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影評:人生是另一場飢餓遊戲

無論是原著小說還電影都風靡全球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系列相隔八年再度推出系列電影,改編自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於2020年出版的同名系列前傳,帶領讀者與影迷深入了解飢餓遊戲的起源,更聚焦在前三部曲中的極權統治者史諾身上。

有趣的是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在執筆《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時,就先連絡了《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飢餓遊戲終極篇: 自由幻夢/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的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兩人再次攜手為原著粉絲與影迷帶來全新的故事,也令人好奇這次會用什麼樣的拍攝手法呈現。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前傳帶出遊戲目的的起源,主角起初簡單只為自己前路努力,但奈何種種眼前的困難,逼迫主角一定要改變,甚至為求突破主動出擊,要改變遊戲瓶頸。但女主角的出現,以歌聲穿透男主角心靈的深處,使他願意捨棄一切。當你以為飢餓遊戲已經完結,但你的人生卻是另一場飢餓遊戲。電影以漂白的恤衫作為開始,以氧化血色大褸作為結束,貫穿年輕史諾的心路歷程,血染雙手以踏上人生巔峰,成為我們最後所熟知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反派,令人不勝唏噓。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電影票根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電影海報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電影海報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電影預告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劇情大綱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劇照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故事發生在「第10屆飢餓遊戲」,而64年之後,凱妮絲自願出戰,最終與施惠國的極權統治者史諾總統對決。

在前傳裡,年輕善良的史諾(湯拜夫Tom Blyth 飾),為恢復家族聲譽努力掙扎,在叛軍起義失敗後的都城,默默承受當權者的不公與高壓。「第10屆飢餓遊戲」首創導師制,史諾無奈接受任命,成為第12區參賽者露西葛蕾(麗素莎嘉娜Rachel Zegler 飾)的導師。

歌聲動人的露西葛蕾,初次出場即吸引了全場目光,史諾知道必須抓緊機會改寫二人命運,他平衡各方扭轉劣勢,一方面與露西葛蕾聯手,另方面和自己角力,周旋於正邪之間;史諾將會蛻變成鳴鳥?抑是靈蛇?都繫於一個抉擇。

🎥電影資訊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電影海報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

The Hunger Games: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2023)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Enjoy評分 B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IMDb評分 6.8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爛番茄評分 64%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影評8

為了讓施惠國的公民記取戰爭教訓而舉辦的飢餓遊戲,即將迎來第十屆。不僅被抽中的貢品要以孤注一擲的決心贏得比賽,連出身都城世家的學生也將擔任導師,與他們的貢品合作,贏得比賽、獲得榮耀,以及遠大前程。 18歲尚未當上施惠國總統的科利奧蘭納斯史諾,期待成為最有競爭力的貢品的導師。史諾家族曾經輝煌,但在戰後家道中落。如今房子的稅金、家人的命運取決於史諾能否比他的同學更聰穎、更有謀略,指導貢品贏得飢餓遊戲。 然而局劫一開始就對史諾非常不利,他被分配到的貢品,是來自施惠國最窮困的第十二區的瘦弱女孩──露西葛蕾。她身穿彩虹裙,帶著一條蛇參加抽籤典禮,在眾人面前放蛇咬人…. 在競技場裡,眼看有一場生死決鬥,史諾所的每一個抉擇都可能露西葛蕾走向勝利或毁滅。沒有退路,他們倆的命運完全糾纏在一起,他開始同情他那個在劫難逃的貢品….他必須衡量自己的需求、遵循遊戲的規則、抗拒內心的欲望,無論付出何等代價都要讓他們倆活下去。

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飢餓遊戲前傳:鳴鳥與靈蛇之歌/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Hunger Game: Ballad of Songbirds & Snakes》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Hong
Hong
有Hollywood電影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但至今沒去過Hollywood)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