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役.前》(Antebellum)影評|不寒而慄的種族問題,但重點還是超意想不到的結局!

顫.役.前》 為《訪.嚇》(Get Out)及《我們.異》(Us)相同監製的全新作品。此作亦延續上兩作的基本概念 — 種族歧視問題以及陰暗精妙的佈局。在此感謝洲立影片的邀請,讓Enjoy Movie小編能夠優先觀看此精彩電影!

很重要所以講3次|不要劇透!不要劇透!不要劇透!

本片對於種族議題的表達和珍奈兒夢妮(Janelle Monáe)等各實力演員的演出故然重要,但《顫.役.前》最令小編驚艷的肯定是其尾段的超轉折!小編身為懸疑電影的愛好者,已經記不起上一次有如此意想不到結局的電影是哪一套了。《訪.嚇》女主角一家的反轉故然精彩,但對小編來講,《顫.役.前》的180度大反轉真的拍案叫絕太多!真心推介所有懸疑電影同好入場觀看!

》劇照

“The Past Is Never Dead. It's Not Even Past.”

這是電影開宗明義的一句說話,意思也不難明白。說的大概就是種族歧視問題從未在美國消失,而過去發生在黑人身上的慘痛事情亦未真正成為過去,依舊在部分黑人身上發生。當然,看過《訪.嚇》及《我們.異》小編知道一定不會如此簡單。但即使有如此心理準備,卻依舊被其之後貫穿此句子的劇情打個措手不及!

The Past ⋯⋯

電影一開始敘述一群由美國南北戰爭中的美利堅聯盟國(簡稱邦聯,Confederate)所奴役的黑人的可怕又慘痛的經歷。女性黑奴「伊丹」(珍奈兒夢妮 飾)由於試圖逃離,導致其黑人同伴被殺害及暴力虐待。而自己亦因此被烙下烙印。但身為黑奴領袖的她依舊在計劃下一次的逃亡⋯⋯

The Present ⋯⋯

鏡頭一轉來到現代社會。同樣由珍奈兒夢妮飾演的Veronica是黑人女性平權作家,民望極高,更被稱為未來的女總統。雖擁有美滿家庭和成功事業,但由於身為黑人,在日常生活中依舊遇到不少被不平等對待的行為。而由於經常與白人政客針鋒相對,致使自己逐漸身陷險境⋯⋯

伊丹與Veronica的結局

究竟伊丹最後是否可以逃離!?而Veronica又會陷於何種險境,最後又會是什麼命運!?電影中敘述了大量黑奴遭受到何等慘痛的對待,看著確實令人痛心。但直到真相揭曉,才真正感受到那種心寒。小編認為導演編劇此次的手法比起《訪.嚇》及《我們.異》都要高得多 — 最後沒出現之前有點超現實的劇情(催眠與地底世界什麼的),真實之餘卻帶來最大的意想不到!最後提醒想觀看《顫.役.前》的讀者,整套電影的節奏比輕緩慢,但各種細節卻不慍不火隱藏其中。千萬不要因電影前段較長的鋪排便放鬆神經,你可能會因此錯過大量線索!

Dino
Dino
恐怖片、動作片愛好者,越刺激越紓壓😎

最新影評

最新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