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片單推薦│賽車電影不止《法拉利/Ferrari》,喜歡法拉利的你不能錯過的三部電影

「給小孩一張紙和彩色筆讓他畫一台車,他們會畫紅色的。」

這是法拉利創辦人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非常經典的名言,聽起來非常自負,但「法拉利」真的做到了,不但成為赫赫有名的車廠,其愛用的紅色也成為法拉利的代表,更延伸出「法拉利紅」這樣的專屬名稱和色號,成為無數人的夢中情車。

法拉利/Ferrari》電影劇照

不過法拉利獨特的亮紅色,其實是源自於國際賽車協會對於賽車運動的規範,當時每個參賽的車隊都有規定的國家代表色,法國藍、英國綠、德國銀箭,而義大利則為紅。恩佐‧法拉利將這個顏色從賽車帶到一般車款設計,時至今日,法拉利在參加國際賽事時也以紅色的車體為主。

喜歡法拉利、汽車乃至於賽車文化的你,除了看電視上的F1賽事轉播外,還可以在戲院中觀賞「法拉利」的風采!關於法拉利的電影可不止最近上映的《法拉利/Ferrari》,讓Enjoy Movie帶著你一路從「法拉利之父」恩佐‧法拉利的傳記,再到血脈賁張的賽場,3、2、1,Go!


Enjoy片單推薦1:《法拉利/Ferrari》(2023)

法拉利/Ferrari》電影劇照

改編自法拉利創辦人恩佐·法拉利的傳記《恩佐·法拉利:人與機器》,由麥可·曼恩Michael Mann執導,特洛伊·甘迺迪·馬丁Troy Kennedy Martin編劇,亞當·崔佛Adam Driver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雪琳·伍德莉Shailene Woodley等主演。

1957年,法拉利之父恩佐‧法拉利陷入空前危機──他和妻子Laura十年前創立的車廠​面臨破產,兩人的婚姻也因為兒子的過世而岌岌可危,他決定把一切都賭在一場比賽上。

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法拉利

Ferrari(2024)

法拉利的Enjoy評分 B法拉利的IMDb評分 6.5法拉利的爛番茄評分 72%法拉利的影評2

第80屆威尼斯影展競賽電影,殿堂級大導演米高曼花二十年打造,由《婚姻故事》金像提名阿當戴華、金像影后彭妮露古絲及《分歧者》系列莎蓮活莉主演,將意大利著名跑車製造商法拉利創辦人安素法拉利的傳記搬上大銀幕!《》即將於2024在港上映!1957年盛夏,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安素法拉利陷入了家庭與事業的危機:與妻子勞拉的婚姻因為兒子意外去世及婚外情而存在隔閡,而兩人共同建立的公司也面臨破產,為了拯救一切,他把所有人生賭注都壓在一場橫跨意大利的千里賽上......

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Enjoy片單推薦2:《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2019)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電影劇照

爛番茄專業影評人92%、觀眾98%好評推薦!《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改編自真實事件,由麥迪文Matt Damon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領銜主演,電影講述美國著名車手Carroll Shelby(麥迪文Matt Damon 飾)無奈離開賽道,轉而投身汽車設計,受命為福特打造革命性新款跑車。他不惜一切力薦最優秀亦最桀驁難馴的英國車手Ken Miles(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 飾),二人以最佳狀態聯手對抗速度極限與人事鬥爭,於1966年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挑戰連續多年雄霸冠軍寶座的法拉利車隊!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

Ford V Ferrari(2019)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Enjoy評分 A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IMDb評分 8.1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爛番茄評分 92%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metascore評分 81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影評19

外媒高度讚揚,被譽為勢必衝擊各大頌獎禮並將入圍奧斯卡的劇力之作《極速傳奇:褔特決戰法拉利》,由奧斯卡金像獎得主麥迪文 (Matt Damon)、金球獎影帝基斯頓比爾 (Christian Bale) 惺惺相惜激鬥演技,狼人電影《盧根》導演占士曼高 (James Mangold) 執導,揭開全球車迷傳頌兩大汽車名牌對決的傳奇故事——美國著名車手 Carroll Shelby (麥迪文 飾) 無奈離開賽道,投身汽車設計,受命為福特打造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新款跑車。他不惜一切力薦最優秀亦最桀驁難馴的英國車手Ken Miles (基斯頓比爾 飾) ,二人以最佳狀態聯手對抗速度極限與人事鬥爭,於1966年法國「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挑戰連續多年雄霸冠軍寶座的法拉利車隊,全力衝刺誓要奪標!

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的電影海報

Enjoy片單推薦3:《一級雙雄/決戰終點線/Rush》(2013)

一級雙雄/決戰終點線/Rush》電影劇照

如果你喜歡F1賽事,那麼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一級雙雄/決戰終點線/Rush》!

丹尼爾布爾Daniel Brühl基斯咸士禾夫Chris Hemsworth分別飾演傳奇車手尼基·勞達Niki Lauda和詹姆士·亨特James Hunt,在《一級雙雄/決戰終點線/Rush》中還原了兩位一代梟雄1970年代的精采較量,更演出了法拉利車手尼基·勞達Niki Lauda於1976年德國大獎賽期間遭遇嚴重事故。

一級雙雄的電影海報

一級雙雄

Rush(2013)

一級雙雄的Enjoy評分 A+一級雙雄的IMDb評分 8.1一級雙雄的爛番茄評分 89%一級雙雄的metascore評分 74一級雙雄的影評3

本片戲劇張力十足,描述賽車手尼基·勞德和詹姆斯·杭特在 1970 年代的激烈競爭,捕捉兩位冠軍車手截然不同的面向。

一級雙雄的電影海報

以上就是三部與法拉利有關的電影~當然汽車電影一直以來都深受歡迎,像是結合動作片發展成長壽系列的《狂野時速/玩命關頭》,還有2023年上映的《GT跑車浪漫旅/GT:跨界玩家/GRAN TURISMO》都是不錯的觀影選擇!

延伸閱讀

léna
léna
一鳥二貓的飼主,不是在吸貓,就是在去追劇的路上。 📬:lena.lo@conceptable.net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