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子仁監製《人工殺姬/窒友梅根/M3GAN》機器人原來不是全數位,背後童星大揭密

恐怖大師溫子仁擔綱編劇及監製的《人工殺姬/窒友梅根/M3GAN》在預告剛釋出的時候,就因詭異舞蹈引發極大的話題性,除了在Tik Tok上有萬人模仿風潮外,在美國的首映會上更請來舞者扮演M3GAN跳舞。日前在爛番茄網站上更開出了專業影評人95%新鮮評級,獲得一致好評。

你是否好奇過,美麗中又帶著恐怖感的AI機器人M3GAN究竟是如何拍攝出來的呢?

現在答案揭曉啦,原來M3GAN並不是全數位的產物,而是由今年12歲的小舞蹈家Amie Donald帶著仿真面具拍攝,她本人更開心表示「我自己完成了M3GAN在電影裡的所有特技表演」。

《人工殺姬/窒友梅根/M3GAN》幕後花絮

在訪談中,導演傑拉德約翰史東Gerard Johnstone談到:「人們必須知道,這項技術現在就存在,不久的將來像M3GAN的機器人在現在是有可能被作出來的,而這相當令人不安。」在恐怖之中,也要貼合「孩子玩伴」的設定,監製溫子仁認為M3GAN是俏皮的、孩子氣的,但她同時也要令人害怕。

因此在創造M3GAN時,劇組參考了恐怖谷理論,簡單來說人類會因為太過真實的機器人而感到恐懼。除了請來Amie Donald擔任肢體表演,和Disney童星Jenna Davis配音外,更有專業的視覺特效、機械人偶團隊一起努力。

今年12歲的Amie Donald來自新西蘭,她自幼就學習跳舞,在8歲時她就代表新西蘭獲得世界舞蹈盃大賽(Dance World Cup)的冠軍,當中包含了個人獎項爵士舞的銀牌以及現代舞的銅牌。劇組人員大力稱讚她學習動作的速度很快,無論是手腳並用的走路方式、連續後空翻等,她都十分上手。

導演傑拉德約翰史東Gerard Johnstone在訪談中也表示,「沒有Amie Donald就不會有M3GAN。更神奇的是,她本人甜美到不行,卻超愛做這些令人發毛的事情。」

《人工殺姬/窒友梅根/M3GAN》幕後花絮

人工殺姬/窒友梅根/M3GAN》現正熱映中!點此查看香港上映場次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