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里活金牌製作人莊法來奧留名星光大道,你所不知道的漫威配角Happy

(2023年2月14日)

深耕影視圈30多年的莊法來奧Jon Favreau跨足多個領域,在今天(14日)留名荷里活/好萊塢星光大道,成為星光大道上第2,746顆獲業界肯定其貢獻的閃亮星星!

莊法來奧Jon Favreau於荷里活星光大道(圖: HK提供)

1993年,莊法來奧Jon Favreau參與運動電影《豪情好小子/豪情好傢伙/Rudy》的演出,開始了他的演員生涯;1996年主演電影《全職浪子/求愛俗辣/Swingers》獲得極高的評價。此後他陸續參與了包括《末日救未來/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後備天王/十全大補男/The Replacements》等經典電影的演出,並在2001年的電影《Made》首次挑戰自編自導自演,正式成為了集演員、編劇、導演於一身的多棲藝人,在2009年他也挑戰為動畫電影《超鼠特攻/G-Force》配音。

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電影劇照

喜歡漫威的你或許知道可愛討喜的配角Happy是由他飾演,但你知道2008年《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同樣是由莊法來奧Jon Favreau執導的嗎?

其實不只《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系列,在漫威宇宙中由Happy擔任執行製作人的作品就不勝枚舉,包括《復仇者聯盟》系列和《蜘蛛人》系列等。

因為一起拍攝《鐵甲奇俠/鋼鐵人/Iron Man》而成為多年好友的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也有出席莊法來奧Jon Favreau留名星光大道的典禮,並在賀詞中提及兩人在2008年的合作:「16年前的這個星期,和我正在製作一齣我們稱之為『高概念獨立電影』的前期作業,我們都被作品的感染力以及不知從何而來的信心所鼓舞。對於獲得這個機會,我感激不盡。我與他一同經歷的旅程太過美妙,超乎想像,但這只是他創作旅程的一小部份。」

除此之外,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還開玩笑的將口香糖黏在莊法來奧Jon Favreau的星星上,調皮地說「這樣才算真正的揭幕儀式」!

莊法來奧Jon Favreau及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於荷里活星光大道(圖:Disney+ HK提供)

莊法來奧Jon Favreau本人亦感性發言,「我和朋友們最初嘗試打入電影行業時,會來這裡看電影、在這邊的街道上走來走去。現在我能夠成為人們經過的名字之一,成為這些歷史悠久的劇院、電影院的美麗景色一部份,融於傳統之中,變成這個社區的一份子,是一種崇高榮譽。」

從2001年嘗試擔任導演以來,莊法來奧Jon Favreau便繳出不斐的成績,包括2003年的詼諧聖誕電影《聖誕精靈/精靈總動員/Elf》、2014年再度由自己主演的《滋味旅程/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2019年真人版《魔幻森林/與森林共舞/The Jungle Book》與2019年真獅版《獅子王/The Lion King》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

近年來,莊法來奧Jon Favreau參與多項Lucasfilm及Disney+的創作,包括為已上架的影集《波巴費特之書/The Book of Boba Fett》、即將上映的《星球大戰》系列最新原創劇集《亞蘇嘉/Ahsoka》和《Star Wars: Skeleton Crew》擔任執行監製。

超人氣系列電影《星球大戰》的原創劇集《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也由莊法來奧Jon Favreau擔任監製,廣受好評並榮獲得艾美獎多項大獎,最新一季即將於3月1日在Disney+獨家上線。


恭喜莊法來奧Jon Favreau成為荷里活/好萊塢星光大道的一員✨

也期待往後的更多精彩作品~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