

Like 我地 Facebook 專頁掌握更多電影大小事‌‌https://go.enjoymovie.net/fbpage

Join 我地個 group 同其他一樣咁鍾意睇戲嘅 Group 友吹下水‌‌https://go.enjoymovie.net/group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