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阮經天《周處除三害》5大電影金句:「我不是怕死啊,我是怕死了都沒人記得。」

黃精甫編導,阮經天袁富華陳以文王淨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前陣子在Netflix上架了。

周處除三害》在院線上映時就廣收好評,在第60屆金馬獎獲得包含「最佳男主角」在內的7項提名肯定,雖然最終只得到「最佳動作設計」一獎,但也令影迷注意到這部飽含暴力美學的作品。這次於Netflix上架後迅速登上香港、台灣等地的熱門排行榜冠軍寶座。

周處除三害》電影海報

周處除三害》的片名引用典故,講述通緝犯陳桂林(阮經天 飾演)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囂張尋仇,卻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要將他們一一除掉,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


周處除三害的故事你聽過嗎?大家只記得周處,沒人會記得,被周處殺掉的那兩個是誰。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

心裡想著些髒東西,連說都不敢說。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

如果你還在猶豫,那表示時機還沒到。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

我們平凡的靈魂,緊緊跟隨無須多想。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

我不是怕死啊,我是怕死了都沒人記得。

周處除三害》電影金句

🎥《周處除三害》電影資訊

周處除三害的電影海報

周處除三害

The Pig, the Snake and the Pigeon(2023)

周處除三害的Enjoy評分 A周處除三害的IMDb評分 7.3周處除三害的影評22

通緝犯陳桂林在角頭大哥告別式上囂張尋仇,從此藏匿萬華四年,直到他被告知罹癌只剩半年性命,決定在面對生命盡頭之前出面自首,卻在警局牆上的公告欄,發現自己竟然只是排名第三的通緝犯。他查出前二名通緝犯的下落,一一去除這兩位頭號勁敵後,以為自己已成為當代的「周處除三害」,卻沒想到永遠參不透的貪嗔癡,才是人生終要面對的罪與罰。

周處除三害的電影海報
立即觀看 周處除三害
於Netflix TW觀看周處除三害於Netflix HK觀看周處除三害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