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前必知的6個電影小知識

反斗奇兵/玩具總動員/Toy Story》系列電影裡,讓Andy愛不釋手的玩具除了胡迪警長,無非就是巴斯了!
今年備受矚目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終於上映,看過預告片的小編如今才知道,原來巴斯不是光頭XD,除此之外,影迷們知道「巴斯」名字的由來嗎?

以下為大家介紹關於《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可能讓你意外的6個point

1.「巴斯」的名字源自於史上第二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Buzz Aldrin」。

導演原本將角色命名為「Luna Larry」(源自某個來自太空電影的玩具),但發覺這個名字不夠帥而作罷。

Buzz Aldrin

2.巴斯的口頭禪:「To Infinity and Beyond」源自於1991年數學史家Eli Maor撰寫的同名研究書籍。

書籍裡探討了歷史演變的無限可能。與電影以及角色設定有著相似的連結。

3. 巴斯是「真的太空人」。

2008年6月,NASA曾與迪士尼合作將一隻等比例的巴斯玩具送上太空梭,並且成功發射到外太空。

4.巴斯的搭檔Hawthorne是皮克斯第一位 LGBTQ+ 主角。

Hawthorne 是巴斯的搭檔,她也有一個女性伴侶,是皮克斯動畫中第一位LGBTQ+的主要角色,也因該畫面,《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在穆斯林國家禁播。對此Disney公司並未將此片段剪掉,並表示想將電影完整呈現給所有影迷!

5.《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將是Disney第一部以滿版IMAX規格製作的動畫長片。

但是香港並無上映滿版IMAX版 T.T

6.《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巴斯的配音是「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 (Chris Evans),而反派索克天王的配音員是 占士·布洛林 James Brolin,即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中反派 Thanos 魁隆的演員佐斯布連 (Josh Brolin)的父親。

光年正傳/巴斯光年/Lightyear》熱播中!電影資訊、預告片、購票資訊通通在Enjoy Movie裡可查看~


Dira
Dira
喜愛旅行、喜愛電影、喜愛音樂會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