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喜劇港產片《填詞L》電影介紹及金句對白:「只有你一個人有夢想嗎?」

勵志喜劇港產片《填詞L》已於3月7日正式在香港上映(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近日宣布3月22日將於台灣上映。

填詞L》是《金都》編導黃綺琳再度自編自導的全新力作,取材自個人的生活歷程,並以她過去出版的著作《我很想成為文盲填詞人》為藍本,聚焦在大眾較不熟悉的職業「填詞人」之上,用她獨特的風格描繪出一段追夢的故事。

少女羅穎詩誤信師長的讒言,將「天生我材必有用」刻在心裡,認定寫歌詞是她這輩子的使命,立志要當填詞人。但是追逐夢想真的這麼簡單嗎?羅穎詩在職場上不斷碰壁,儘管她奇招百出,亦邊增進填詞功力、一邊廣結善緣,仍沒有一個好結果。在這條好似沒有盡頭的夢想之路,羅穎詩會走向何方呢?

填詞L》電影海報

黃綺琳導演於2020年編導的首部長篇作品《金都》,獲得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獎」,併入為該年度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本次《填詞L》亦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女主角獎(鐘雪瑩)」提名肯定,在即將到來的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則入圍「最佳女主角獎(鐘雪瑩)」、「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三個獎項。除了備受影評人肯定外,更是收穫影迷的好評。

填詞L》除了有才華洋溢的新銳導演黃綺琳,演出陣容亦有許多熟面孔,像是《殺出個黃昏》、《媽媽的神奇小子鐘雪瑩在本片擔綱女主角;《男人四十》、《天下無雙》的葛民輝;《1人婚禮》、《年少日記吳冰等人。


你可能感興趣


其他人也有其他事要做,只有你一個人有夢想嗎?

填詞L》電影金句

那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努力了這麼多年了,可是還沒成功,會不會是你不適合?

填詞L》電影金句

「沒談過戀愛真的不要搞創作。」
『為什麼?』
「因為所有的藝術都跟死亡和愛情有關。」

填詞L》電影金句

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的成長物語,跌跌撞撞的過程就像我們每個人的縮影,儘管我們奔赴的方向都不相同。

🎥《填詞L》電影資訊

填詞L的電影海報

填詞L

The Lyricist Wannabe(2023)

填詞L的Enjoy評分 A填詞L的IMDb評分 7.1填詞L的影評27

「天生我材必有用」,羅穎詩誤信師長的讒言,認定寫歌詞是她這輩子的使命,立志要當填詞人!好事多磨,儘管阿詩扭盡六壬、奇招百出,一邊增進填詞功力、一邊廣結善緣,仍未能成功入行,做不成填詞人,反淪為填詞L。「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填詞L揹著夢想的包袱在填滿遺憾的道上狂奔!電影史上首部關於粵語歌詞的作品,由新世代填詞人兼金像獎新演員鍾雪瑩主演、新晉導演黃綺琳編導,繼《金都》後又一清新細膩之作,不容錯過。

填詞L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填詞L》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