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級恐怖片前傳《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即將上映,3大看前必知亮點:恐怖片迷不能錯過的經典系列

被譽為恐怖片經典的《凶兆/天魔/The Omen》系列又來襲!前傳《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將在4月3日於台灣上映,4月4日香港上映。

凶兆/天魔/The Omen》系列描述了撒旦之子、魔童Damien引發的一連串詭譎驚悚的事件,更是影史上首部將魔鬼標記666搬上大銀幕的作品。第一集《凶兆/天魔/The Omen》於1976年上映後,大膽的劇情及拍攝手法引發廣大迴響,獲得第49屆奧斯卡「最佳配樂」殊榮,和1973年上映的《驅魔人/大法師/The Exorcist》捲起恐怖片風潮。

今次要上映的前傳《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又有何特別之處?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亮點1:恐怖片迷不能錯過的經典系列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電影劇照 © 2024 20th Century Studios.

屢屢被選為史上恐怖片百大經典的《凶兆/天魔/The Omen》系列,取材自基督教的世界末日論,其中的撒旦之子、魔鬼標記666在當時是破格的表現,《聖經》的〈啟示錄〉裡,記錄著野獸會從「永恆之海」崛起,並帶來對人類的重大災難,而「666」就是野獸的名字。這啟發了《凶兆》編劇David Seltzer,將「666」化成戲中邪惡小男孩Damien的代表數字,第一集於1976年上映後至今影響許多恐怖片愛好者與電影製作人。

在近50年後的今天,前傳《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深受影迷關心,由《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Myrcella Baratheon」妮爾泰嘉菲Nell Tiger Free擔任主演,並由《猛鬼追魂/養鬼吃人/Hellraiser》和《親密訪嚇/夜舍/The Night House》監製,以及《凶火異煞/燃火的女孩/Firestarter》編劇,共同再創恐怖電影全新經典。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亮點2:追朔一切的根源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電影劇照 © 2024 20th Century Studios.

多年來《凶兆/天魔/The Omen》系列拍攝了多部作品,卻仍有許多未解謎團──Damien究竟從何而來?他的生母是究竟是誰?魔鬼降臨人世背後有什麼可怕袐密?教庭內有什麼更黑間的陰謀?而今年上映的《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就要揭開一切「邪惡」的真相,追朔影迷40多年來好奇的起源故事,直面惡魔的力量。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亮點3:美術、服裝設計令人驚喜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電影劇照 © 2024 20th Century Studios.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更有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美術總監和服裝指導參與製作,全片在意大利羅馬實景拍攝,光預告中的氛圍就令人不寒而慄,彷彿置身其中。

當中最重要的孤兒院場景是在羅馬附近的鄉郊大宅Villa Parisi和Procoio農莊拍攝。曾憑《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孤星淚/Les Misérables》等電影榮獲奧斯卡四度提名的美術總監Eve Stewart指出他們本希望物色一座獨特又美麗的建築物作為片中的孤兒院,但由於找不到具備所有條件的建築物,於是由三間大屋合併而成。

服飾方面,同樣憑《丹麥女孩》和《孤星淚》兩度提名奧斯卡的服裝指導Paco Delgado負責。

所有場景都經過精心挑選,以營造電影獨特的七十年代色調,一種芥末黃和紅啡色的暖色調。當主角初到羅馬滿懷希望時,色調以金黃暖色為主,但隨著故事發展陷入困境時,所有色彩都逐漸減退消失。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電影海報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劇情簡介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The First Omen》電影劇照 © 2024 20th Century Studios.

美國年青見習修女Margaret被派往羅馬孤兒院工作,卻遇上一股黑暗勢力,令她對自己的信仰產生懷疑,更因而捲入惡魔轉世的袐密,教庭內有什麼更黑間的陰謀?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電影預告

🎥《第一凶兆/天魔:惡之初》電影資訊

第一凶兆的電影海報

第一凶兆

The First Omen(2024)

第一凶兆的Enjoy評分 A第一凶兆的IMDb評分 6.8第一凶兆的爛番茄評分 81%第一凶兆的影評3

一名年輕的美國女性被派往羅馬為教會服務,卻遇上黑暗力量來襲,迫使她質疑自己的信仰,並逐漸揭露一個令邪靈誕生的可怕陰謀。 《The First Omen》由Nell Tiger Free(劇集《靈異女僕》)、Tawfeek Barhom(《耶穌的女門徒》)、Sonia Braga(《蜘蛛女之吻》)、Ralph Ineson(《北族人》)及Bill Nighy(《倫敦生之慾》) 一眾人氣電影劇集影星主演。 恐怖經典電影《凶兆》前傳 《第一凶兆》The First Omen由Arkasha Stevenson執導,根據David Seltzer創作的角色及Ben Jacoby 創作的故事,Tim Smith , Arkasha Stevenson 及 Keith Thomas(《凶火異煞》)編劇,並由David S. Goyer(《猛鬼追魂》)、Keith Levine(《親密訪嚇》) 監製。

第一凶兆的電影海報

✨立即下載Enjoy Movie的 iOS App,把電影標記「想看」或「已看過」,可隨時查看大家的影評並留下你的看法與大家一同分享~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295613985&ct=footer&mt=8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