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Netflix真人版《ONE PIECE》影集與原著間的差異與冷知識

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影集大家看過了嗎?相信許多喜歡原著的影迷已經發現了不少不同的地方,雖然劇情的部分更動不少,但依然無法阻止大眾對《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影集的喜愛。今天Enjoy Movie統整了21個影集與原著間的差異,來看看你發現了哪些吧!

延伸閱讀


讓我們先從最基礎的人物設定,年齡開始看起吧~

#1 路飛(魯夫)原著年齡17歲,演員Iñaki Godoy實際年齡18歲。

#2 卓洛(索隆)原著年齡19歲,演員新田真劍佑實際年齡27歲。

#3 奈美(娜美)原著年齡18歲,演員Emily Rudd實際年齡30歲。

#4 烏索普(騙人布)原著年齡17歲,演員Jacob Romero年齡27歲。

#5 山治(香吉士)原著年齡19歲,演員Taz Skylar年齡28歲。

#6 小丑巴其原著年齡和演員Jeff Ward剛好都是37歲。

#7 克比的飾演者Morgan Davies是位跨性別演員!

#8 影集卓洛(索隆)初登場的第一代Mr.7在漫畫中真有其人!

在漫畫的阿拉巴斯坦篇第190話,提及了第一代Mr.7曾邀請當時還是賞金獵人的卓洛(索隆)加入「巴洛克華克」,但談判不成,最終被殺,短短一句話帶過的角色形象還是在SBS上公布的呢!是屬於原著黨才能發現的小彩蛋啦~

#9 卓洛(索隆)的暖心飯糰故事場景調整!

從室外搬到室內,而且同時間發生了好多事情,像是奈美(娜美)偷海軍制服之類的(這也是新增加的劇情哦!)

#10 讓許多原著黨感到有些可惜的地方:沒有復刻路飛(魯夫)餵卓洛(索隆)吃掉在地上的泥飯糰。

#11 其實在影集的第一集巴其海賊團的卡巴吉就已經悄悄現身啦!

#12 原著中路飛(魯夫)拖著貝魯梅柏去房間找劍;影集則是讓卓洛(索隆)與裸體舞劍的貝魯梅柏修羅場。

#13 第一集結尾,路飛(魯夫)和奈美(娜美)成功找到地圖,原著則是奈美(娜美)獨自發現地圖早被巴其盜走。

這也造成進入小丑巴其篇章後的劇情有一定程度的更動,像是奈美(娜美)就不需要說謊混入小丑巴其的海賊團尋找地圖了。

#14 原著和小丑巴其對戰的場景其實是在街道上,影集則改成在馬戲團帳篷內!

而卓洛(索隆)跟卡巴吉的對戰也被改成較趣味的「轉盤遊戲」~大家有沒有發現小丑巴其海賊團裡的獅子不見了,其實因為影集的預算和長度的關係,有許多配角在深思熟慮後被去除了,像是魚人小八也沒有出場的機會。

#15 影集中首次出現的隨身型電話蟲

#16 烏索普(騙人布)的初登場:原著騙人布謊稱自己是島上最厲害的海賊,影集則是以(偽)船工的身分現身。

也因此原本在原著中和烏索普(騙人布)玩在一起的孩子們也沒有出場的機會了,原先由孩子們推動的劇情也改由烏索普(騙人布)本人來執行,小編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原著哦,這一段在原著裡真的特別可愛!也能看出烏索普(騙人布)對可雅大小姐的呵護~

#17 在原著中梅利其實沒死,影集賜死梅利給予船名新的意義。

梅利在原著中不但沒死,還有去歡送草帽一行人離開島上呢~雖然在這個篇章中最中決鬥也從戶外場景移至室內的追逐戰,但在結尾的烏索普(騙人布)與可雅大小姐的定情之吻讓許多人看得非常滿意呢~

#18 在原著中並不是因為卡普才來到海上餐廳的。

影集中鷹眼是接受了卡普的請求,為了追趕草帽海賊團才來到海上餐廳,並與卓洛(索隆)展開戰鬥,但其實在原著中鷹眼是因為追趕海賊克利克恰好經過的。

#19 承上題,原本在漫畫中出場畫面很多的克利克在影集裡被簡單處理掉了。

簡略帶過的後續是山治(香吉士)請落難海賊吃飯的片段變成了單一事件。另外在山治(香吉士)的篇章中,許多較深刻的劇情改為對話的呈現手法,包括老爹哲普對山治(香吉士)的感情線也比較開誠布公,有什麼心裡話都直說的感覺。

#20 山治(香吉士)離開海上餐廳時,原著中跪謝老爹哲普;影集裡是面對面含淚談話告別。

這一部份算是影集中改動最大的地方之一了,小編雖然覺得影集在這塊的處理方式還可以,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去看看原著山治(香吉士)和老爹的告別場景呀!兩個人口是心非,又想著對方的感情其實很令人動容。

#21 奈美(娜美)的姊姊虹子在原著中其實一直都知道她的計畫,而影集則是到了將近最後一刻才明白妹妹行為背後的意義。

以上就是Netflix真人版《航海王/海賊王/ONE PIECE》與原著間的有趣差異與冷知識啦!當然劇情上還有很多更動與鋪成,例如克比在海軍的訓練生活在原著中其實沒那麼早出現,但影集為了故事的流暢度與完整性進行了調整~

同場加映為了減少電腦特效而產生身材比例差異的「魚人」,在影集裡所有的魚人都是使用特殊化妝呈現,所以沒辦法和原著一樣與人類體型有這麼大的差異,可以預見往後如果佛朗基出場,體型應該也會和一般人差不多。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