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影評:真實感爆錶,有如記錄片的災難片

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是一套值得令人反思的電影,人類就算能建立鑽油台等龐大建築,但面對大自然的破壞時,人類束手無策,只可以眼白白睇住一個一個的鑽油台,因為海床的崩塌,於短時間內受到破壞沉入大海,繼而引發可能毁滅世界的大災難,人類只可以盡力去補救,以減低對周圍環境造成的破壞。但最諷刺的是,海床的崩塌究竟是天災定人禍呢?值得深思。

主角不會飛詹走壁,又不會有一個自私自利的大反派,本片並無過多個人表演的驚險情節,而是用一個實實在在的手法,將一場浩大的天災由成因到發生,其中救人的過程,以及災難對周圍的破壞一一表達出來,令人覺得跟劇情片比起來,更像一部記錄片。 整部電影節奏控制得宜, 都更令人容易投入於電影之中。

鑽油台的爆炸沉沒、海中大火及之後的衝天濃煙都做得十分真實,畫面的處理相當不錯。特別是潛水機械人潛入沉沒於深海的鑽油台時,不會漆黑一片,而是比較清晰,令人容易看到周圍環境,眼睛看得比較舒服。

令人少許失望的是人物安排,主角設定是一個潛水機械人的操作員,但整套戲中描述主角運用機械人救人的戲份卻很少。影片開頭主角練習控制部潛水機械人於30秒內通過障礙物失敗的情節,一心以為是之後劇情的伏筆,可是之後再無提起,感覺浪費了這個人物的設定。

最後感謝發行邀請參與優先場。

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於香港2022年9月22日上映。

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電影海報

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電影預告

北海浩劫/The North Sea》故事大綱

1969年平安夜,挪威政府宣佈了一個將永遠改變當地的消息 ─ 位處北海的埃科菲斯克被發現蘊藏世界最大之一的離岸石油量,挪威隨即進入了黑金時代,五十多年的採油歷史改變了整個挪威。 一日,挪威某座近海的鑽油台突然爆炸沉沒,科學家們試圖找出事故發生原因,卻駭然發現這只是一連串毀滅性災難的開端……究竟北海是挪威源源不絕的金礦,還是一件將會無意中毀滅世界的武器?

Hong
Hong
有Hollywood電影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但至今沒去過Hollywood)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