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歷代蝙蝠俠,你最喜歡哪一代?

說起著名超級英雄,《蝙蝠俠/Batman》絕對是個家喻戶曉的角色。不僅長相帥氣,鈔能力又讓人羨慕!

「蝙蝠俠/Batman」這個角色由鮑勃·凱恩比爾·芬格創作,設計的造型參考了蝙蝠與蒙面俠蘇洛,第一次登場是在1939年5月《偵探漫畫》27期,一推出便讓《偵探漫畫》的銷售量急速攀升,因此在1940年開始出現以蝙蝠俠為名的專屬漫畫,描述億萬富翁布魯斯韋恩扮演蝙蝠俠打擊犯罪的故事。

然而自1940年代起根據漫畫改編的電視劇及電影至今的蝙蝠俠演員已經歷過好幾任了!
在今年,DC推出由羅拔柏迪臣所飾演的新版蝙蝠俠即將與影迷見面!

從1940年算起,這已經是第9代蝙蝠俠!(含影集版)下面就來介紹5位比較知名的「電影版」《蝙蝠俠》(不包含影集版)~~


延伸閱讀:


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1989~1992年 

這系列的《蝙蝠俠》由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
在當時,由於米高基頓演出過多喜劇類型的角色而不被觀眾看好,甚至認為他只是個喜劇演員。
不過很快的,《蝙蝠俠》在1989年上映後就打破了票房紀錄,並且好評不斷,並贏得第62屆奧斯卡金像獎藝術指導獎。

米高基頓曾坦言當年為什麼堅決拒演《蝙蝠俠》第三部電影的理由。


當時《蝙蝠俠3》原本的導演添·布頓Tim Burton)退居製片,導演換成Joel Schumacher,而電影重點放在「蝙蝠俠」而非「布魯斯韋恩」,米高基頓坦言:「你們都錯了!他是布魯斯韋恩耶,你不是應該很清楚這個角色經歷過什麼,才會成為蝙蝠俠嗎?難道你都沒有讀過劇本嗎?」
因此確認要第三部曲要以歡樂版蝙蝠俠為主題拍攝的時候,他也毫不客氣地選擇離開:「我做不到!」

影迷們知道嗎!相隔 29 年,米高基頓在2022年即將上映的《閃電俠》裡面,攜手與賓艾佛力以“前任蝙蝠俠”身分回歸演出「平行宇宙中的布魯斯韋恩們」。

米高基頓受訪片段

韋基馬Val Kilmer)1995年 

新蝙蝠俠─不敗之謎》於1995年上映,其中妮歌潔曼占基利等巨星也有參與演出。
由於添·布頓Tim Burton)執導的蝙蝠俠角色性格和劇情過於黑暗引發不少爭議,導演的位置便由Joel Schumacher取代,而蝙蝠俠一角也改由韋基馬演出。

而由韋基馬Val Kilmer)全市的蝙蝠俠卻少了角色原有的黑暗,反而卻是“陽光版”蝙蝠俠!加上觀眾們認為他的蝙蝠俠沒什麼特色,所以基本上不太多人記得他有出演過蝙蝠俠,因此韋基馬Val Kilmer)堪稱史上最沒存在感的蝙蝠俠~



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1997年


這部《蝙蝠俠與羅賓》還是由Joel Schumacher執導,蝙蝠俠則找了當時的性感男神:佐治古尼演出,更請來阿諾舒華辛力加奧瑪花曼出演反派角色。
陣容雖然強大但評價卻很差,甚至獲得多項金酸莓獎提名。成為蝙蝠俠電影系列最不賣座的一部。


身為編導演全的佐治古尼多年下來始終是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大哥級人物之一!不過他自己認為蝙蝠俠是他的黑歷史,甚至將它視為畢生恥辱。(佐治古尼的哀怨程度真的好重XD)
佐治的妻子曾透露,有一部片是絕對禁止在他們家播映,果不其然正是「蝙蝠俠與羅賓」,顯然那次經驗真的不堪回首。

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2005~2012年


導演兼編劇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於2003年初開始籌備蝙蝠俠三部曲:
蝙蝠俠—俠影之謎》、《蝙蝠俠—黑夜之神、《蝙蝠俠—夜神起義
劇情著重在建立一個更黑暗、逼真的世界,並探索蝙蝠俠內心深處感情與動機。
此三部的蝙蝠俠皆由基斯頓比爾擔綱演出,而這系列也挽救了前兩代的蝙蝠俠電影,走向高峰。

基斯頓比爾擁有著精湛的演技及迷人的外表,本來許多人都相當不看好他詮釋的蝙蝠俠,認為他身材薄如紙張,不過電影一上映就為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蝙蝠俠—夜神起義獲得著名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 79%的新鮮度,IMDB亦給出了8.4分的高分。

賓艾佛力Ben Affleck)2016年 

2016年 蝙蝠俠》導演則改由薩克薜達Zack Snyder)執導,有別於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的寫實城市風格,由薩克薜達Zack Snyder)執導的電影更加強調動作特效場面,影像風格偏向魔幻唯美,而賓艾佛力版的蝙蝠俠也是歷代蝙蝠俠中最高大壯碩的一位。

未出演蝙蝠俠前,賓艾佛力於03年曾出演過Marvel的《夜魔俠》,結果劣評如潮。到了14年賓艾佛力再次挑戰超級英雄角色,同樣得到批評聲音,看來他好像不太適合演超級英雄。

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2022年

當年的吸血鬼如今搖身一變!成為了DC經典英雄《蝙蝠俠》!時隔近10年,『吸血鬼』版的韋恩少爺即將與大家見面!
羅拔柏迪臣在拍攝《TENET天能》期間,為了秘密去試鏡《蝙蝠俠》,和天能導演說謊家裡有事必須請假,結果瞬間被識破,場面超尷尬。

新版《蝙蝠俠》片長2小時55分,成有史以來片長最長的蝙蝠俠電影,比蝙蝠俠—夜神起義的 165 分鐘,新版多了10分鐘去到175分鐘。

蝙蝠俠》電影預告片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