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句《白日之下》深刻對白:「沒有證據的新聞不是報導,是誤導。」

爾冬陞監製的《白日之下》於2023年11月2日香港上映,由一眾實力派演員姜大衛余香凝林保怡梁仲恆梁雍婷陳湛文等人主演,帶領觀眾一窺社會中不易被人發覺的一角。深刻且引人深思的情節,亦令《白日之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女配角獎在內的五項提名。

白日之下》電影海報

白日之下》受到真實事件啟發,講述了一間報社在接到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後,記者「曉琪」開始調查殘疾院舍內不為人知的秘密,和觀眾一同抽絲剝繭,更探討了新聞倫理與社會間的關係。電影中亦包含了記者「曉琪」、新聞社同仁們面對現實產生的掙扎,留下了許多值得深思的電影金句。


你覺得十年之後,還會不會有記者?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只靠這些資料,看不到整件事的全貌,要指責,就要指責整個制度。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如果我們不報導真相,我們就是幫兇!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沒有證據的新聞不是報導,是誤導。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你以為你可以改變世界啊?你只是個記者!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可能真的沒人在乎,可能我們試了一千次都沒用,但說不定這次就能改變。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更多香港電影金句


我們一直以來建立這麼多制度,但你現在告訴我這些所謂的制度,連一個小女孩都保護不了。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你覺得很離譜嗎?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人是善忘的動物,過兩天他們就不記得我們做過什麼了。」
『也不是啊,如果有人記得的話,兩天也好。』

白日之下》電影金句

🎥電影資訊

白日之下的電影海報

白日之下

In Broad Daylight(2023)

白日之下的Enjoy評分 A白日之下的IMDb評分 7.6白日之下的影評63

《白日之下》改編自真實件,揭露隱藏在新聞背後、鮮為人知的殘疾院舍真相。新聞社接獲一宗有關殘疾院舍「彩橋之家」虐待院友的線報,偵查小組為揭露殘疾院舍監管問題,記者曉琪 (余香凝 飾)潛入院舍,揭發內裡的非人道生活,尋找日光之下的殘酷真相。

白日之下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