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逼近現實的內戰隱憂,《28日後》編劇再度執筆,觀影前必知3大亮點

最新戰爭災難電影《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即將要在全球上映了,香港映期定在4月11日,台灣方面則需要等待到5月1日。

近年在影迷間頗有口碑的A24曾發行過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其中《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鯨/我的鯨魚老爸/The Whale》、《特權樂園/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等都在奧斯卡金像獎中有不錯的表現,截至今屆奧斯卡A24已奪得62項大獎提名。

這一次要上映的《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同樣令人期待!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劇情彷彿預言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電影劇照

面對現在動盪的國際局勢,A24發行的《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提出了一種可能性,當被多數人認為是強權的美國淪陷時會發生什麼事?時間軸定在不久後的將來,當美國展開內戰,有一群竭盡全力想記錄「真實」的戰地記者穿越重重戰火……

發佈預告片時,因劇情「神預測」而率先引來熱烈討論:近期德州州長因非法移民問題,與聯邦政府針鋒相對,甚至有網絡謠言傳出「德州與美國政府開戰」的消息。加上過去亦有議員提案德州獨立公投、加州亦曾在近年發起「加州脫美(Calexit)」的分離運動,美國內各州緊張的局勢引起世界關注。此外,政治立場不同的加州和德州在片中結盟,亦成為觀眾討論的重點之一。

去年一份調查顯示,高達23%的受訪美國民眾同意「可能必須訴諸暴力以拯救國家」。《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還未上映,已經有網民根據預告內容,自製分裂後的美國地圖。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幕前幕後黃金陣容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電影劇照

本片由《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智能叛侶/人造意識/Ex Machina》金像提名編劇阿歷士嘉倫Alex Garland再度自編自導,演出陣容集合《犬山記/The Power of the Dog》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女星姬絲汀登絲Kirsten Dunst、《貓王與我/Priscilla》威尼斯影后佳莉絲柏妮Cailee Spaeny、人氣影集《毒梟/Narcos》金球獎提名視帝華格拿慕拉Wagner Moura、《沙丘瀚戰/沙丘/Dune史提芬麥堅尼漢特臣Stephen Henderson、《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謝西普萊蒙斯Jesse Plemons等人。

電影早前於西南偏南電影節(SXSW)首映,影評盛讚「猶如置身現實」、「現代啟示錄」、「扣人心弦的當代反思」,在爛番茄上獲得專業影評人92%一致好評。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A24史上最高成本之作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電影劇照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從預算5,000萬美元一路上漲至7,500萬美元的製作費,一舉成為A24史上最高成本之作。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電影預告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劇情大綱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電影劇照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Civil War》講述了在不久的將來,美國內部矛盾越趨白熱化,最終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內戰。19個州紛紛宣佈獨立,並組成反抗勢力,包括加州和德州組成的「西部力量」及「佛羅里達聯盟」等,與美國政府開戰。一群不顧自身安危的戰地記者(姬絲汀登絲Kirsten Dunst佳莉絲柏妮Cailee Spaeny華格拿慕拉Wagner Moura史提芬麥堅尼漢特臣Stephen Henderson 飾)冒死穿越戰火,要趕在反抗軍隊殺入白宮前,搶先抵達首都,為全國人民紀錄戰事真相!

更多《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劇照

🎥《美帝崩裂/帝國浩劫:美國內戰》電影資訊

美帝崩裂的電影海報

美帝崩裂

Civil War(2024)

美帝崩裂的Enjoy評分 A美帝崩裂的IMDb評分 7.6美帝崩裂的爛番茄評分 81%美帝崩裂的影評2

在不久的將來,美國內部矛盾越趨白熱化,最終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內戰。19個州份宣佈獨立,並組成反抗勢力,包括加州和德州組成的「西部力量」及「佛羅里達聯盟」等,與美國政府開戰。一群不顧自身安危的戰地記者(姬絲汀登絲、佳莉絲柏妮、華格拿慕拉、史提芬麥堅尼漢特臣 飾)冒死穿越戰火,要趕在反抗軍隊殺入白宮前,搶先抵達首都,為全國人民紀錄戰事真相!奧斯卡金獎品牌A24史上最高成本重金炮製,繼《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後又一話題作;《28日後》金像提名編劇最新編導反烏托邦戰爭災難鉅獻。

美帝崩裂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