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神」索爾(Thor)7個有趣的小知識|Thor是挪威人?

索爾(Thor)由 史丹李Stan Lee)、拉里·李伯Larry Lieber)(Stan Lee的弟弟)和 積克·高比Jack Kirby)共同創作,在1960年代初首次亮相。角色以北歐雷神和地球保護者為原型, 而漫畫設定與電影相同,Thor是復仇者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

在觀看《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前必知的7個Thor小知識~一起往下看吧!

1.雷神 (Thor) 出生在挪威,是個挪威人

Thor出生於挪威,出生後便由奧丁(Odin)和他的妻子弗麗嘉(Frigga)帶回阿斯加德撫養長大。

2.雷神 (Thor)首次登場是在1962年8月第83期漫畫《Journey Into Mystery》中。

3.雷神 (Thor)不止洛基(Loki)一個兄弟,他還有一個叫亞圖姆(Atum)的兄弟

雖然不曾在電影裡看到這個角色,但以漫畫設定來說,Atum是一名食神者,常常將眾神吞入獲取他們的力量。小編猜測是因為電影已有足夠的劇情講述「家人」,於是該角色就未在電影裡出現,未來會不會加入電影呢?可以期帶後續發展~

4.洛基(Loki)曾經惡作劇把雷神 (Thor)變成了一隻青蛙。

5.雷神之鎚不是雷神 (Thor)唯一的戰力來源,雷神 (Thor)的力量腰帶也賦予他兩倍的力量。

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飾演的雷神

6. 雷神 (Thor)其實不會飛

電影裡Thor飛起來的畫面源自於他的雷神之鎚,只要擲出足夠大的力道時即可以騰空而起(就像用力跳起來?)。 

7. 雷神 (Thor)可以穿越時空

雖然電影並沒有對此進行過多探索,但雷神之鎚的設定是可以讓錘子的擁有者穿越時空。(或許是因為電影的時長有限,沒辦法完美的詮釋穿越部分,才沒有在電影看到相關內容)

想知道《雷神奇俠4: 愛與雷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購票連結或是電影資訊及預告片嗎?通通在Enjoy Movie裡就可搞定!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