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九品芝麻官》被嘲「毀經典」,9大新舊演員對比圖,到底哪裡出問題?

1993年,「星爺」周星馳主演,王晶執導的《九品芝麻官》一直都是大家心中的經典,不管是台詞如「你打我呀笨蛋」、「空虛寂寞覺得冷」、「落閘!放狗!」、「來人!餵兩位公子吃餅!!!」,還是片中包龍星、方唐鏡等人誇張有趣的表情都深植人心。

最近中國大陸翻拍的網絡電影《新九品芝麻官》在院線上映,卻引來一面倒的劣評,3月16日首映當天的票房僅獲得1,550人民幣(約1,684港元)。雖然票房滑鐵盧的原因還可以用「能在網絡上觀看」為理由,但讓觀眾最不買單的其實還是依樣畫葫蘆、了無新意的劇情。

新九品芝麻官》電影海報

相隔近30年的《新九品芝麻官》由彭禺厶林妍柔劉子豪等主演,曾參演原版《九品芝麻官》的苑瓊丹黃一山回歸原先角色,電影情節和「星爺」版《九品芝麻官》幾乎一樣,選角看似沒什麼大問題,卻被網民譏為「自取其辱」、「毀經典」,成為另類網絡話題之作。

最讓大眾驚訝的莫過於原本由徐錦江飾演的「豹子頭」雷豹,竟變成颯爽女角「雷喵」魏璐,令人不解《新九品芝麻官》究竟是想要復刻經典,還是開闢新道路,就連原班人馬都無法挽回影迷的心。

Enjoy Movie整理了《新九品芝麻官》與經典原作《九品芝麻官》的幾大演員對比,大家覺得如何呢?


「包龍星」周星馳 VS 彭禺厶

「戚秦氏」張敏 VS 「龐曉柔」林妍柔

「方唐鏡」吳啟華 VS 劉子豪

「龜婆」苑瓊丹

「皇上」黃一山

「雷豹」徐錦江 VS 「雷喵」魏璐

「常威」鄒兆龍 VS 李智勇

「吳好緹」鍾麗緹 VS 「梅有勢」再米熱

「吳廣得」梁榮忠 VS 「梅有錢」楊政

🎥《新九品芝麻官》電影資訊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