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重溫10部哥哥張國榮的經典電影

17年前哥哥張國榮離開左我地,但佢嘅歌佢嘅電影佢嘅舞台演出我地仍然深深記著。雖然嘉禾院線同埋東方影業重映哥哥電影嘅安排因為戲院關門而取消,但大家仍然可以係 同 iTunes 上重溫哥哥嘅經典電影~

胭脂扣 (1988)

三十年代,石塘咀名妓如花(梅艷芳 飾)與富家子弟十二少陳振邦 (張國榮 飾) 相戀,可惜二人婚事遭陳家反對,振邦更被逐出家門。二人遂私訂終身,但敵不過貧窮折磨,最後相約吞鴉片殉情。如花在陰間久候不見振邦,乘七日還陽之期到陽間尋覓,怎料卻來到1987 年,幸遇上熱心人永定(萬梓良 飾)和其女友楚娟(朱寶意 飾),在二人幫助之下,如花終於找到振邦,但一切已變得人面全非…..

英雄本色 (1986)

宋子豪和阿 Mark 是黑社會沙煲兄弟,而子豪的親弟子傑卻是警務人員,故子豪必須生活於兩種身份中。 一次子豪到台灣交易偽鈔時被當地黑幫伏擊,出賣他的人正是他看重的亞成。知悉內情的阿 Mark 隻身到台灣替子豪復仇,卻被子彈所傷,成了跛子。子豪在台灣服刑三年,回到香港後希望從新做人,但子傑不諒解他。有日子豪見到已成黑幫首領的亞成,及替亞成開車門的亞 Mark,要脅子豪重出江湖,但他不為所動. 亞成於是佈局暗害傑仔,又將亞 Mark 打至重傷。而亞 Mark 也以為可和子豪東山再起,豈料亦被他所拒,但亞 Mark 仍獨闖亞成巢穴,強取偽鈔印版。宋不忍,終於出手相助。他一方面要脅亞成去西沙灣談判,另一方面將偽鈔印版寄給子傑。西沙灣上子豪,亞 Mark 和亞成火併,子傑追蹤而至。在槍戰中亞 Mark 中彈身亡。亞成亦被子豪槍殺,子傑終於原諒了哥哥…

阿飛正傳 (1990)

旭仔(張國榮飾)是香港六十年代一個反叛青年,渴望高飛,卻只做著風流浪子。一天借買汽水挑逗賣汽水的蘇麗珍(張曼玉飾);同居後因她要結婚便分手。之後邂逅艷舞女郎(劉嘉玲飾),用耳環誘她返家。歪仔(張學友飾)半夜潛入旭仔家,撞見艷舞女郎,遂成心中女神。蘇麗珍想委曲求全,重回旭仔身邊遭拒,向巡夜的警察超仔(劉德華飾)傾訴。旭仔因養母拒告生母所在,故意常與她作對,後獲知生母在菲律賓,前住尋根,卻遭拒絕不獲一見生母。

倩女幽魂 (1987)

書生寧采臣往郭北縣收數, 數簿被雨水所化, 寧被迫往蘭若寺投宿, 但遭寺內道士燕赤霞所拒, 寧迫於偷入寺內. 夜半寧被美妙琴音吸引, 邂逅彈琴少女聶小倩, 小倩突露殺機, 幸得燕赤霞出現, 救回寧一命, 寧卻懵然不知, 還將絃琴交回小倩, 小倩感於寧的正直, 對其產生愛意, 自此兩人每天見面, 感情激增…..

金枝玉葉2 (1996)

顧家明名作曲家亦是唱片監製與林子穎~女扮男裝大受樂迷愛戴的新“男”歌手,表面上他們兩人是工作上的最佳組合,私底下他們是不能曝光的情侶.顧欲公開林的女兒身身份,但林樂於以男性姿態出現,與顧定下兩年期限,完成合約後便回復女兒身,退出樂壇,顧只好無奈答應.由於二人同居關係被發現,外間盛傳二人是同性戀者,二人都不能澄清真相.顧在一次獨飲悶酒的情況下巧遇神秘女子,在酒精和浪漫的氣氛下,二人情不自禁地發生了關係.亦令顧及林的關係起了暗湧...

金枝玉葉2 

縱橫四海 (1991)

砵仔糕(周潤發 飾)、阿占(張國榮 飾)和紅豆(鍾楚紅 飾)均是孤兒,在養父(曾江 飾)教導下成為國際大盜。長大後成了幫他賺錢的藝術品大盜,而三人同時又認了警察(朱江 飾)為乾爹。 法國巴黎博物館內,名畫《赫林之女僕》被人盜走。與此同時,阿海、阿占和紅豆三人以敏捷身手盜得另一幅名畫,在與法國大哥交易時得知名畫《赫林之女僕》在妖氣重重的古堡內,他們在曾江安排下成功地盜取此畫之後,反被集團原兇曾江與法國大哥合謀設下陷阱,派人追殺滅口。阿海駕車與殺手快艇相撞…… 三人失散,數年後,他們在香港重聚,阿海「腳跛」住在朱江家裡,阿占和紅豆已經結婚了。曾江又逼他們去偷畫……

鎗王 (2000)

彭奕行(Rick,張國榮 飾)熱愛鎗械和射擊,他是實戰射擊(IPSC)的比賽高手,同時是一名改鎗能手。另一方面,警隊高級督察苗志舜(方中信 飾)任職重案組,也熱愛鎗械和射擊。Rick和苗志舜在一次比賽中,兩人實力不分高下。比賽途中發生了意外,Rick舉鎗自衛殺死人,但他得到了殺人的快感。 三年後,Rick和苗志舜在警局重遇,他懷疑Rick與一宗與要員保護組有關的兇殺案有關。由於證據不足,警方故意以私藏鎗械罪扣押Rick的女友Colleen(黃卓玲 飾)。為了能逼使警方釋放女友,Rick公然挑戰由阿苗為首的專案小組。

家有囍事 (1992)

常家三兄弟與父母同住在祖產大屋中。老大常滿為一有家庭有事業之成功人士,其妻程氏因多年來穩定的婚姻生活而外表變得不修邊幅,故常滿在外找了一個情婦(Sheila)。常滿因一次約會後酒醉,Sheila送他回家時被大嫂發現,大嫂一怒之下出走。老二常騷為一偏向女性化之男子,常與偏向男性化之梁無雙鬥氣,鬧出不少笑話。老三常歡為一電台DJ,他只著重得到異性的肉體,從來不明白什麼叫真愛。一天,何里玉致電到他主持的節目,相見以後認為跟她心目中的常歡有很大差距故失望而回,但此行動卻激起常歡想得到她的肉體的慾望。

其他電影推介的 iTunes 及 Netflix 狀態

懷念哥哥合集 by Enjoy – Enjoy Movie
懷念哥哥共收錄17部電影,包括金枝玉葉,鎗王,縱橫四海,胭脂扣,家有囍事,阿飛正傳,倩女幽魂II人間道,金枝玉葉 2,倩女幽魂,東邪西毒等。

張國榮電影作品一覽

張國榮 (Leslie Cheung) 的作品、曾參與的電影及個人簡介 – Enjoy Movie
張國榮(Leslie Cheung Kwok Wing,1956年9月12日-2003年4月1日),亞洲演藝界頂級巨星,精通粵語、國語、英語。他在大中華地區乃至亞洲均擁有廣泛的影響力。此外,張國榮對藝術的涉獵很廣,曾經擔任電影配樂、排舞、音樂錄影帶導演和藝術總監,是演藝圈多棲發展以及商業與藝術事業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他於1983年因為歌曲《風繼續吹》而成名。自1986年起,接連兩年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獲得金曲金獎。1980年代於韓國取得非常高的知名度,成為第一位享譽韓國樂壇的華人歌手。1987年靠着專輯《愛慕》打入韓國的唱片市場。1988年至1989年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和叱咤樂壇流行榜…

Enjoy Movie App
開售電影提示, 電影資料,場次及座位表
免費下載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enjoy-movie/id295613985?l=en&mt=8&ct=feed_blog

ENJOY
ENJOYhttps://enjoymovie.net
分享經典對白,提供香港上映的電影資料,集合全香港戲院資訊,一覽最新售票情況,Enjoy Movie 讓熱愛電影的您輕易找到最佳場次觀看心儀電影。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