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確認續集:首集編導回歸,《28 Years Later》將是三部曲的第一部?

喜歡殭屍片的影迷不能不知道的作品──《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要回來了!這次時間將來到病毒爆發的28年後,首集導演和編劇都將回歸。

2002年,由丹尼波爾Danny Boyle執導、亞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編劇的《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開創了殭屍片的新天地,劇情講述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飾演的快遞在一座廢棄的醫院醒來,隨後更發現他所在的城市變成一座空城,未知的病毒已蔓延整個城市,他和倖存者們需要尋找安身之地,同時要躲避殭屍和心懷不軌的人類。

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以800萬美元的預算創造了8,47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更影響了後來問世的《陰屍路》等作品。

28日後/28 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電影劇照

深受影迷推崇的殭屍經典作品《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在2007年迎來第二部作品──《28週後/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故事發生在病毒爆發28週後,主角並首集的一行人,而是由羅拔卡萊爾Robert Carlyle露絲拜恩Rose Byrne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以及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等人飾演的倖存者開創新的故事。本片的導演和編劇亦非首集主創,但仍由上集導演丹尼波爾Danny Boyle擔任監製。

距離第二集《28週後/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已過去17年,這段期間一直有許多續集製作的消息傳出,包括曾經被熱烈討論過的《28月後/28月毀滅倒數/28 Months Later》計畫無疾而終,第一集主演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在採訪時稱他願意再回歸續集等。

不過現在《28日後/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的續集真的要成真了!系列主創丹尼波爾Danny Boyle亞力克斯·嘉蘭在採訪時透露,他們已經構思出一部時間軸更遙遠的作品《28年後/28年毀滅倒數/28 Years Later》(暫譯),由丹尼波爾Danny Boyle再次執導、亞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執筆。目前該劇本還在尋找適合的片商或串流平台合作,如果順利的話,《28年後/28年毀滅倒數/28 Years Later》將會是全新三部曲的第一部作品。

28週後/28 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電影劇照

此外,《28年後/28年毀滅倒數/28 Years Later》消息傳出的時間與第一集恰好相隔了22年,第一集主演斯里安梅菲Cillian Murphy是否能如願回歸演出亦是大眾的焦點。而《28週後/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28 Weeks Later》由其它編劇構思的新情節會不會被丹尼波爾Danny Boyle亞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保留,同樣令人好奇。

🎥電影資訊

28日後的電影海報

28日後

28 Days Later(2002)

28日後的IMDb評分 7.528日後的爛番茄評分 87%28日後的metascore評分 73

英國某深夜,一群維護動物權益人士闖入劍橋靈長類動物研究所,欲釋放在裏面用作醫學研究的黑猩猩。維權人士無視研究員作出「黑猩猩已感染兇惡病毒」的警告,釋放了一隻黑猩猩。該隻黑猩猩隨即襲擊並感染了在場的維權人士及研究員…… 28天後,快遞吉姆(施利安·梅菲 飾演)在倫敦一座廢棄的醫護中心從昏迷中甦醒。困惑的他,不停的在病房和走廊徘徊,想看看其他人都在哪裏。上街察看後,卻發現整個倫敦市已空空如也,彷彿已遭遇到一場神祕大屠殺。進入教堂後,卻發現成堆的屍體躺在地板上,一陣突如其來的嘈雜聲,牧師突然出現並攻擊吉姆,吉姆立刻嚇得奪門而出,驚慌又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吉姆,被一群「感染者」追殺。這時,兩名生還者的出現拯救了吉姆,莎倫娜(娜奧米·哈里斯 飾演)和馬克(諾恩·賀力 飾演)他們利用汽油彈消滅了「感染者」,並把吉姆帶到他們在地下鐵的基地。並解釋感染的整個狀況,說這種病毒經由血液傳染,全英國的人幾乎都染上了這種病毒,也說病毒可能已經擴散至全世界。隔天,莎倫娜和馬克幫忙吉姆回家去找父母,卻已發現他們已服毒自殺。這時,天色已晚他們決定在這休息,但沒多久「感染者」破窗攻擊他們,「感染者」被消滅後,發現馬克已遭到咬傷,莎倫娜只好把他活活打死。沒多久,他們發現一棟大樓上有燈光,他們前往尋找是否有生還者。並找到了一對父女,法蘭克(布蘭頓·葛利森 飾演)和漢娜(梅格·伯恩斯 飾演),他們因為水快喝完了,急着在找下一個藏身的地方。法蘭克拿出錄音機並播放,聽到曼徹斯特為據地的士兵在亨利·威斯特(克里斯多弗·伊萊斯頓 飾演)領軍下,宣稱有辦法解決病毒感染的問題,並邀請生還者們加入他們的行列。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他們動身往北方曼徹斯特所在的方向去。

28日後的電影海報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