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影評)《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香港7月7日上映

(最後更新:2022年7月4日)

由突尼西亞新銳女導演卡茴華∙班∙哈尼亞Kaouther Ben Hania)自編自導、並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提名、被譽為最發人深省電影,香港將於7月7日上映。

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電影海報

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電影預告

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劇情大綱

敘利亞年輕人森∙阿里因要逃離戰亂而前往黎巴嫩,為了可前往歐洲與他的摯愛一起生活,衝動地接受了世界知名的當代藝術家在他的背上刺青,讓他身體成為一件價值非凡的藝術品。然而這卻引發從四面八方來的關注與壓力:收藏家、拍賣行、家人、甚至人權團體。這一切相對森心中所嚮往的自由似乎越來越遠…..

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電影劇照

販膚俗子/販膚走卒/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影評(含劇透)

大時代中小人物的故事,因一時「戲言」而入獄,到今時今日不算荒謬。男主角難民生活著墨不多,到接受「魔鬼交易」時顯得有點兒戲,男女主角的愛情線也稍嫌膚淺,正好回應戲名😌。其實以人體為畫布自古有之,作為「藝術品」或「表演者」去周遊列國也非奇事。電影中的「藝術作品」是否不道德(或有爭議性)見仁見智🙃,反而藝術家亦正亦邪有點玩味。首尾的曲折鏡像有趣,也回應了「真假難辨」的時代命題。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