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玲《熱辣滾燙》影評:一場靜默的狂風暴雨後,她贏得自己回來

熱辣滾燙》是中國大陸春節期間上映的勵志電影,改編自2014年上映的日本電影《100円的愛/百元之戀》,是賈玲在《你好,李焕英》後自導自演的第二部作品,演出陣容包括雷佳音張小斐趙海燕等人。

這部電影在內地大賣,票房豐收34.54億人民幣,香港於3月21日正式上映,究竟《熱辣滾燙》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本次文章有些微劇透~)

從網絡上得知《熱辣滾燙》是內地新年熱爆電影, 由賈玲自導自演, 本來以為這部是《瘦身男女》般的減肥喜劇, 但看過後覺得非常驚喜, 是一部非常值得入場觀看的電影!

首先從電影開始的畫面色彩及聲效,已經感受到導演的用心。演員的情感表露都達到了導演想要的程度。

劇情講述女主角樂瑩肥宅了十多年, 與家人發生爭執而搬離, 又遇上好友和男友的一連串事情,本以為之後會遇到另一個好的男人,更從這個人身上看到了「夢想」, 不惜一切幫助他追夢,可惜一連串的不如意, 激發了樂瑩為自己去贏一次。

電影過大半之後,只講述一個沒有夢想的頹廢青年一切的不如意,再加一點喜劇片效果。如果這部電影就這樣去講述的話只不過是一部普通的電影。

但經過一場靜默的狂風暴雨後,樂瑩就開始發生變化,去參加比賽,開始歇斯底里地去改變自己。為了比賽,為了目標,在一年內將自己的體重減了下來,帶著一個巨大的決心去參加比賽,比賽雖然輸了,但是對她自己來說已經是為自己贏了一次。

一直帶著疑惑,因為最核心的人物都還沒有被塑造出來,一部好的電影應該是可以感受到人物變化,是一個有血有肉的個體。直到她在台上被打倒,開始回憶起往事,究竟什麼事情令她再度起身,在這個瞬間之前帶著的疑惑,終於全部串聯到一起有了解答,人物突然間就豐富且立體起來。當一個善良的人接二連三遇到不幸的事情、受到巨大打擊,當生活退到退無可退的程度,當身體成為人類可以向社會最後訴說的工具,當生命成為自身最後可以訴說的憑證,甚至用結束生命這種極端的方式,都沒有辦法去撫平自身受到的傷痛,這一種感受就是令她發生巨大轉變的觸發點。

經過這個巨大的轉變之後,樂瑩開始學會更加愛惜自己,她贏得自己回來,不會再像之前一樣將兩個蘋果都全給了別人。

在技術及手法上,導演為了迎合更闊更廣的觀眾層,劇情的過渡及轉變上用的手法都比較簡單及重覆。沒有將故事更深入去描述,否則爆發的力度會更強。

熱辣滾燙》電影票根

熱辣滾燙》在香港熱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熱辣滾燙》電影海報

熱辣滾燙》電影海報

《熱辣滾燙》電影預告

🎥《熱辣滾燙》電影資訊

熱辣滾燙的電影海報

熱辣滾燙

YOLO(2024)

熱辣滾燙的Enjoy評分 A熱辣滾燙的IMDb評分 6.9熱辣滾燙的爛番茄評分 78%熱辣滾燙的影評4

直逼40億票房,內地賀歲賣座No.1,「瘦」出史上最賣座電影第16位佳績,賈玲繼《你好,李焕英》後又一自導自演擊動人心熱話喜劇:溫柔善良的樂瑩(賈玲 飾)是個重量級宅女,大學畢業後因工作不順利索性退隱,十年來一直躺平在家依靠父母,生活毫無目標,命運卻反覆作弄:搬回娘家同住的失婚妹妹總是針鋒相對,加上男友背叛愛情失意…… 終於她決定邁出沉重步伐走出去,偶然結識了落魄的拳擊教練昊坤(雷佳音 飾),因而找到了寄託,也因為拳擊而重新振作,甚至想勇敢踏上擂台,為自己贏一次,展開熱辣滾燙的新生……

熱辣滾燙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熱辣滾燙》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Y
LY
什麼電影都愛,什麼都不奇怪。來者不拒的電影雜食黨🍿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